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時間:目標卡牌與地圖背景介紹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篇文章可以說延續上一篇繼續寫,上一篇提到桌遊裡面的卡片數值與功能,還有一些沒寫完,所以我這一篇要繼續寫還沒寫完的卡片,加上介紹我們設計桌遊的地圖大概方向與配件。
上一篇文章講到有兩種卡牌的介紹,其中一個是「功能牌」另一個是「變數牌」,如果還不知道這兩種牌的功能或特質,可以翻翻我上一次寫的「桌遊的初步介紹與方向」這一篇的說明;這次我要開始說明「目標卡」的內容!卡牌的種類共有三種,上一則我已經講了兩種,剩一下一種叫「目標卡」,目標卡是一開局的時候每位玩家們都會從目標卡堆中抽取一張卡牌,在目標卡牌上會有任務的內容說明,並且完成任務就算獲勝。
下列說明目標卡可能呈現的內容:
例如:請打敗「OO」和「OO」和「OO」邪惡車站裡的邪惡準車
共有十二張類似的內容
這個「OO」的意思是邪惡準車站的名字,目前先保留一些神秘感,那我這次的說明中就先不透露,要等我們開發完成後,在揭曉給大家。另外再說明一下會有十二張目標卡,給玩家抽每人一張,去完成任務,任務的部分是主要去佔領邪惡車站,當然內容會有一些是衝突的佔領點給玩家有一種挑戰感。敬請期待我們的開發成果!
再來我要講關於我們要準備初步設計地圖的內容與方向
這張圖是我們討論過程時先擬定的地圖草稿,我就以這張圖來說明每個點上面目前所標註的「字」個別代表的意思,我們的遊戲起始點設計在地圖的中央,下列列出地圖上面的名稱,分別說明所代表的功能:
「商」:代表的商店,如果經過此地可購買物品,如:準車或者換其他卡牌等
「山」:山的部分就是你經過此地就不能繼續往前走,除非你有功能牌「穿越山洞」此可過去,不然只能待在原地不動等別人去你那對戰等。
「惡」:名稱叫「邪惡準車」,就是我上面寫的大魔王,經過此地就得要跟「邪惡準車」對戰。
「報廢」:就是報廢場,如果你的準車輸了,就要進那個報廢場。
「交」:就是交易點,經過此地可跟別人交換東西,如:準車
「超」:名字超空間隧道,只要經過就可以傳送到另一個你想要的隧道,這是能做選擇的,玩家們可以選擇要傳送到想要的隧道,若玩家們選擇不要執行此功能,就會待在原地當作什麼事也沒發生。
目標卡的說明與地圖上標志說明,分別簡單告訴大家,詳細的內容會陸續揭曉,預計下一則會告訴大家桌遊的遊戲規則設定,希望我們所設定的桌遊能讓玩家們會有一定的期待感。
    warren lai
    warren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