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關於塔羅,給初學者的建議

2022/06/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了解讓你想學習塔羅牌的原因是什麼?
  塔羅牌對我來說是具有神秘色彩,好像很厲害的東西,大概國小的時候就有買書看過,但身為學生真的沒有很多時間研究,直到今年(2022)才真正開始學塔羅。我的初衷是從興趣開始,也因此找到很多能一起討論的夥伴,這樣的學習方式很棒,能讓我維持學習動力,甚至有一天聊著聊著就聯合創立了一個【占卜菜比巴】的占卜頻道,讓塔羅在我的生活中增添了許多色彩。
  • 如何從眾多牌系裡決定選擇出適合自己的呢?
  或許對塔羅有興趣的人多少都做過大眾占卜,占卜師使用的牌卡讓我看得眼花瞭亂,所以一開始我也是先上網搜尋資料,發現韋特塔羅是較多人選擇做為占卜入門的牌系,應該會比較有人可以討論,資料也齊全,於是我選擇韋特塔羅來打占卜基礎,不過我是一個重邏輯和效率的人,比起自學我選擇找老師上課,在基礎打好之後,我才開始自學其他能用以輔助的牌系。
  • 韋特塔羅牌適合新手的原因?為什麼不是雷諾曼或奧修/易經?
  韋特塔羅本身的牌卡在圖片上有一個基本涵義,在了解牌卡圖案的故事後就能很容易理解牌義,比起需要較多直覺又聯想範圍廣的雷諾曼、奧修等牌系是比較容易入門的,也較好歸納解牌關鍵,在初學時的挫折感相對較小。
  • 自學的方式是什麼?買書還是上網查?
  以我目前自學雷諾曼來說,我採用上網查資料、加入討論群找人討論,因為雷諾曼比較直覺,所以我用抽牌日記來練習,方式很簡單,就是每天抽隔日運勢牌,先練習解牌,解完牌後隔天驗證是否有解到關鍵,這方式也可運用在塔羅上。當學到一定的程度時,可找親友實際占卜驗證學習效果,請對方給予回饋,藉此讓自己更精進。
  • 請給予初學者該如何開始「著手」占卜這件事情
  花時間找資料是不可少的,真的不懂也可找人討論或請教,但如果連背牌義的苦工都沒做,就希望抽牌叫別人幫你解,那我會建議還是直接找老師上課吧,外面很多幫人解牌的都是要收費的,如果不是有心想學的話,可以花錢找占卜師個占。
  再來市面上有很多很花俏漂亮的牌卡,對於初學者來說如果要用圖去理解這個牌會比較困難,所以在挑選牌卡的時候,最好以傳統圖案、畫風接近原始圖案的牌卡來學習幫助較大,當學會牌義之後,再入手喜歡的畫風牌卡,否則一開始學習就被畫風阻礙,那麼這個挫折可是自找的啊。
  • 有什麼辦法可以確認自己的「解牌」正確性
  如同先前提到的練習,可以預測運勢或幫親友占卜,如果分析的方向正確率有70 %的概率,解牌的正確性已經很不錯了。其實塔羅占卜主要是在幫助我們分析一個事件的可能狀況或方向,並不是論命,我個人傾向於這個占卜能不能提供一個正向的思維或理出一個頭緒,而我們能藉由占卜分析之後,做出正確的選擇和判斷,這是我對於為什麼要做『占卜』這件事的想法。
  • 如何提高直覺力
  解牌準不準要先取決於抽牌準不準,對於抽牌的準確度來說,抽牌者要先能做到靜心,就好像信念一樣,當你相信這個牌卡能提供你訊息時,牌卡便會和你產生聯結,靜心抽牌通常都能抽得準,要如何做到靜心,首先抽牌時腦袋只有當下的問題,讓自己的思緒放空不雜亂即可,若常常靜不下來,我覺得要先把自己的生活瑣事處理好,穩定自己的內心,也能透過冥想讓自己平靜,我個人使用的冥想工具是希塔療癒。
想自學占卜、找人討論牌組可+LINE社群(占卜菜比巴學習討論群)或收看我們占卜菜比巴的頻道哦!更多資訊可關注我的IG,若想做個人占卜可加官方帳號 @750vizhd 詢問哦!
32會員
108內容數
分享占卜牌卡使用的心得、想法,包含實戰溝通、解牌技巧、高階牌陣、占卜流程指導等資訊,適合已了解基礎牌義,在實戰上卡關的進階塔羅學習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