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2022/06/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自裸辭以來差不多就到一年了,這麼多個月以來一直很努力的想充實自己,試了很多不同的挑戰,有的從未想過的,有的一直想嘗試的。為什麼我就有一麼一股勇氣去嘗試新挑戰?就是希望可以透過這些新的衝擊、不安感來蓋過過往因工作帶給我的焦慮、不安,亦希望從中能找到新的出路。
我試過上瑜伽課,想要能清淨心靈,找到健康的那個我。也學過插花、潛水,玩了一段時間的WAKESURF,亦試過來這裡進行文字治療。為的是想找到那個理想的自己,然後重新再上路。不過,事情並非那麼順利,我不但沒有找到,還開始愈來愈迷失,我未能在以上項目中得到成就感,更認為自己做什麼也不行,墮入了更自痺的深淵。因此,就出現了「那一次」的失眠。因為認知的促使下,成人的我知道我要保持樂觀的生活,這才叫成熟。這就是我一直為自己戴上的面具,面具下的我每次與朋友相聚都感到痛苦。所以後來便愈來愈少與朋友交往,我不想與他們討論下一份工作,總覺得他們看不起現在我所做的事情,我也不敢跟他們交心。我變得愈來愈寂寞,我仍然很需要朋友。
然後,我又上了幾個演戲班。這是我一直想嘗試但不敢的一件事--「演戲」。因為我自知為人害羞、膽怯,故此一開始時都是抱著一生總要一試的開始了第一個課堂,及後又慕名上了一位「大師級」的課堂。感覺膽子好像大了點,但又不是; 我好像能做到點什麼了,好像又不是。我開始試著去不同的試鏡,有時會感到很羞、很錯敗,有時又會好像得著了什麼,但總有種患得患失的感覺。每次收到試鏡劇本,其實腦海都是空蕩的,我摸不著角色這一回了,只懂得生硬地擠出一些「好像是」的表情。到要試鏡當天便會開始緊張,更不要說當時的動作是多麼的生硬。雖然如此,我卻仍然很熱衷於此,很希望自己能再進步,希望能做得更好。然後的然後,我又再上了別的演戲班,這次的感覺開始有點不同了。只能說也許他的指導方式較合適我,在這裡就像有股力量由心中釋放出來。因為導師的緣故的開始閱讀,亦因為如此我接觸了一些令的舒解心靈的書籍。另外,亦因為他的緣故,我開始留意身邊的人和事,發現世界原來比我想像中有趣,內心的風浪仿佛也開始平靜起來。亦教懂我們看劇本,現在接觸劇本、試鏡也比以往更有自信。
以往的我會想很多,現在的我也是。不同的是我現在會比較真的想樂觀,學會以有趣的角度看這個世界,亦努力的了解著自己。保留著一份童心,這點不成熟,但我也不覺得這是壞事。我不會再戴著面具,我希望能以真正的我與這個世界交往。
    不敢言
    不敢言
    文字治療進行中... 散步練習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