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塔羅牌的小技巧

2023/11/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學習塔羅牌的小技巧

之前有分享如果遇到學習塔羅牌遇到關卡怎麼辦,現在我提供自己在塔羅牌學習上10多年的經驗來讓大家參考。

再次強調,這些學習方式是我多年來的自己的學習經歷彙整下來的心得分享,可能有些人是適合用我的方式來學習,有些人不適用。


如果有適用的,那很開心我的分享能協助到你,但如果不合用的,也沒關係。

學習之路,每個人都方法都不同,沒有對或錯,只有適不適合。

這麼多的塔羅老師與學習方法,總會有適合自己的方式的,重要的是,要保持著不被澆滅的熱情與興趣。


以下就是我的學習方式

1. 分階段學習

不要一次就試圖記住所有牌的意義,那會累死自己。

你可以先挑出自己最喜歡的幾張牌,放在一起,成為最喜歡的一組;再挑出第二喜歡的幾張牌,將第二喜歡的放在一起,成為一組,依自己喜歡的程度先將牌分成好幾組。

先從自己最喜歡的牌面去著手學習牌的意義,最喜歡,才會最想去了解,如果不喜歡,怎麼會有興趣啊!每次學習時,只學習一組,不要貪圖快速,想一次就全部記起來。

如果清楚知道自己不是天縱奇才,沒有一目十行、過目不忘的本事,我們還是一步一腳印,扎扎實實的打基礎吧!


2.每日抽牌

學習塔羅牌不是像在學校的考試,只把牌的意義背下來就能在解讀上的通行無阻。

你必須要跟牌有所連結,每天抽一張牌,然後花時間觀察這張牌,思考這張牌在你今天一整天的時間,帶給你的意義,以及如何與你當天的經歷相關聯,這樣的方式,這有助於你建立與每張牌的連結。

舉例來說,有一段時間,無論我問什麼問題,都會抽到托特牌的權杖九,我非常的困惑,雖然這張牌經常出現在我抽得牌中,但我就是無法明白牌要傳達給我的是什麼,直到有一天,我站在勝興車站的觀光火車隧道的洞口時,我瞬間明白了這張牌帶給我的指引是什麼。

如果你和我一樣,對某張牌的頻繁出現無法馬上體悟,請不要著急,一定會在天時地利之際,讓你明白這張牌出現的意義是為何的!


3.學習資源

現在網路上或者是實體書局,都會有各式各樣如何學習及使用塔羅牌書籍、網站或應用程序作為參考工具,你可以透由這些方式來查找和理解每張牌的含義,這樣的資源網路上非常多,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可靠的信息。


4.參加塔羅牌課程

如果你有餘裕的時間與金錢,可以考慮參加塔羅牌課程的工作坊,或者完整課程培訓,由經驗豐富的老師教導。

這種互動式學習方式可以幫助你更快地理解牌的含義。

我自己剛開始學牌時,是跟著老師學習的,我清楚知道我是屬於需要由老師帶領的學生,我個人不喜歡在完全不懂的狀況之下,一切從頭摸索,若完全自學,也不知道到底學的是對還是錯,雖然資訊多,但在不懂的狀況之下,怎麼分辨得出來,當然這是我選擇在自己還完全不懂時所用的學習方式。

(如果對我的教法有興趣,想了解,也歡迎來洽詢)


5.互動學習

你可以與其他塔羅牌學習者交流,參加塔羅牌論壇或社交媒體群組,分享你的經驗並向他人尋求幫助。這樣可以學習不同的觀點和技巧。

這個方法我用過,但不常使用,我的經驗當中,有遇過非常執念的人,這部分我個人比較無法接受,但你們還是可以試試這樣的方式唷!


6.紀錄筆記本

準備一本筆記本,每天隨機選取一張卡片,試著解讀並寫在筆記本上,再與塔羅的書籍,核對每張牌卡上的塔羅牌名稱和關鍵含義。

這方式在我學習解讀13張牌的牌陣時,每天都在使用,我會把抽出來的13張牌簡易的畫在筆記本,先自己在筆記本一張一張的解讀,先把我解讀的內容寫在筆記本上,然後再一張一張牌的對照,這方式真的讓我加深對每張牌記憶和所代表的關鍵字及意義。


7.實際應用

使用塔羅牌進行真實的牌陣閱讀,即使你不完全記住每張牌的含義。通過實際應用,你將更好地理解牌的含義和如何將它們應用於具體情境。

這個方式,才是讓我在握解讀牌卡的能力上更精進的關鍵!


對於牌卡的理論知識我不是最強的,甚至我可能也記不住每張牌上的歷史背景人物意義。

但是,透過牌的顏色、畫面、直觀的感覺,和關鍵的意義,讓我在解讀牌卡上,可以得心應手,牌卡的學習,決不會只是知識理論的吸收而已,更重要的是能不被限制的在生活上運用的如魚得水。


記住,學習塔羅牌是一個持續的過程,不需要趕忙。

重要的是享受學習過程,並保持耐心。


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將會變得更加自信和熟練唷!

期待著你分享的學習歷程和變化。

加油!

0會員
18內容數
塔羅牌的入門、進階、專業的學習內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