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若在场

xin wu
發佈於全集
2022/06/0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日的傍晚是令人聒噪的,空调的冷风夹杂着汗味着实令人恶心,倚着窗户看着外面的车水马龙,汽笛声不断;每天拥挤在这鸟笼般的车厢内,心中的躁动也随着知了的声声催促消失在汽车的尾气里。
略有困意的望着窗外的灯红酒绿,心却毫无波澜。
起身出了车站,雨伞下的高楼大厦显得那么形单影只。就这样一天天的。
寂寞的夜晚流着寂寞的泪,
孤独的人啊愿你在黎明前可以入睡!
夏至
多雨的季节总有多情的人,可多情的花儿为何要吹进这无情的城市。
周末人是很少的,又找了一个靠窗的位子,漫长的车程我也只打算用发呆来打发时间。车行了不知几站,待我回过神来已有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姑娘坐在我旁边,我睡眼惺忪看她,正好四目相视。
许久......
听到广播报完下一站前我已将头转向了窗外。内心毫无波澜,转念一想还是路边的大树好看,绿葱葱的。
关关雉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每次打开家门总要点上一根烟,看着烟雾在灯光下蔓延。最近爱上了抽烟,许是无聊了吧!
近些日子工作不多,公司不远处有一公园,闲来无事便装作诗人游山玩水。虽已夏至,但傍晚的微风还是令人惬意的。转身想躺在草地上欣赏这风景,突然撞到一人,急忙抬头说了声抱歉,只见这女孩略有惊讶的指着我;我一脸茫然地看着她,心想只是碰了一下......
“我见过你。”
身体有些僵硬。
坐在冷饮店请她喝了杯冷饮,在她回答只是轻轻碰了一下没事之后便陷入沉默。偷偷看她时,她正用吸管不停地摇着冷饮,脸却朝着窗外。
我憋足了劲,有搭没搭的问了句:“最近忙么?”
她扭过头低了下来,顿了顿:“挺好的,你呢?”
“也还凑活。”
又陷入沉默。
我想,内向的人,不适合谈恋爱吧!
这些日子,只要坐在床边,抑或躺下睡觉,就会梦到你,无论白天黑夜,你也只能出现在我的梦里。脸庞的清晰轮廓,微笑时那嘴角的一瞥,低头时抚弄头发的那芊芊玉手,这音容相貌都让我久久不忘记。我出神地望着天花板,我想此刻你也是这么想的吧!
参差荇菜,左右流之。窈窕淑女,寤寐求之。
求之不得,寤寐思服。悠哉悠哉,辗转反侧。
九月
秋风清,秋月明
多日不见,那久不能忘的眼神也变得依稀模糊。
找一个快乐的借口,过我的春天,无所谓谁在你身边。
近来时常加班,身心疲惫已是常事,好在楼下的快餐店是整日营业的,每到夜深人静之时便会这在狼吞虎咽之后登上末班车,之后昏昏沉沉的熬到住处。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路边落叶层层,相思苦却解不了离别泪。秋日的黄昏还是有些微凉的,偶有小风吹来,前面的那对小情侣就紧紧搂在一起。女孩娇小的身躯已投入男友宽大的衣服里。他们此刻是幸福的。
在我将头缩入衣领之际忽见路旁的野菊花在风中摇曳,我倏地挺起了身子,想到了你......
每个夜晚,梦中惊醒,望着窗外......
我熄灭灯火,试图独自面对今夜。沉入幻境。很难回忆起我们在一起,你还属于我的日子。
离人别后秋意浓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望着烟雾缭绕的房顶,想起你当时说过的话,人上了年龄要的不是爱情,是陪伴。
当时的懵懂少年觉得爱情可以不要来的轰轰烈烈,但河水一定要清且涟猗。现在想来,除了生活的繁琐 ,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思恋。我唯一欣喜地就是你在我生命的轨迹中留下了快乐。让这毫无意义的灵魂泛起了涟漪。
最近换了工作,还是在原来公司的周围。偶尔经过公园就躺在有野菊花开的草地上,每次闭上眼睛....
我急忙站起身来想着还有工作,念念不舍又痛苦的离开,也许这样才能忘记。为什么要刻意忘记?
独自走进拥挤的车站,一个熟悉的身影匆匆掠过,似曾见过的那件雨衣,胸口忍不住地颤抖。匆匆的脚步难以释怀。是曾经爱过的那个人吗?令人怀念的过往,痛苦的回忆涌上心头,真是难以措辞。即使没有你我也可以好好地生活,我若无其事地这么对你说过。两年时间所改变了的,是他的眼神和我的头发,人们正赶着回到等待自己的人身边。你也是正要回去吧?!竟没发现我!我坐在旁边一节车厢。看见你垂下头的侧脸,忍不住流下眼泪。事到如今才明白你的心情,原来到了那么痛的地步。被拥挤的人潮所淹没,那渐渐消失的背影,过分悲伤的感觉残留心中,走出检票口。这座雨后的城市,一如平常的夜晚又再度降临。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多么渴望找个人来爱我,让我永远坚强。我害怕孤独,这样苦坐到睡去,我感到很冷,感觉很累。从冰箱拿了一瓶饮料。黑夜将我吞噬。环顾四周,只有呼吸陪伴着我。
日复一日,我站在这里停止奔跑,没有感觉。走在匆忙的城市,努力奋斗的日子,中的你填满我的梦想。就像落叶,轻敲我窗。一起坐坐谈谈来日动向。我多么幸运能与感觉自己并不属于这里。
梧桐树的叶子落了一地,秋天多么美好 你若尚在场。秋风即使带凉 也很漂亮。深秋你偶遇在这星球上,燃亮飘渺人生。
深冬
南方基本是没有雪的,偶尔的雪花便觉得那是浪漫。不知道你在那边过得好么?最近移植了一株野菊花,我尽量把它放在阳台外,因为我知道它是要经历风雨的。愿我陪它度过这寂寞的深冬之夜。
你那边也有野菊花吧?!会有的。
突然吹起了一阵风,阳台上的野菊花瓣被吹落了几片。我忽然想去看看这花,但见那花瓣随风而去。我怔怔地望着那花瓣。
苦薏啊!愿你将我的情意带到她的身边!
    xin wu
    xin w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