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談談Rave心理學(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期待做這件事已經很久了,因為我認為Human Design(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可以做出的最重要的貢獻之一就是Human Design可以改變我們看待傳統上被視為心理或精神問題的方式。而且,我們必須能夠看到,人類的幸福最終是非常、非常、非常簡單的事情。它是關於活出你的設計。它是關於尊重你的本質的Mechanic(機理)。而在尊重你本質的機理中,那些在生活中令人不安的東西,那些東西會被融化。
我們有整個專業語言,我們有整個行業,是由自我實現的疾病和自我實現的疾病幫助龐大系統組成的。所有這些被歸類為有問題的人,所有被歸類為能夠幫助他們的人。而他們所做的只是加強了一直以來的問題,也就是Not-self「非我」的問題。
我想與你們分享的是,首先是對基本主題/主旋律的審查,我們根據這些主題來看待人們,說他們是好的還是不好的。以及我們如何能夠真正幫助人們,並擺脫我們對治療的幻想。我不是一個戴著白帽子(*英雄好漢或好人)到處走的人。我不相信白帽子。我不相信那些有良好願望並想幫助你的人,因為這些人9900萬次都不知道自己是誰。不真正知道他們對你的影響是什麼。而且離基本事實非常遙遠。
因此,不管人們是否有美好的願望——世界上充滿了有真正美好願望的人——但那些戴著白帽子的人一直以來都戴著黑帽子。而且他們一直在給那些他們試圖幫助的人帶來持續的痛苦和持續的不適。
我大約在18歲時開始讀Freud(弗洛伊德),我想,我在20多歲的時候讀了4或5卷Jung(榮格)的作品。我發現這很有趣。考慮到我自己的過程的性質,以及Human Design對我的生活和我看待事物的方式的影響,我現在很清楚,從我的角度來看,所有關於Mind(頭腦思維)的本質、人格的本性的研究,所有這些都是基於「非我」的。
你看,這就是要馬上掌握的事情之一。當我們談論身體疾病時,當我們談論身體問題時,我們談論的是作為「非我」而生活的後果。在不作為自己生活的情況下,你的身體無法處理它所吸收和假設為自己的東西。
關於Mind的本質也是如此。現實情況是,只要我們沒有活出自己的本質,也就是Mind沒有內在的自主權,那麼我們就會有各種各樣的人格問題。我們會有各種所謂的「心理問題」。事實是,「非我」是一種疾病。它是那些使做人有風險、不舒服和不滿足的疾病之一。因為它就是這樣,是一種疾病。
因此,在審視我們所擁有的現代心理學、現代治療工作的框架時,理解這一點非常重要,因為這是關於「非我」的。它不是關於人類是誰。當你和一個真正活出自己本質的人打交道時,這些都不適用。它不適用。這些是關於「非我」的術語。它們是「非我」制約的術語,與真正的自我沒有任何關係。
當我第一次開始專業工作時,因為Human Design並不為人所知,它是一個全新的東西,來找我的人都是那些絕望的人。不是所有的人。有些人來找我是因為沒有任何東西對他們有效。他們已經分析了很多年,他們嘗試了這種療法和那種療法,他們從這個大師到那個醫生,再到這個東西,然後又回來。他們已經嘗試了所有種類的東西,然後他們來了,他們出於絕望而進行了解讀圖。希望也許這個東西⋯⋯
有這麼多的人來到我這裡,當他們遇到他們的「設計」時,就不再是心理上的一個問題。「非我」是一種真正軟弱的、可被腐蝕的東西。而對於那些基本上是完整的人來說,他們基本上是為了在這一生中做出實際的貢獻,他們很容易就成為basket case(*指絕望的病人、瘋子、精神崩潰者)。
很多人在我身邊坐下,我看著他們的設計,我想「哇!看看這個人可以成為什麼」。然後我看了看,我看到了坐在我身邊的「東西」!我身邊有這些該死的人,他們不知道該怎麼辦。而我身邊的這些該死的人,他們不知道該如何對待自己的生活,他們覺得整個事情都是浪費。他們有所有這些問題。他們與他們不喜歡的人生活在一起。他們做他們無法忍受的事情。這都是關於不做自己。
因此,首先要認識到的一點是,當你看著這整個領域的所有這些人,他們要帶來治療,要治癒有心理問題的人,但是,他們並沒有。他們只是在不斷地強化「非我」。真正的解放是簡單地做你自己。
人類心理發展的主要主題之一是改變是可能的,治癒是可能的。你可以改變一個人,你可以治癒別人。現在我知道,這不是真的。我們在這裡不是為了被改變。看起來是變化的東西只是「非我」的可塑性。你可以從一個「非我」的主題轉移到另一個「非我」的主題。這一切都與你無關,看起來你在從A到B,而你沒有從A到B;你只是在C處。
我有一頂帽子上面寫著「無助和無能」。這是我在我的過程中學到的基本真理之一,我作為一個生命體是無助和無能的。這並不意味著我不能成為有用的人,但我是無助的和無能。
認識到我們是別無選擇的,我們是無助的,這是最深刻、最深刻的靈性的地方之一。我們是無能的,因為我們沒有能力管理這個生命。是生命在管理我們!當我們向管理我們的生命投降的時候,我們就會看到我們為什麼在這裡。我們會看到,在這裡是可以的。做這個和那個都是可以的。上下顛倒是可以的。當別人在殺人的時候,做愛是可以的;當別人在做愛的時候,殺人也是可以的。這就是二元性的本質;這就是世界的本質。而我們在這一切中是無能為力的。
當有人在那裡對你說「好吧,你可以改變。你可以成為一個更好的人。你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就把他們抓起來!因為世界上的這種「咒語」只會讓人生病。這就是「咒語」所做的一切。「咒語」讓他們一直處於弱勢,感到困惑,感到不舒服,感到這是一種負擔。
我很驚訝,有多少人認為在這個星球上生存真的很艱難。我不是在談論物質。我說的是作為一個活在這個星球上的精神是什麼。對大多數人來說,這有多難。對人們來說,要看到它真的沒問題是多麼困難。他們是好的。他們的生活是好的。它是正確的。這就是外面的東西;「非我」和它所有的困境。
我們是無助的。我希望,你們會看到我們真的很無助。而在這種無助中,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尊重我們所擁有的最基本的原始事物,我們的Mechanic機理。我們的機理。因為這只是一個機理的問題。這只是一個在這些「車輛」中正確操作的問題。這並不是要改變什麼,而是要成為什麼。而當你尊重這些機理的時候,你就會看到——而且不是馬上,這不是一個即時滿足的事務——這是一個解除制約的過程,而你將被去除的是所有的心理學。所有那些說「這是你的問題,這就是為什麼你有問題,這是因為你的母親、父親、狗、你的妻子、你的丈夫。這是關於你三歲時、五歲時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情⋯⋯這是關於這個創傷或那個東西,或任何可能的情況」。
饒了我吧!這不是它的全部內容。重要的是,當孩子們來到這個世界上的那一刻,他們被積極地制約,活出了他們的天性,他們的天性得到了尊重,我們不會再有另一代人對在這些身體裡、在這個生命中感到如此不舒服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會員
533內容數
自學自修實踐及分享 Human Design 人類設計/人設圖/人類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Ray-Ban Meta 智慧型眼鏡評測:科技與時尚的完美融合Ray-Ban與Meta合作推出的第二代智慧型眼鏡成為市場焦點,結合時尚和科技,具備優質攝影鏡頭、麥克風、人工智慧技術等功能。本文從多個維度深入探討其特色、使用體驗以及挑戰限制。
Thumbnail
avatar
iSALE
2024-06-14
Radar Contact-3(草稿版)本篇含有不雅字眼 顯慶5年8月8日04:30,營州號飛彈驅逐艦遇襲後的7天,全羅道咸安郡咸安港外海10浬,DDG-349媯州號飛彈驅逐艦CIC戰情室
avatar
把幻想轉成文字,好難
2024-06-08
《用TA、RA輕鬆學assist、assistant、resist、resistant、exist、existing》在大專院校我們常聽到teaching assistant(TA,助教)及research assistant(RA研究助理)這兩個詞彙。我們可以用字根、拆字、口訣三大方法,幫助自己輕鬆背assist、assistant、resist、resistant、exist、existing。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4-02-04
鐵肺女王 Ailee 攜全新 EP 回歸韓語樂壇!最新火辣主打〈RA TA TA〉超過癮! Hi there,韓國的鐵肺女王 Ailee 在上一張英文《I'M LOVIN' AMY》(2022) 發行後,終於又發行屬於個人的作品啦!雖然中間都有推出和影視作品配合的 OST,不過相較於賺人熱淚的抒情歌,還是要有 Ailee 自己風格的音樂作品聽起來比較過癮!他在這個月中推出了最新 E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10-20
你會整理數位資料嗎?用P.A.R.A整理法,讓你的數位資料井然有序! 你有多久沒整理你的數位資料/筆記了? 假如我們的房間越來越亂,就會發生找東西找很久,甚至找不到的情況,所以大多數人都會定期整理自己的房間;不過數位資料因為沒有佔實體的空間,加上有好用的搜尋功能,會定期整理檔案的人少之又少,更別說知道整理的方法了。 為什麼要整理數位資料 我認為最主要的原因是
Thumbnail
avatar
潘奕兆
2023-07-31
LA 59:人類圖歷史∣Ra Uru Hu的名字由來∣人類圖的由來歡迎各位回到Life Architect.我是Wilson.這是整合多個人類圖門派和占星理論,非官方的人類圖頻道.我們今天來談談人類圖的源頭Ra Uru Hu名字的由來. 各位在看過自己的人類圖或剛接觸人類圖時,都可能會因為它很貼切描述自身的經驗或為它所提出的生命關卡的指引而感到有興趣.接着在弄懂了
Thumbnail
avatar
Life Architect
2022-10-03
一的法則 RA#001.11~13Will you be available for communication? Can we call on you in the future? 1.11 發問者:你將來還可以通訊嗎?我們未來可以呼叫你嗎? We have good contact with this instrument be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10Another question. Is it possible to create any acceleration of understanding [in] other entities [or are] all efforts… efforts by the individual on hi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09Can you say anything about the coming planetary changes? 1.9 發問者:關於即將來臨的全球改變、你能說點什麼? I preferred to wait until this instrument had again reached the p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
一的法則 RA#001.03~08I've heard of the name "Ra" in connection with the Egyptians. 1.3 發問者:我曾聽過「Ra」這個名字與埃及人的關聯。 Are you connected with that Ra in any way? 你們是否以任何方式跟那個 Ra
avatar
無限星空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