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夜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邊沒有任何的人,也沒有任何的聲響,除了窗外的車子與吵雜,靜靜的躺在沙發上,任隨自己滑動到地板,地板的冰涼,毯子殘餘的溫暖,無一不在刺激著我的感官。

我知道這不是想找人聊天的徵兆,因為這是難得的,可以獨處的時光……



在緊湊或在麻木不然的生活中

好久好久沒有讓自己安靜片刻,釋放自己

我忘卻了心中感性的那塊

而當靜靜地去聽一首歌,全心全意地唱的時候

彷彿回首看了看那首歌陪㧴走過的所有路徑

那首歌也許是電影的配樂,也許是連續劇的主題曲

也許它乘載的是好幾年前的我

甚至是每次不同的自己。


而在今天又再次看見了那些畫面,甚至多聽懂了一些歌詞

此後那首歌有的是更多的故事

我心疼自己,恭喜自己,獎勵自己的哭了一場

再發洩似的狂妄地笑了一場,學著動物呼喊的一下

然後,回到現實,想起明天要經歷所有,收拾好

好像一切又平復到了原本的樣子

哭後,甚至比不哭還累。

這是什麼感覺呢?

不是日常的抒發,而是憋了好一陣子,終於有了只剩自己一個人的時候

一次性的,大量的,強烈的

將好一陣子的不舒服都解放掉


只是個發洩後,記錄自己的文章,給大家看還有點害羞呢

不過還是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12會員
42內容數
在一路上最幸運的就是開始閱讀,而我主要就是想分享我所閱讀到的內容,還有自己的經驗。 志在讓不喜歡閱讀的人也可以稍微接觸到書本的內容,以及成為推幣機的其中一枚硬幣。 雖然只是一點,但依舊是使他人開啟自己轉變之路的一臂之力。 當然最終受益的還是我自己,在書寫的過程中理清自己的思緒,接觸更多,反思更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一個人的池上劇本:池上散步。金黃北海道畫作很多人都喜歡去北海道的美瑛,那裡有著平坦如詩如畫的山丘與平原,迆離百里,像是一張張大地編織的地毯,偶爾出現幾顆遺世獨立的樹,就顯得詩意萬分。  人們為那些樹取下了一個個好聽的名字,不管春夏秋天,美瑛的樹與平原山丘之間的對話,那些大地的畫作,都吸引着無數的人前往。  金黃季節,我們來到了池上,已經
Thumbnail
avatar
蕭裕奇
2023-11-06
如此一個人的最後夜晚 印象中,他是如此的一個人,第一次走進咖啡店,哦,不是喔,第一次應該是去「寂境」應徵工讀生時,也因為這個緣故,他從此走入咖啡店變得更加自然而然。 晚間,他拖著行李,在碼頭旁找到一家紅磚砌成的咖啡店,陷坐在綠色藤椅裡等待,離船出航還要二個小時。女服務生為他安排了一個角落,這個位子與他的心情相稱,卻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3-09-23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夜晚 月光有了重量 而時間失去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08-31
《一個人的朝聖》--- 意外之旅遙相會,萬般心緒理還亂, 信念、信仰與病魔的終極交戰,等到最後的是?全片從一名孤獨老人的意外之旅掀開序幕,隨著劇情推演,竟牽扯出了過往他與太太、兒子與同事之間不為人知的奧秘,一部不止是探討個人的信念,與對上帝的信仰,與病魔之間的拉扯,更探討了一個人懷抱信念帶來的正向力量,對他人的影響與改變,讓人動容之餘也陷入深思。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23-07-29
夏夜的雨,總是帶給人們一種幽靜而清新的感覺。當夜晚漸漸降臨,雨點密密麻麻地敲打著窗戶,伴隨著微風拂過,整個世界仿佛都沉浸夏夜的雨,總是帶給人們一種幽靜而清新的感覺。當夜晚漸漸降臨,雨點密密麻麻地敲打著窗戶,伴隨著微風拂過,整個世界仿佛都沉浸在一種安靜與舒適之中。 倘若你靜下心來細聽,會發現夏夜的雨有著不同於白天的聲音。它不像大雨那樣浩蕩有力,也不像小雨那樣輕盈簡短,而是一種濃烈而持久的聲音,似乎在述說著什麼深刻而神秘
avatar
楊家耀
2023-06-03
一個人的夜晚前天下班後,去看了一場即興劇,看看別人怎麼玩樂,順便轉換一下心情。結束後,走回家的路上,心裡還不是很想回家,很想找個人陪我說話,於是上網查了一下酒吧資訊,很幸運地,回家路上就有這麼一家酒吧,於是我就決定進去一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22-11-03
一個人的夜晚一個人的夜晚 月光有了重量 而時間失去未來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10-26
做夢使我們每一個人在一生中的每一個夜晚,都可以安靜的、安全的發瘋“Dreaming permits each and every one of us to be quietly and safely insane every night of our lives” — William Dement
Thumbnail
avatar
Christine大喬
2021-02-16
一個人的旅行:尋找法國的香格里拉 火車抵達一座小車站,旅館幫我提前預約的計程車司機已在車站前等我,是一位親切的女士,車子緩緩前進,我注意到了一旁地勢低下的河谷,像是老天不經意弄撒了一桶綠色的顏料,堆滿了層層壯闊的綠意,此時從車窗往外遙望見一座山頭,一棟棟中世紀的古建築鑲嵌在岩塊上,伴著十一月天的霧氣⋯⋯
Thumbnail
avatar
Lili HSU
2020-11-21
一個人的電梯在茫然的意識裡 困惱,恨不得成為一縷幽魂 在閱讀中 ,走入一座孤單的電梯 承載著失落 如此 向著鐵般而神秘的夜晚 曳航而去〜 夜 ,未央 在上升之中靜靜地變形 彷如奇特的月色 隨著飄徊的雲朵 在沈默中, 漫漫漶漶 自身一向難以捉摸 只因藉由重要的異己 在鏡中不停誤認 記憶裡, 深刻的風景……
Thumbnail
avatar
藍玉雍
201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