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男圖》用眼淚炒飯的男人

2022/06/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些菜譜就算到死,也會記得。

你跟我說,即食麵也可以入菜。
那時,我距離簽證不到半個月就要回台。
在打工酒樓的倉庫蝸居,
只為了假日與你見幾次面。
你媽很厭惡我。
你是獨子嗎,不可作出格之事。
你難得趁你媽不在家下廚給我吃。
將麵打碎泡軟,蛋炒香。
將飯炒鬆下調理油包粉,
或許下點菜絲。
我吃的很高興,即使味道不怎麼樣。
這半年,在異地的戀情,
不像電影情節會有什麼好的結局。
我入關的時候,你沒來送我。
我回台後,你再也沒有聯絡。
你有你的苦衷,
我有我的痛苦。
你在我要回台前一晚給的那個吻,
滋味一樣難以形容。
「對唔住。」你說。
我在靠窗的位置,
看著雲越來越近,地面越來越遠。
我輕輕的哼起:
『 為你 我用了半年的積蓄
飄洋過海的來看你
為了這次相聚
我連見面時的呼吸都曾反覆練習
言語從來沒能將我的情意
表達千萬分之一

為了這個遺憾
我在夜裡想了又想 不肯睡去
記憶它總是慢慢的累積
在我心中無法抹去
為了你的承諾
我在最絕望的時候都忍著不哭泣~ 』
真的,好鹹。
這個炒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未泯
未泯
未泯,A型射手上升雙子月亮魔羯青文出版社類型男。 取這個筆名,意思是沒有消失。 大概希望自己不要消失某些東西在人生中。 專科肄, 但智識已足堪懂閱讀情書與帳單。 寫過一些詩、小說、劇本,做過DJ、 編輯、插畫,和幾個下流工作。 去過幾個異鄉,幹過一些傻事, 和愛過幾個錯的人。 目前,又變成單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