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26堂致富心態校準課 | 重新思考你的財富目標

2022/06/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取自駱鋒Youtube
剛開始在書局翻到這本書的時候,心想:天啊,這個作者講話也太自信了吧!真的有這麼厲害嗎?當下馬上上網查了作者駱鋒
駱鋒最剛開始是一位文案撰稿人,當他的文案達到專精的時候,每接一筆文案可以收一萬美元,在27歲就達到財務自由,接下來他開始銷售網路課程、接受一對一諮詢提供顧問服務、他也給每天在YouTube上分享商業建議。
網路上有一部份的人說他是騙子,斂財等等,畢竟他的收費不貲,影片內也常有豪宅、名車當背景,但就以買一本書的錢來說,只要能從書中得到一些東西我都覺得值得,就算被騙也還可以接受,所以就抱著好奇的心態買回家看看了。
這本書雖然不斷的提到財富、有錢、賺錢,但我覺得作者想表達的是,那些都是最終目的,過程有許多因子幫助我們往財富路上前進,我整理了四點印象深刻的重點跟你分享。

你的理想生活是什麼樣子?

你目前的生活是你理想的面貌嗎?你的收入能夠幫你實現理想生活的樣貌嗎?如果不夠的話,要怎麼要往收入目標前進呢?作者一開始就從這個問題開始,讓我們回到源頭思考賺錢的目的。
  1. 充足的財富,除了提供自己理想生活之外,還能幫助更多的人,財富帶來的不只是財務的自由,還有心態的自由,與《致富心態》一致的觀念,財富帶給你選擇的自由。但是作者提醒一點,當財富還不夠讓你「小朋友才做選擇,我全都要」之前,我們要夠區分,什麼事可以帶給我們真正快樂,什麼事你不確定會帶給你快樂。舉例來說,我知道跟朋友出遊聊天會讓我快樂,但我不確定住豪宅會讓我快樂,那麼我的理想生活就不該是住豪宅。
  2. 錢不是越多越好,你理想的財富目標是什麼?錢很重要,因為錢帶給你選擇的自由,但是當我們不清楚自己賺錢是為了什麼?要賺多少才夠?只是埋頭苦幹,就是盲目地過生活。賺你想要的金額,然後過著你理想的生活,就是財富自由。

你的技能能夠如何為你創造收入?

你有什麼技能?這個技能可以用什麼方式幫你賺錢?相信能夠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中生存的人,一定都有自己的技能,可能是投資、寫程式、寫作、或是很會銷售,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在用自己的技能賺錢。太多人不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卻經常做別人希望他們做的事。
如果你有可以賺錢的技能,那麼就應該投資自己,因為你沒辦法強迫老闆幫你加薪,而投資自己是你唯一能掌控的事,只要你肯花時間和精力去學習,賺錢的方法其實有很多。作者建議大家可以主動思考,怎麼把你的技能結合可行的商業模式,並且不停的提升自己的、培養多種技能。
不要害怕犯錯,因為犯錯改進了就代表進步,有行動、有回饋、就有成長。
知識本身不是力量,把知識化成行動才具備力量
你可以想到很多種賺錢的方式,但一次專心投入在一件事情,不要分散在太多不同事情。先決定好一件事情,然後持之以恆把它做好,投入努力。現在環境雜訊太多,常常不小心分心,或是被外來需要干擾,記得隨時保持專注力,如果是跟你目標不相關的事情,先放旁邊。

自信不是你創業的必要條件,而是附加成果

有人覺得自己沒有自信去做喜歡的事,害怕失敗、害怕別人的眼光。其實自信是在成長的過程逐漸增加的,不管你一開始有沒有自信,都要勇敢踏出第一步、之後才有第二步、第三步。當你勇敢,散發活力,令人興奮的氛圍可以感染周遭的人,形成正面循環,自信也會隨之而來。
你以前有沒有完成過很不錯的成就?好好的回想,當時在完成這件事的時候得到的成就感與自信,以前做得到,現在一定也可以。

現在就起身,有想學的東西就去學,有想法就去執行

許多人常以生活忙碌為由,放棄了一些想做的事,以我自己為例,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國小老師在台上上課時偶爾講起笑話,我就低頭拿起圖書館借來的書開始看,開始工作後,去書局還是會有買書的衝動,但是總是覺得下班已經疲憊不堪了,完全沒有拿起書本的動力,待讀書籍已經堆滿整個書櫃。
現在回想工作的這幾年,沒有好好培養閱讀的習慣真的很可惜,有喜歡的事情、想學的東西就去學,直到學會為止,多學一些技能對我們不會有壞處的,也許哪天,在我們沒有想到的地方會突然派上用場。

我的心得--

其實本來暗自希望這本書可以分享更多賺錢的小撇步,比如說如何複製駱鋒本人的成就,但非常可惜,他沒辦法幫你賺錢,他不是神奇小藥丸,看完就突然變成寫文案大師。甚至作者在最後做個小測驗,分析你是屬於『高單價銷售者』或是『高收入文案撰稿者』,然後推銷了他的課程。
但我不會覺得這是詐騙,畢竟他沒有任何的強迫推銷,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作者不斷的在提醒讀者,要更忠於自我,不要對自己太仁慈,如果你有做某件事的潛力卻因為缺乏行動力而埋沒,對社會是種損失,是不是也是一種更自私的行為呢?
小時候,由父母決定我們的生活環境,就學後,由老師決定教給我們什麼東西,成年後突然要我們為自己負責,這是成長的代價,也是成長的禮物,可以掌握自己的命運就不要恣意揮霍,為自己的決定承擔。

這本書對你有幫助嗎?

感謝你看完這本書,分享文章的初衷是希望大家在忙碌的生活之餘,可以享受閱讀的樂趣,雖然忙碌的上班生活可能讓你沒有時間看完完整的書,但沒關係,我可以當你的眼睛,你可以留言告訴我想看什麼書,有機會的話可以幫你濃縮整理喔!
如果這本書有幫助到你,也歡迎單次贊助或是訂閱我,給我小小的鼓勵,將是我持續努力的動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6會員
    76內容數
    濃縮一本書的精華,用大概十分鐘的時間,幫助你了解一本書的樣貌 最後會加上一點點的書評,分享我自己的看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