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對生活

今天的你過的好嗎?今天的你有笑過嗎?


疫情當前,好多人的生活都受到疫情波及,就連我的家人也無可避免的確診了,在看到家人確診的訊息及在照顧家人的時候,說身心不累是騙人的,因為你自己無法判斷這場傳染病,在自己的家裡面存在多少病毒,要做到什麼程度才能安心生活。
在戰戰兢兢的面對這場疾病的時候會想很多,會擔心留下怎麼樣的後遺症?會不會影響以後的人生?或是之後會不會二次確診...........但是擔心的再多,這些事情都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所以在這整個過程中,我不斷告訴自己不要太過悲觀,把可以做的事情按部就班做好,然後等待康復的來臨就好。
相信在這三年的抗疫生活裡,大家也越來越懂活在當下的意義,人生計畫的再完善再長久,都敵不過下一秒鐘的意外到訪,而人們也開始重新思考人生的意義。你可能會更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你可能會更珍惜可以工作的機會、你可能會更有勇氣去切斷一些事、你也可能決定去嘗試不一樣的人生等等。
「未來」這個詞可以是代表希望跟美好,但在迎接未來的時候,我們更應該要重視當下,把一天過好可以變得更重要。在每天的生活裡我們可能會遇到一些挫折與煩惱,你可以選擇用憂鬱度過也可以選擇用釋懷度過。我告訴自己多微笑一點,比起失去生命,眼前的難關都是可以有辦法解決的,小小的憂鬱過後,用笑對生活的態度去面對事情,對我來說是會比較輕鬆一些的。
祝願今天心情有點灰暗的人們,都能在心裡看見陽光。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