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談談Rave心理學(03)3爻人是「完美的魯蛇」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大部分人格的矛盾困境都反映在概況中。人格特徵的6種可能性中的每一種都會給你帶來其固有的二元性,都會給你帶來來自外部的問題,而外部與此有關。
舉個例子,如果你有2爻性格,你不想離開家,總有人會說你有問題。「你害怕這個世界。你真的應該走出去,做一些事情。這不是你該來的地方。你在這裡不是要做一個隱士。生活並不是要做一個隱士。」當你的天性中有一個特徵的時候,就會有人在另一邊把你拉到別的地方。
想想這個生命是什麼樣子的,我們已經看到了他們人格的局限性,這裡有一個人格是第3爻的。現在,如果我們能對精神病學、心理學輔導案例做一個調查,我們會發現在檔案中存在著大量的3爻人。這是Martyr(殉道者)的第3爻主題,我們知道這個殉道過程是一個試驗和錯誤的過程。
那麼,這意味著什麼呢?這意味著對於這個人格來說,這個人格將經歷失敗。而這意味著在經歷這種失敗時,將取決於他們周圍的意見/聲音,與他們如何能夠處理這種情況。這是我向家長們解釋的事情,如果你有一個3爻主題的孩子,你永遠不能為他們的錯誤而懲罰他們。那個「Mistake」(錯誤)就像電影語言中的「NG片段」,這都是要經歷一個學習的過程。這是一個3爻人的學習曲線。
而我們從設計的工作中知道的是,如果你是一個3爻人,而且你的運作是正確的——也就是說,你遵守了你的類型的策略——將發生在你身上的是,你不會避免失敗,但你有「完美的失敗」。換句話說,你捲入了完全正確的出錯事件中。
這一點非常重要,這也是我對我們的二元性的本質強調得最多的一點,我們需要那些掌握了不起作用的東西的人,我們也需要那些掌握了會起作用的東西的人。我們需要那些會告訴我們這不是辦法、這行不通、這也不好的人,因為他們已經在那裡了。而不是因為他們把那件事個人化,認為他們有問題。「是我犯了錯。我不值得。我不夠好。」
所以,想想第3爻人格,第3爻人格想要某人,某人就來了,然後這個某人勾起他們的Ego自我(*或指,定義/激活了Ego心臟中心),他們把某人推開。這就是失敗,就在那裡。「我不配。我有問題。我不明白為什麼這不起作用。這只是另一個例子,說明生活是一個拖累,它是可怕的。請現在就把我釘死!」
然後,我們想把這些3爻人送到一個/些戴著白帽子(英雄好漢、好人)的人那裡,而這個/些人並不知道他們自己是什麼人。這個/些人也不知道本身對對方做了什麼。這個/些人也沒有活出他們自己的本質。而這個/些人卻要給他們一個解決方案!這個/些人將告訴他們怎麼做。這個/些人會告訴他們如何解決這個問題,而事實上,這是你無法解決的問題。你無法解決作為一個3爻人的問題。你無法擺脫它。你不能抹去它。而且這並不意味著,如果你經歷了無盡的年頭的試驗和錯誤,突然間它就會結束。他們3爻人可能會在把你「放進」地裡的時候失手掉了你的棺材(*這是RA說的一個真實故事)!因為它不會結束。因為它不會結束。
這是關於你在所有這些中的觀點。你看,只要我們的人說「好吧,我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好吧,我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如果你集中精力,你就不會再犯任何錯誤。如果你真的努力工作,你就不會再犯任何錯誤。如果你小心謹慎,慢慢來,你就不會再犯任何錯誤了。」他們當然會繼續犯錯。他們不可能避免它。
你認為為什麼那些(心理醫生的)沙發上都坐滿了3爻人?因為他們的生活是失敗的。這就是他們認為自己是的人。他們認為自己是殉道者,他們認為自己是個失敗者,他們認為生活沒有用。而他們在自己內心有證據。因為他們說:「我不想說話,突然我的嘴張開了,它在說話,我陷入了困境。」他們一直都有這種情況。人格是有限的,人格是深深地、深深地無助的。
我總是描述設計的方法之一是「天生的東西。」當你考慮到這種配置的性質時,這裡的人在無意識層面上有一個第5爻人的主題,他們生來就是偏執狂。而偏執狂是那些可以深深地、深深地令人不安的東西之一。這種非理性的懷疑,一種非理性的不確定感,不管它是什麼。
所以,這裡有一個人對世界有很深很深的偏執反應,這不是他們認為自己是的人。想想看。有人向你走來,非常好,希望他們不要定義自我,因為你會把他們推開,而在你的內心,在你的血液中,有所有這些「他們想要什麼?他們為什麼在這裡?一定有什麼東西。」而人格則會說:「那是哪裡來的?我有什麼問題?」因為人格不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一切。人格不明白身體正在作出反應。是身體在妄想。它不需要來自人格的任何指示,就可以指著某樣東西對它產生懷疑。它完全靠自己運作。而裡面的這個人格正在進行:「但那不是我,我不是偏執狂。」
你看,如果你試圖生活在這些「盒子」裡,並假裝你在控制中,你會有一個可怕的生活。因為你做不到。這一切都對你不利。你必須看到這一點。你看到這一生中真正的和平,真正的解放,是如此簡單。因為它是機理的。而在瞭解你如何配置的本質的那一刻,以及在你能看到你認為你是的人,還有什麼是你的那一刻,你就可以放手了。因為你無法對它做任何其他事情。你不能改變它。你不能突然讓所有那些無意識的東西成為你人格的一部分並控制它。你不能。
教育可以消除心理治療。這是整個問題的關鍵。一旦我們達到一個點,我們有一個適當的教育,它消除了心理治療。它並沒有消除真正存在的需要,即那些經歷了脫胎換骨過程的成年人需要有盟友,有價值的盟友,可以幫助他們走下去。但這與治療無關。這只是關於支持。因為成為自己是一件非常、非常孤獨的事情。許多人在面對解除制約/去制約的困境以及制約對他們的要求時,很難堅持下去,因為他們被「非我」所包圍。他們被「非我」的制約所包圍。他們的過程不被承認或接受,也不被支持。
所有這些我們面臨的心理困境都可以通過人類活出自己的本質而輕鬆消除。但因為他們是成年人,這並不意味著他們可以自己做。真的有支持的需求。但我希望你能理解這其中的區別。
教育做了一件事,它清楚地告訴你,你不能控制你的生活。無論你多麼想。不管你多麼認為你應該。你不能。而教育能向你展示的是你實際上是如何運作的。換句話說,它可以向你展示那些你沒有意識到的方面。並說「看,這是你的一部份。這不是你關注的一部份,不是你自然想到的一部份。但它是你的一部份。每個人都會經歷它。」它是你的一部份,影響著你的生活運作方式,因為當你把這個數據庫,並把它放到Bodygraph人體圖中,你得到的整體大於部分的總和。你得到了生命。
當你和某人一起工作,和他們的設計一起工作時,你能為他們做的就是說「看。這是你運作的方式。這就是為什麼這在你的生活中起作用。這就是為什麼這會發生在你身上。這就是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但你不能修復或改變任何這些。你能做的就是成為你自己。」
我經歷了許多年的發展,這些Human Design知識可以被教授並與其他人分享。我經歷了所有的細微差別,我經歷了所有的細節。我在自己的過程中走到了這一步,我所想做的就是對人們說「遵循你的策略及內在自主權。」因為沒有其他東西可以對他們說。
這不是關於被引導。這不是讓我成為你的大師級導師。這是關於你接受教育,然後獨自一人。獨自一人。改造你自己的過程。
而且,你看,當你開始活出你類型的策略的時候,就是你開始看到你的潛力的時候,每次都有小的閃光。而關於這種潛力的最重要的事情是,在你所組成的二元性中有穩定性。如果在這個二元性中沒有穩定性,那么生活就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因為人永遠無法接受自己。一個人只是被困在人格的限制中,並試圖成為他們認為自己是的人。而這並不是我們的本質。
所以,真正的主題,第一個主題,是我們能夠幫助人類的過程,以及他們生活在精神概念生活中的方式,我們的責任只是教育他們。這就是療癒。療癒是指你能向某人解釋為什麼某些東西能起作用的時刻。多年來,在我所做的數千次解讀圖中,我得到的所有回應中,對我最常見的回應是這樣的評論:這解除了人們的負擔。人們可以感覺到事情從他們身上被解除了。而這確實是這種知識的魔力,它確實能消除這種負擔。
然後,他可以看到為什麼他天生偏執,為什麼他拒絕某些人,因為他們定義了那個Ego自我(*也指心臟中心),為什麼他是一個在這裡用語言表達的人、他是一個在這裡表達的人,以及為什麼那是在那裡。因為當你向某人展示他們的簡單機理的時候,他們就可以開始接受更大的整體,那就是他們。這就是降低人格和你所想的重要性的偉大秘密。
我喜歡Mind(頭腦思維)。我是Mind的主人。我愛它。但我也知道,它在指導我的生活方面是絕對無用的。在我的一生中,它從來沒有在我身上得到過一分錢。它對你來說是偉大的。而這正是我們所有人的魔力所在。而當我們接受Mind的局限性、人格局限性的時候,就是我們嚐到形而上之美的時候。這就是臣服。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33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Ray-Ban Meta 智慧型眼鏡評測:科技與時尚的完美融合Ray-Ban與Meta合作推出的第二代智慧型眼鏡成為市場焦點,結合時尚和科技,具備優質攝影鏡頭、麥克風、人工智慧技術等功能。本文從多個維度深入探討其特色、使用體驗以及挑戰限制。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14
Radar Contact-3(草稿版)本篇含有不雅字眼 顯慶5年8月8日04:30,營州號飛彈驅逐艦遇襲後的7天,全羅道咸安郡咸安港外海10浬,DDG-349媯州號飛彈驅逐艦CIC戰情室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08
《用TA、RA輕鬆學assist、assistant、resist、resistant、exist、existing》在大專院校我們常聽到teaching assistant(TA,助教)及research assistant(RA研究助理)這兩個詞彙。我們可以用字根、拆字、口訣三大方法,幫助自己輕鬆背assist、assistant、resist、resistant、exist、existing。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4-02-04
鐵肺女王 Ailee 攜全新 EP 回歸韓語樂壇!最新火辣主打〈RA TA TA〉超過癮! Hi there,韓國的鐵肺女王 Ailee 在上一張英文《I'M LOVIN' AMY》(2022) 發行後,終於又發行屬於個人的作品啦!雖然中間都有推出和影視作品配合的 OST,不過相較於賺人熱淚的抒情歌,還是要有 Ailee 自己風格的音樂作品聽起來比較過癮!他在這個月中推出了最新 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0-20
你會整理數位資料嗎?用P.A.R.A整理法,讓你的數位資料井然有序! 你有多久沒整理你的數位資料/筆記了? 假如我們的房間越來越亂,就會發生找東西找很久,甚至找不到的情況,所以大多數人都會定期整理自己的房間;不過數位資料因為沒有佔實體的空間,加上有好用的搜尋功能,會定期整理檔案的人少之又少,更別說知道整理的方法了。 為什麼要整理數位資料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
Thumbnail
avatar
潘奕兆
2023-07-31
LA 59:人類圖歷史∣Ra Uru Hu的名字由來∣人類圖的由來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我是Wilson.這是整合多個人類圖門派和占星理論,非官方的人類圖頻道.我們今天來談談人類圖的源頭Ra Uru Hu名字的由來. 各位在看過自己的人類圖或剛接觸人類圖時,都可能會因為它很貼切描述自身的經驗或為它所提出的生命關卡的指引而感到有興趣.接着在弄懂了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10-03
一的法則 RA#001.11~13Will you be available for communication? Can we call on you in the future? 1.11 發問者:你將來還可以通訊嗎?我們未來可以呼叫你嗎? We have good contact with this instrument be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10Another question. Is it possible to create any acceleration of understanding [in] other entities [or are] all efforts… efforts by the individual on hi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09Can you say anything about the coming planetary changes? 1.9 發問者:關於即將來臨的全球改變、你能說點什麼? I preferred to wait until this instrument had again reached the p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03~08I've heard of the name "Ra" in connection with the Egyptians. 1.3 發問者:我曾聽過「Ra」這個名字與埃及人的關聯。 Are you connected with that Ra in any way? 你們是否以任何方式跟那個 Ra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