2023年假走春之宜蘭行Day2

Grace
發佈於遊記
2023/02/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一晚太累了,有關民宿住宿的評價,今天早上才補寫。
茶之鄉民宿在大同鄉泰雅路旁,四人景觀房平日2880元,加一床是500元,附早餐。室內是實木條壁面,木地板上擺了二張大雙人床及單人矽膠床墊,還有一桌四椅。
我最在乎的床墊是舒服的軟床,輕羽絨被和枕頭材質不輸三、四星級飯店,厠所和淋浴間也很寬敞明亮。
白天的行程太累了,洗好澡想在床上等家人洗好澡的空檔,再去護膚刷牙,不小心就睡著了,半夜起來上洗手間,才補刷牙。
不放心發燒的兒子,半夜躡手躡腳去摸他額頭,睡意太濃的我竟然不小心踢到他的腰(他睡的是加床),還好昨晚吃的感冒藥發揮作用了,已經沒有發燒,順手拿了一瓶水,要他喝一些,才又回頭睡覺。
再醒來已經七點半,我先去盥洗,再一一叫醒家人,因為民宿早餐時間是7:30~8:30,店家精心準備了清粥小菜,味道像是我小時候吃的傳統早餐,不一會兒還有工作人員出現,提醒一旁還有烤土司、果醬、花生醬和民宿自產的蜜香紅茶可選擇,白粥的稠度不會太稠,也不會太稀,溫度也剛剛好入口,糖心蛋則有個特別的煙燻味,很對我胃口。
等待家人下樓的時候,巧遇了民宿的大廚,我特地向她討教糖心蛋的製作秘訣,我自己也常做糖心蛋,但常常煮過頭,蛋黃不夠糖心。
火候控制的因素太複雜,要看蛋的大小、爐具及天候,大廚一時也說不清,倒是有個秘訣相告,原來太新鮮的蛋,只要曬一下太陽,或用吹風機吹過,就可以解決蛋殼不容易剝除,導致蛋白坑坑窪窪賣相不佳的問題,真的是太奇特了,下回買到太新鮮的蛋,我也來依樣畫葫蘆。
大廚說糖心蛋剝好蛋殼,要先存放8小時,再進行煙燻,我以為煙燻會讓蛋黃變更熟,她說只是為了風味和上色,燻的時間不長,不會加熱蛋黃。
臨走之前,我也買了許多煙燻雞蛋及滷味,一共花了680元,剛好可在今天的行程中當點心,耐放的滷味就帶回台北,店家還貼心地提供小冰塊保冰,如果回台北想念此味,還可以宅配到府,滿三千元就免運費。
因為兒子九點有線上meeting,為了有穩定的網路訊號,我們決定待到11點再退房,早上就在民宿寬闊的庭院發呆休憩。
今天的第一個景點是九寮溪步道,在遊客中心拿到導覽地圖,便沿著溪流往步道走,小徑兩旁有櫻花林和矮叢杜鵑花,但花況都稀稀疏疏,還未到盛開期。
少數盛開的櫻花與共生的火龍果
導覽告示牌
接著又走進林相比較複雜的樹林中,其間有間停業狀態的咖啡廳,也有些民宅,和典型的步道不太一樣。
昨天走了一整天累積的痠痛,還沒來得及代謝,今天沒太多戰力,於是老公決定抛下我們四個,自己快步挑戰步道全程,我們則在半途折返,原以為走碎石子路去、柏油路回,二邊的風景都可觀賞到,怎知路上卻有隻不知名動物的屍體,上面佈滿了綠頭蒼蠅,好噁心。
過了恐怖場景,行經一間民宅,門前幾隻土狗或坐或躺,但就在我們想要從門前小路經過時,不預警地對著我們狂吠,嚇得我們立刻後退後數十步。
為了不想再路過那個動物死屍,我決定再勇闖一次,這次狗群仍警示意味地吠叫,合計約有4-5隻,硬闖實在不聰明,所以又原路返回,改走碎石子路回。
不時有貓咪出來散步
這次雙胞胎竟興致勃勃地討論,死狀淒慘的動物到底是兒子說的鳥禽類,還是女兒認為的偶蹄類,我則完全不敢看,光聽著成群爭食的綠頭蒼蠅,所發出的嗡嗡作響聲,我就覺得頭皮發麻了,完全不想看。
接著只要開七分鐘就到了長埤湖風景區,湖景跟明池有點像,繞湖步道的中段可挑戰橫過湖面的方形石塊,感覺就像練就了水上漂功夫。
我們一樣偷懶只走半圈,先生則完成了環湖步道,有一小段路還要爬上小山丘,才能繞上一圈,一家五口自然而然分成了勇腳組和軟腳組。
橫切湖面的路徑
大鵝出來逛大街
綠頭鴨
第三站我們到了星寶蔥樂園,可體驗下田拔蔥、洗蔥,再用三星蔥製作蔥油派,煎炸後可直接食用,有吃又有拿,門票200元,可帶回150公克的三星蔥,現場臉書打卡或google五星評價,還可送一顆堅果手工饅頭,搭配早上在民宿買的煙燻豆干和豆皮,暫時解決了中餐。
第四站則是清水地熱,和昨天的鳩之澤一樣可以煮蛋,我們在市區就先買了價格實惠的茭白筍、玉米筍和雞蛋等地熱商品,園區內的價位是觀光客價,通常貴多了。
到了現場,我們只要租竹簍即可,一樣是租金20元,押金200元,進了煮食區,被大批遊客嚇到,怎麼這麼多人,這裡除了販售雞蛋、玉米之外,名堂多好多,還有地瓜及一種鋁鉑包的東西。
午晚餐
好不容易,找到了一個座位區,我拿了手機想幫孩子們拍照,卻看到三人手忙腳亂地在撈玉米筍,原來是玉米筍和茭白筍不小心漂出竹簍,他們努力地用竹竿把手當筷子夾,食材卻一直滑掉,我改拿竹簍當魚網撈,兩三下就把漂走的食材都找回來了,看來薑還是老的辣。
煮好食物,也沒太多時間可以慢慢享用,因為園區工作人員,已經透過廣播在催促遊客,營業時間只到下午五時,超過時間停車場會關閉。
傍晚時分我們選擇了最後一個景點--落雨松秘境,途中還經過一個年味十足的地景佈置,臨停了一下拍照。
落雨松林位於安農溪畔,同樣今年的最佳賞松時期已過,葉子都掉落得差不多了,但羅列於草地兩旁的松木林仍很有味道,照樣在此留下許多獨照及合照。
落羽松秘境
造型特別的公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這是我為接下來的連載小說計劃所新創的專題,小手上路,不熟練之處請多包涵,題材均來自周遭人事物,再加上想像與自由發揮而成,寫作的時候我是作者,完成之後,讀者才是作者,可以邊看邊恣意想像,化文字為想像畫面,讓人物靈動有生命,讓我們共同完成這部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