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試著找尋自己可以好好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

2023/06/0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身體的疲憊感復原很快 心靈上的傷痕需要一段時間來修復
這個月發生很多事情,累積了好多好多的情緒,加上前幾週真的很忙碌,所以一直請假空瑜課程,完全沒有停下腳步的時間,身體上的疲憊感,其實都可以靠著睡眠和休息來獲得恢復;但心靈上的疲累與累積的傷痕,我覺得自己已經到了某種極需要被釋放的狀態,就在今天去上空瑜課程的最後,躺在掛布大休息的時刻,我不知不覺的落淚了,似乎沒有任何原因與觸發點,就是覺得身體情緒心靈都獲得了很大的釋放,很開心也難得有了可以這樣單純的感受著只有自己的時刻。
真的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一直以來我都是努力做著不同的事情,轉換著不同身分,堅信著我就是做好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在很多時候我都盡量保持心情平靜,因為我知道只有這樣子,我才能在最好的狀態做好每一件事情,遇到的很多狀況也就不過度反應。但累積到某個時間點的時候,或是遇到一些真的過不去的事情,那就真的會一觸即發,但今天上課的時候,我就什麼也沒想,可能也是這組動作之前學過,所以可以更放鬆的跟隨著老師的口令,以及自己身體的記憶,腦袋和心靈都獲得的短暫的寧靜與放鬆。
當情緒來的時候,似乎就該告訴自己稍微停下腳步,等情緒走過了之後,再來思考和做決定吧!
原本我以為很單純的盡力做好自己的事情,在不同的人眼中,也會被曲解成其他的意思,突然回憶起過往遇到的種種,我又不知不覺地想要退回自己的洞穴裡面,面對人群還是有很多無法預期的、甚至無可奈何的事情會發生。漸漸的會發現,成長經歷的種種,尤其是那些痛苦的、悲傷和憤怒的,就算當下覺得已經解決或過去了,但其實那份感覺默默的淺藏在內心深處,當再次因為某些事件而觸發,那段記憶又會再次被喚醒,然後再走過一次情緒漩渦,有時候還真的是不知道怎麼回事,就像今天在空瑜課的最後,會突然的爆發,想想人生不就是如此,起起伏伏跌跌撞撞的,遇到什麼就解決什麼吧!讀了人類圖才更理解自己,情緒權威的自己,當情緒來的時候,似乎就該告訴自己稍微停下腳步,等情緒走過了之後,再來思考和做決定吧!
想試著找尋自己可以好好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
這段時間的自己,我嘗試做了很多過去沒做過的事情,也試著轉變著自己對於創作的狀態,想試著找尋自己可以好好存在在這個世界上的位置,我以為慢慢地狀態越來越穩定了,但就像「脆弱的力量」書裡寫得,當覺得好的時候反而開始擔心起來,會不會接下來就是有更多不好的事情會發生,所以近期一直試著讓自己維持平穩的情緒,過多的期待會造成更多的失望,那還不如就選擇安靜,靜靜的不期不待,可能對自己會比較好吧!至少不如預期的時候,也不會有過多的失落感,但累積的情緒也可能在某些時候,需要被釋放出來。
我現在會試著好好謝謝自己,謝謝一直以來從沒有放棄努力
常常覺得自己不夠努力甚至不夠好,所以不斷的學習很多自己原本不擅長的事情,我也沒有要跟誰比較,就是希望自己在面對外在一切的時候,可以是從容不迫的。想到之前大學還沒畢業時,第一次在外面打工,在百貨公司的教壓克力畫與捏塑手工藝的櫃位上班,面對陌生人的那種害怕,介紹課程與產品的心虛和害怕,我都還可以回想得起來。還有上台講話與介紹自己的作品,照著草稿念還會發抖的那個場景,從這些一次又一次不堪回首的經驗,我就立下了要學習成為可以好好站在人群前面,不用說出什麼大道理,只要可以好好清楚表達自己想法,不疾不徐的面對,這樣就足夠了。
最近突然發現,一直努力學習各種事情的自己,好像應該要學著放過自己,就算自己覺得做到極致好的時候,也會有人覺得不夠好,也會有人把這份努力想成其他意思,畢竟我們無法控制每一個人的想法,但如果因為這樣而否定了自己一直以來的努力,那就真的會迷失在這個難以被理解的情緒當中了。我現在會試著好好謝謝自己,謝謝一直以來從沒有放棄努力,而且也有盡力做到目前能力所及了,至少沒有愧對自己吧!其他的我也就隨風而去吧!
透過木雕創作可以釋放負面情緒,透過空瑜瑜珈可以釋放身體壓力,透過寫下這些文字好像可以將這些情緒壓力重新整理
最近很多情緒,需要各種方式來釋放,文字也是其中一種,前幾天一個訪談我有提到,透過木雕創作可以釋放負面情緒,透過空瑜或瑜珈可以釋放身體壓力,那透過寫下的這些文字,好像可以將這些情緒壓力重新整理,一字一句的梳理自己從裡到外的各種狀態,當完成之後,其實會感覺輕鬆不少。前陣子很忙亂的時候,會很想要寫東西,但有時間的時候又會突然不知道從哪裡開始,我覺得腦袋或心理面的聲音,比不上我的手的速度,要整理出一段完整的文章,總是會需要一點時間來好好沉澱。
總是會在遇到很多困難的時候,才會回頭看看,身邊其實還有很多人,一直陪伴著和願意相信我,真心感謝每一位,也感謝閱讀完這篇文章的你,希望也陷入困頓的你,也可以找到自己解決的方式,總是會越來越好的。

歡迎大家有任何想分享交流的,或是希望我可以多聊一些關於創作、木雕或其他的什麼,都可以留言或是來IG或FB私訊我喔!
FB粉專 「陳佩吟PinkPei
Instagram 「lovepink.peiyin
工作室FB粉專「心藝十三生活創藝
18會員
56內容數
創作是一條很艱辛漫長的路,我在這條路上發生了許多事,過程中會有很多看不到的部分,我想透過文字記錄下來。 一開始只是自我整理分析,後來希望透過文字的力量,能分享給不同領域的朋友們,這也是給自己的一個期許與目標。 大部分會以木雕為主軸,除了自身創作的部分,也會聊聊許多創作背後看不到小故事。 歡迎大家訂閱 分享 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