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Reading 《一流的人讀書,都在哪裡畫線?》

2022/07/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2021.7
閱讀媒介:kobo電子書

一本不小心遺落的書,總之是忘了差不多,來源應該是瓦基的【閱讀前哨站】有優惠這類的,才會選擇購入,是一本文字很少的書,以下就用筆記的部分來幫自己回憶吧。
  1. 第一次出現麥當勞創辦人的故事,原來他是職業是麥當勞CEO,事業其實是房地產大亨,而第二次看到他的故事,則是在《富爸爸窮爸爸》裡看到的。
  2. 小說是消費,商業書是投資。我自己不是個愛讀小說的人,還記得國小一次段考第一名,老師給的獎勵是《神鵰俠侶》全冊,我翻開第一頁就頭昏眼花了。
  3. 畫線的意義是:強化你的「已知」,以及吸收你的「未知」。
  4. 你喜歡的資訊自然而然會靠近你,而我們應該刻意去觸碰未知的價值觀,拓展自己的視野。這與我最近探討的狀態:戰爭迷霧,有87%相同,我很喜歡去探索未知的領域:在富邦人壽家庭日打工結果答應人家吃飯上課、跟傳福音的朋友進教會彈鋼琴吃點心、走在路邊玩遊戲就跳上人家的後座、答應一周平日一個半天去托嬰中心服務、各種講座與課程的機會,真的很有趣。
  5. 「自我陶醉線」是廢物,這只是確認既有的信念罷了。
  6. 真正的經典書值得唸十遍,我覺得以目前的我還辦不太到,往後應該在年底,有一個總回顧,然後把這些所謂的經典書拿出來重讀才是。
  7. 半途受挫是很棒的,請珍惜你的不知。
  8. 「花很長的時間做這件事。」,這個論點我有些不認同,因為在閱讀過其他學習相關的書籍後,其實這個「長時間」的前提是:進入心流的狀況下。當然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提升學習的效率,而對我而言,事前的規劃,加上多工切換且高效率的方式,以及先後緩急的順序,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結果才整理完8點心得,而且在幾個月後看的一些筆記,也沒有納入這8點,表示說某些觀念已經被我內化吸收成養分了,這是個好現象。近期開始累積產出了,先開始試試看發文到方格子看看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鍾明學
鍾明學
職能治療師,女兒晴晴 110.5。 正在進行16/8斷食+低碳飲食。 為了養成閱讀習慣,發現有太多書好看而開始紀錄,而聽Podcast的速度比閱讀快,只是還沒找到方法紀錄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