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11 東京四日遊 第一.二天 上野 柴又 新宿

2019/12/3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是我的第四次獨自一人的出國旅遊。地點是去年才剛去過的東京。
現在要購買廉價的機票很方便,感覺去一趟東京就好像去一趟花東,因此內心對出國旅遊的那種雀躍感的程度,已經很低很低了。
也是因為今年不好過,工作超多無奈,感覺這工作就是做不完也做不好….反正都這樣了,不然把辛苦賺來的錢,做點想做的事情。2019年的8月,問問自己想要什麼?
我想要再去東京…………
就這樣又買了機票,訂了相同的飯店,開始倒數100天…….
這100天裡面發生很多事,私生活中不斷找家具,買掏寶。工作上,不停地搬座位,最後也找到了落腳地,好好的辦公做事。
當這些煩心的事情都告一段落後,在新家裡,喝著白酒,吃個氣炸雞腿,煎個牛排,其實這年來的不滿與辛苦,好像也喘過口氣了。
在出發去東京的前一晚,我有點懶,一度不太想去東京了,簡單的帶了一條褲子,兩雙襪子,兩條內褲,就出門了。
2019沒有2018來的風光,這次我買的是廉價航空的機票到東京,搭乘的過程當然是相當不舒服啦。一到東京,很熟悉的搭車過程,一樣的風景,當走出上野車站時。
一度覺得,我幹嘛又來這裡?
從上野車站到飯店的路上,我剛好遇到上次來東京沒吃到的大山可樂餅,拖著超大的行李箱的我,很笨拙著指手畫腳買了一個和牛可樂餅,這是我今年來東京的第一個美食,但挺普通的,吃起來有點失望。
很快我到了飯店,放好行李我第一站就想去吃敘敘苑的燒肉,結果大排長龍的狀態,讓我馬上掉頭去了銀座,當我美利登壽司店時,又看到大排長龍的人潮時,我就認命了,在東京,也許好吃的東西就是需要花時間等待。
等待的過程中,我小跑步的跑到銀座的木村麵包,買了好吃的紅豆麵包,這一趟來我一共來買了兩次,很好吃,尤其是奶油紅豆酥皮的小麵包。
大約等了一個小時,可能是我在過程中跑去買個麵包,所以不覺得等了很久。
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我就直接點招牌的套餐與啤酒,這趟來日本喝最多的就是啤酒了,舒服….
當整盤壽司上桌時,第一的感受就是,壽司好精緻,整盤壽司中,我猜想因該是左上角的那個鮪魚壽司最好吃,我不懂這是塊魚肉是那個部位,但如同傳說所言,這塊肥肥的鮪魚,真的是入口即溶,滿滿油酯的風味在口中漫開。
好好吃
整盤壽司也是有不合胃口的,那就是裡面體積最大最長的那塊像似鰻魚的壽司,魚肉有點粉粉的口感,不是很愛。
結論:美登利壽司,啤酒好喝,坐在吧台,可以看到師傅處理食材,每一貫壽司都相當美觀與美味,店內的氣氛也好,來東京的首餐吃得相當愉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結束了美登利壽司後,來到我這趟東京行的一個重要工作,就是買新家的家電,現在來 Big camera買家電很方便,可以先上網預訂,然後直接到店取貨,因為免稅的關係,所以結帳特別久,但有買的這幾個,台灣買不到的日製家電,還是很開心。
手上拿著家電,也不方便在逛街了,所以我就搭車回飯店,而這次我才比較注意的看了這間要住三個晚上的房間,超級小,而且我選擇最便宜住宿內容,所以這三天都不會有人進來打掃,但每天會提供新的毛巾在門口。
其實我會再來Dormy inn的原因,也是這裡有一套很迷你的日式澡堂與宵夜的拉麵,但是這次的住宿感覺就沒有上次的新鮮感。
到了晚上,照例我又去了上野附近的百貨公司超市買了麝香葡萄,本來我還想去上野的塚田牧場居酒屋喝兩杯,但我在Google map上已經找不到這家店了,我想因該是倒閉了吧。
退而求其此,我就在阿美橫町的街上,點了串燒與烤生蠔,配著啤酒,度過了東京的第一晚,這天吃的挺滿足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019 東京的第二天:
這次來東京我也想走走比較老的街道,在Youtube上我看到有人介紹柴又這個景點,一大早的我就搭著火車前往。
其實真的按照Google map的路線,其實很難了解怎麼搭車,所以我還是有請教車站的服務人員,很驚訝的是車站的服務人員英文不錯,至於我為什麼那麼驚訝?因為我認識的日本人英文都很差,以致我如此驚訝這世界上有英文講得好的日本人。
這一個早上,其實就是一個電車之旅,體驗一下東京早上的搭車生活,而柴又是個挺無聊的地方,所以我沒待多久就往回跑了,回到晴空塔,再去吃敘敘苑燒肉。
會這麼想來吃敘敘苑燒肉也只是這裡的風景與服務太好,餐點當然也不差,但東京的燒肉選擇太多了,相較之下敘敘苑燒肉就沒有這麼好吃。
而這次我有點啤酒配著吃,整個午餐也是吃得相當滿足,而且日本餐廳的啤酒都有一定的水準,很順口,且酒精濃度對我來說很剛好,讓我有種微醺。
有些人是花大錢舒壓,這種人很多,而我身邊也有人,是喜歡請同事吃飯來紓壓。
而我就是喜歡一個人,隻身前往一個陌生的都市,好好吃個飯,心裡面毫無負擔,沒人會在旁邊叨念著你不該吃什麼,或是不該喝什麼。 這個午後,小口吃肉,大口扒飯,暢飲這順口又冰涼的啤酒,爽。
結束了午餐,我搭車來到新宿御苑,事前只知道這是一個很大的公園,而我也只是想來接觸一下自然的風景,但我沒想到這裡有這麼大一片綠地,好多人來這裡曬太陽,辦野餐。
而我也在這裡睡個午覺,睡飽後,我覺得我今天真的是太幸福了,吃好喝好,又睡得好。
都來到新宿了,當然要去喝一杯Blue bottle的卡布,這樣小小一杯就要快兩百元台幣,我是很小心的慢慢品嘗。
很快到了新宿的夜晚,這樣的夜晚,我又自己問自己,想吃什麼…….
此時我腦子裡面第一個出現的就是炸牛排,因此我臨時搜尋了一下,找到一家牛XX的炸牛排飯。
而且我相當幸運,當我走入餐廳時,空間很壅擠的餐廳裡面,剛好有一個空位,讓我馬上入席。日本人搞牛肉,怎麼搞都很好吃。
我用餐的期間,不斷有人進入詢問是否有空位,甚至我離開時看到排隊的人潮,我猜想,這家炸牛肉因該是挺有名的。
接回來說,這炸牛排套餐,我選了兩個小菜,小菜吃下來沒什麼特殊印象,但這餐的米飯好吃,炸牛排只有表面有酥脆的外皮,裡面的牛肉還是生的,可以用座位前石板來加熱。
烤好的炸牛排,沾點醬油,配著好吃的米飯,灌上幾口冰涼的啤酒。我的靈魂又升天了一次,雖然新宿的夜晚會讓感到憂傷與孤獨。但我喜歡這種心靈上的孤獨,但肚子裡又很飽足的反差。
吃完炸牛排後,本來我就該搭車回上野,但我又想在這裡多逛逛,後來讓我看到了另外一個著名小街,思出橫町。這條路我在網路上看過有人介紹,但我沒有特地來找,想不到我不經意的經過這條街。
既然都遇到了,當然要點幾串鳥燒與啤酒來吃吃喝喝一番,感受一下深夜食堂的氣氛。
來東京的第二天,這樣吃吃喝喝走走,在大草皮上睡午覺,走在很優靜舒服的新宿御苑。這天 2019/11/12 我過得很開心很滿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紀錄2021 交大碩士在職專班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