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時間:桌遊的初步介紹與方向

2022/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一篇文章主要敘述關於我自主時間桌遊的初步規劃與方向,由於我們所設計與構思的卡牌種類有許多不同的作用,先分別說明卡牌的使用方式。
桌遊的建議遊玩人數可以2~4個人一起進人準車的探險之旅,大家準備好要跟我一起了解與探索了嗎?馬上開始我們的環遊一旅去!
準車的探索之旅會透過迷宮式來開啟,我們就開始讓你的準車帶著玩家到處去玩遊吧!這場探索的過程中不能缺少money(硬幣)和刺激性我們都會分別說明使用方式與規則。
⇰錢(硬幣)的用途
1.當準車經過商店時,可以購買商店中所販賣的各種功能卡牌和準車。
2.當你路過報廢場時,若有玩家喜愛的準車,也可以購買回去,讓這個準車成為你的交通工具。
⇰刺激性的部分,這次我就先保留一下,後面再來說明唷~
首先從主角開始介紹它出場
火車來當這個桌遊的主角,我們把火車名字叫做「準車」,準車不是單純的準車,它是具有特殊功能的準車,如:會有醫療準車、工程準車、挖土準車、鑽頭車、鐵道工程準車、冰淇淋準車等等,分別具有它獨特功能的準車,這些準車到時候會依照名字來決定它的功能與使用方式。
遊戲中除了功能準車是桌遊的主角,我們同時也要有其他的卡牌來增強每輛準車的能力等,我們也設計稱他為「變數牌」,會發佈在地圖的某處,只要走到某處就有機會可抽或者是走到商店購買,在購買這些變數牌時,玩家無法自行選取想購買的變數牌內容與種類,而是需要在商店中付款後雖機抽選出來的。
下列分別說明「變數牌」的內容
一、改變玩家位置
指定一位玩家要去的地方,不要這張牌其實可以用來陷害別的,如果看到一位弱的玩家能力不足,可以指定那位玩家去有大魔王的車站打魔王,或者是把弱勢的玩家送到山洞前讓那位玩家無法動彈。
二、強制玩家對戰
指定兩位玩家讓他們對戰,可讓弱勢玩家讓強的玩家對戰,或者也可讓弱勢玩家跟自己對戰。
三、交換功能牌
指定一位玩家看他的功能牌有什麼,挑你想要的交換
四、功能準車折價卷
如果得到這張牌到了商店想買準車就可以折價,會有不同的折價方式,如:95折、9折、85折、8折、75折
當然也有負面的,如:
一、丟棄一輛準車
從自己持有的準車丟棄一輛
二、是把自己的準車給另外一位玩家
把我自己持有的準車丟棄一輛給一位玩家
三、功能準車漲價
一開始會發佈到幾個點,如果玩家走到那個點並拿取卡牌,卡牌是下次想從商店或是報廢場買準車,會貴於10%過路費
其實如果以大富翁來講的話就這是命運和機會。
反正呢!我這次分別說明了功能準車可能有的種類和變數牌的使用說明,在這個記錄過程中,我和伙伴們每週都有不同的討論與進度,希望我在製作桌遊的過程中能先與大家分享!
    warren lai
    warren la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