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感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是個喜歡接受讚美的人 我想應該沒有人不是吧 但特別的地方是 每當有人誇獎我時 第一時間的感受既然不是開心而是自我懷疑 別人口中那個優秀的我漸漸形成了壓力 我也有不想上課讀書的時候 我也有想擺臭臉的候 他們看到的我其實只是其中的一面
越是有這種負面想法我越覺得自己什麼事情都做不好 前幾天作文分數拿了C 打擊超級無敵大 背了再多單字 每次都很認真聽老師講課 真的要上戰場時還是無法得到亮眼的成績 有種全部都是白忙一場的感覺吧 覺得自己已經充分準備好了一切 事實卻並非如此的感受
和我的心靈好友聊完後 我獨自靜下來想一想 當初努力到底是為了什麼 為什麼身旁的不管是朋友還是老師又或者是家人在讚美時 我自己無法接受甚至是不認同呢? 心靈好友給了我改善這種想法的最基本方式 那就是今天的標題『感謝』
從最簡單的開始 感謝有機會能誕生在這麼完美幸福的家庭 感謝從前的自己一路努力讀書考上理想的大學 感謝在需要時隨時都有人伸出援手....當我從小事開始發自內心感謝時 我發現原來需要感謝的事情比抱怨的事情還要來得多很多 一有了負面情緒瞬間一整天所有開心 興奮 愉快的記憶全被抹滅
你們生活上需要面對無數次的失敗與挫折 雖然話是這麼說 但所謂的成功和失敗並沒有準確的定義 純粹看你如何去看待所有發生在你身上的事 就好比現在疫情嚴峻下 所有預定要舉辦的活動 旅行 環島 出國等都被迫取消 上班上學也只能採用線上方式進行 家裡是現在唯一能待的一個空間 也許你們待在家會感到無聊 乏味 沒有動力 試試看找一找有沒有可以感謝的人事物 例如每天可以晚點起床 按照個人行程表安排代辦清單 和家人有更多時間可以相處等
Je vais arrete ici. Mes copains me manque beaucoup. Cependant, j'ai eu plus de temps de rester avec mes familles. Bien qu'on ne peut pas aller a la fac, l'apprentissage sans cesse.
    0會員
    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包子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縫接軌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四日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riday Vendredi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Une amitié 友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阿卡西紀錄閱讀8-釋放愧疚感,學會愛自己這位來訪者對於逝去的親人,帶著很多的自責與愧疚,一直認定是自己的過失,造成親人的逝去! 一直到開阿卡西記錄前的很多年,都非常悲傷、愧疚、自責,甚至無法原諒自己! 在來訪者阿卡西紀錄大師導師高我團隊的光頻保護中,我引導他與自己的愧疚和解!
    Thumbnail
    avatar
    陪妳前進心方向Jing's space
    2024-02-13
    新埔工專/聖約翰科技大學,2023年會感謝文.感謝悠久歷史的新埔工專及校友先進們: 親愛的新埔工專校長、師長教職員工、以及各位校友: 衷心感謝大家, 讓我們擁有這麼一個記憶中共同的學府,新埔工專。 在這悠遠的土地, 經歷新埔風新埔雨、培育人才, 造就一代又一代的優秀學子。 新埔工專的歷史可追溯到很久以前, 我們一同見證了學校的輝
    Thumbnail
    avatar
    Justin Lee
    2023-12-19
    貓奴小學堂(22)~感謝貓奴多年來的照顧 老貓在離世前會出現哪些徵兆?貓咪的平均年紀在12-18歲,因此隨著主子年紀越來越大,奴才們遲早要面對並接受寶貝們臨終那一刻的到來! 這雖然是一個沈重的話題,但卻是不得不面對的課題。這篇是綜合了網路上的相關資料,以及我自己個人的經驗,提供給大家參考。希望奴才們在發現這些狀況之後,能好好珍惜與主子們互相陪伴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Hi 我是珊德拉
    2023-11-07
    "學會用情"讀後感 作者台大教授蔡璧名,書本副標題,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 在這時點看到這本書對我的身心靈可是非常可貴的救贖。 要看淡很多事,得去借老莊的書來研讀。 無慾、無為,才會無波瀾。 之後又借了醫道同源-當老莊遇見黃帝內經以及穴道導引兩本。 她以身邊親朋好友及學生為例,講述了如何實踐老莊思想,
    Thumbnail
    avatar
    奪意
    2023-08-31
    感謝協助工會的大家★感謝 方荷生 方里長協助、提供本會提供給單親從業家長的物資 ★感謝林立青、人生百味 媒合、提供本會協助生計受影響的弱勢、女性勞工 ★感謝 重修舊好 a clean, well-lighted place協助本會代收物資 ★感謝@向貧窮者學習行動聯盟的組織網絡,讓本會比起去年更快找到資源
    Thumbnail
    avatar
    酒與妹仔的日常
    2022-01-08
    如何讓你所抱怨的事變成你所感謝的事?如何讓你所抱怨的事變成你所感謝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處翼
    2022-01-05
    【因果故事】【有聲書】學會感恩,懂得放下📚因果濟世集  □片名:【有聲書】學會感恩,懂得放下  □內文片段:    以下文章為三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夫妻共事,感覺是考驗,更是磨練。雖然與同修在同一工作室,各有所長,各司其職,但我們多年的磨擦,總是一而再、再而三地反覆發生。這次魔考,又來了一模一樣的境界考驗,但沒有以前對金錢的在意
    avatar
    因果故事影片集
    2021-11-25
    茶金歲月新書發表會粉絲的感謝辭 今天下午到北埔姜阿新洋樓參加【茶金歲月】的新書發表會,以下是身為讀者 的感謝辭  非常感謝在座的長輩與前輩所串起的美麗因緣,讓我們有機會在這裡或坐或站或躺,身處在歷史現場的古蹟裡。而我們也何其榮幸,見證且親身參與了正在發生而且進行中的歷史,這是一段會流傳下去的台灣傳奇故事。  也謝謝【茶金歲月】這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11-21
    早安,我心中的怪物:一個心理師與五顆破碎心靈的相互啟蒙,看他們從情感失能到學會感受、走出童如果大野狼與祖母是同一個人, 小紅帽該如何順利長大? 《也許你該找人聊聊》作者蘿蕊‧葛利布力薦—— 吉爾迪娜堪稱是一名極為出色的治療師與作家。本書精采地捕捉到心理師被允許進入人們生活內在層面,同時看著人們逐漸成為自己該有的樣子時所帶來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臉譜出版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