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

2021/06/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一陣子宅出一個新高度,似乎已經適應了閉關的日常,也不需要特別開車出門透個氣,一切就是如此進行中也練就了淡然處之的心境了....
這樣的日子有2個層面的感受,一方面承受著疫情的威脅,一方面又得以釋放掉一些人情的束縛,真正的回歸不需對外界交代與連結的壓力,其實內心深處還蠻自在的,又或許是反正大家都面臨一樣的處境,不會有非得怎樣不可的焦慮,也釋放掉一些不得不的糾結,告訴自己~生在亂世不要再和自己過不去了,「好好過日子」就是目前要全心全力努力的人生大事.
想到「好好過日子」就會連結到25歲的生活雜記裡對自己說的一段話,當時在職場中的我應該是很心力交瘁和迷惘吧,在雜記中抱怨了公司同事的作為和看不懂的人際問題,很無奈的吶喊著「人為什麼不能就好好過日子?」如今看來宇宙給我一個很真切的回應.
或許對事業沒有什麼雄心壯志的我,在自己所在的崗位中克盡本份善盡職責,無形中也得到了老天的眷顧,在職場中算平順有得以發揮的位置,對我自己而言是一個安然的狀態,也隨著生命之流平安地來到此時此刻,我由衷感謝著這一切.
或許以現在的世俗標準我是個一事無成的平凡人,但以我自己言我正走向完整的自己,我不需要世俗的標準來定義成功與否,但我是走在成為我自己的道路上,這一點對我而言非常重要,尋找自己是每個人一生的功課,也唯有自己才是真正重要的人.
學會與自己連結,多覺察自己的起心動念是否都是出自內心的指引,會讓生活過得很清楚很清醒,很快就能將自己帶離混屯的狀態,尤其是在這一段與外界隔離的日子裡,將會是一段與自己好好相處相知相惜的美好時光.
疫情終將過去我們除了守護自己與家人的身體健康之外,與自己做深刻的連結與陪伴就是宇宙給予我們最重要的學習,回到生活中~好好過日子~日子好好過~過日子好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09內容數
    隨著自己的心出走,跳脫生活跳出框架,可以是山林海洋陌生城鎮, 也可以是街邊巷口的一處清幽,走出台灣開展世界,有風的地方就是心之所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