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公是佛,還是菩薩?羅漢和菩薩的差別在哪裡?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般民間信仰所謂的濟公活佛,佛教是不承認的,只有民間信仰才有。

羅漢和菩薩最大的差別

在於,羅漢的分身是祂本身的能量起變化;菩薩不是自己的能量起變化,菩薩的能量是法身,祂的變化是隨著因緣而變化,不是隨著自己的想法而變化。
所以,你看濟公傳的電影,他要長白山的木頭到杭州來,一根根的就跑來,這是隨著本身的能量起變化,是一種「藉識力」。
而菩薩是「隨緣不變,不變隨緣」的,眾生有福報、有因緣才有這些變化。為何菩薩的位階比羅漢高?因為祂自己不作主。
羅漢已去我執,但未去法執;法執是從我執而來,去我執是表面意識的我執,還不是潛在意識的。
雖然如此,但也不能小看羅漢,到了大阿羅漢,只要祂「迴小向大,功同八地」。如果祂能把小的願力,變成大的願力;原來是為自己而努力,變成為眾生而努力;再把潛在意識、深層意識、最深層意識的我執去掉,當下可證八地菩薩。
我也想學佛乘大法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pod cast
pod cas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