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的長髮

太陽雨
發佈於妮娃娃的成長記事 個房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扮演了12年母親的角色,
認真的全身投入,
不願錯過孩子成長的每一個階段,
因為我這輩子只能體驗這麼一次,
所以每個階段我加倍的用心。
隨時,我都在感恩,
感謝上天賦與我扮演母親角色的恩典。
Justine手繪
這些天, 女兒長髮的畫面一直出現在眼前。
昨天,終於如願畫了幾張圖,
可是被壓克力顏料給難倒了,
今天,再試一次,
絕對不能那麼容易被打敗。
Justine手繪
自己的童年逐漸模模糊糊,
而女兒的童年歷歷在目,
對自己逝去的童年不會感到惋惜,
但女兒的童年,卻想一一收藏。
回憶是靠記載而不是靠記憶,
於是,我想為女兒寫下美麗的歷史。
************************
喜歡太陽雨文章的格友們,
歡迎一起加入Potato Media,
這是太陽雨的推薦碼:6VnlatpAs
希望我們可以成為戰友,
一起體驗元宇宙的新紀元,
點下此連結就可以註冊會員。
(使用我的推薦碼,我們雙方都可以獲得100積分喔!)

50會員
463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太陽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天意‧命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授」後服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特別的調味料---媽媽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來抱一抱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友誼日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的時間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母女之間的愛恨情仇完全是因為書名而買的一本書,因為我有一個女兒,而我的脾氣也一直不好,所以害怕女兒的脾氣也跟我一樣差,看到這樣的書名能不買嗎? 原本以為這是教養類的書,不過看了之後才發現這實際上是心理學的書,因此對我來說內容有點硬,不太容易消化,也花了很多時間才能看完這本書,甚至看完以後不太記得自己到底看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5-04
與女兒共成長的文字:讓孩子知道他們是不凡的在粉專 愛自己,不阿雜的文字至少累積了50萬字以上,追蹤者越來越多,但女兒看過的並不多,其實寫這些文字除了是自己思緒的整理,也想藉此對獨生女兒說說話,補充平常說不出、沒機會說清楚的想法。 沒有家產等身外物可以留給她,也沒有顯赫的社會地位可以傳世,只能將自己累積的經驗值和方法,透過文字跟她說……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
2024-04-09
關於星星兒的發揮所長,對於主兒女,音樂是主要的能力(我的彈琴敬拜)以主兒女來說,就有活用到樂器。 最常見的,是鋼琴。 而司琴,是服事主的稱呼。 基本上,就算久一段時間沒有練琴,最近也只是以敬拜的心,進行服事主。 我想,這已經不是有沒有信主的問題了。 因為,鼔勵星星兒發揮所長的背後,是建立星星兒的溝通媒介方式。 很多沒先天能力星星兒的照顧者大多以鋼琴做協
avatar
宋雲燕
2024-02-03
與女兒的「成長痛」成長的過程處處充滿驚奇,不管你的志願寫了千百個,未來的人生如何去鋪展,沒有人能告訴你! 從長大只想擺地攤賣娃娃,人前變成小化石,黏人的戀家寶寶,到今日遊走四海、滿滿自信的職場女性,時間啊!你到底施展了什麼魔力? 感謝你讓我一路陪著你,讓我也一路學習。現在,只想活得久一點、陪妳久一些。 Grow
Thumbnail
avatar
思末
2023-10-24
越早學越好!給女兒的性教育:從身體發育到遠離性暴力,陪伴女兒安心長大的55個性教育解答 過去我們對性教育的觀念多半只停留在懷孕、生產及避孕等生物學上的層面,但隨著網際網絡時代的崛起,「性」的相關議題彷彿變得隨處可見,即便我們不刻意跟孩子提起或減少讓他們接觸的機會,依舊抵擋不了他們對性的好奇與同儕之間的討論。 在我童年的時期,性教育只有在課本上出現,而且篇幅實在很少,幾乎是一知半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3-08-06
《梁祝的女兒-蕙藍》我寫的,已出版的長篇小說加註: 有一年,我看到有「跨性別研討會」的消息,想到,我要寫的這個故事,在身分上有變男變女的經歷,雖然在古時候只有裝扮和身分的改變,這樣應該是跨性別吧!想要多了解一點,所以報名參加,地點在屏東的大仁科大。 我住在高雄的女兒家,早上走路到火車站,搭火車到屏東,再轉客運到大仁科大。傍晚結束時,反向回來,
Thumbnail
avatar
紀餘
2023-02-16
現場|鄭宜農《新世紀的女兒》:從青澀走向綻放我開始想像她是如何從無人的房間,一步一步走到這麼多人面前,用小小的身體發出巨大的聲音,不禁深深感謝一路以來堅持走下去的她,因為當年那個這麼努力的女孩,我才能遇見如今綻放的她。
Thumbnail
avatar
winterblue
2022-09-08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獻給世上所有女兒、母親、女性的自我修復心理學「小孩會脾氣這麼差,肯定就是被妳影響的。」 「妳難道不知道小孩會被媽媽影響情緒嗎?為什麼妳還繼續這樣?」 母親的掌控慾 母親的話語 母親的慾望 母愛的毒性 母親的怨念 母親的關愛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2-08-11
無法放手的愛!媽咪續用離世寶貝牙刷 希望重複感受狗女兒的存在文:柚子貍 說起Boggie的媽咪,也算是疫情受害者,去年五月出國洽公,沒想到前腳剛踏出國門,就被疫情困住無法回台,活生生被迫跟寶貝狗女兒分隔兩地,怎麼也沒料到,一起生活十多年的寶貝,就在此時中風癲癇發作離世,媽咪緊急回台後,還得拜託寵物殯葬業者等她隔離結束,再讓她好好的送狗女兒最後一程。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6-23
【女兒是吸收媽媽情緒長大的】「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 這句耳熟能詳的歌詞,似乎成為了大眾對於媽媽的既定印象!? . 然而,這似乎演變成,一位母親只能以「成為一個好媽媽」為最終目標? 也就是,當一個女性有了孩子之後,應該全心全意為家庭與孩子,才能符合這句歌詞背後的種種含義? . . . . . . . . . .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