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折

2022/06/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又夢見你了。
你站在天橋的另一端,甚麼話都不說。
即使我想要呼喊你的名字,可是喉嚨好像被無形的力量掐住,筋疲力盡也發不出一點聲音。
夢裡下過雨的天空是澄澈透亮的,溫和的陽光灑在你身上,猶如金紗般為你點綴。
很美麗,很溫暖。
我往前了一步,你卻退後一步。
是你懼怕我嗎?還是厭惡我?
都不是,而是我們之間的距離從來都沒變過。
牛郎與織女也是分隔兩地,可是他們在七夕那日仍可以踏著鵲橋相見。
那我們呢?
你對著我笑了起來,將手裡捧著的千紙鶴往上一拋。
千紙鶴舒展開翅膀,往天際緩緩飛去。
我的目光追隨著它的離去,再度移回時,你已然消失。
夢醒了,你早就不在了。
可是與你的回憶仍像傷疤烙在我的心口上。
我知道,我早該知道。
越是想念,就越不捨,而不捨就會被記憶淹沒,拖入絕望的深淵。
如果有來生,你會願意與我再次相見嗎?記憶中,你曾這樣問過我。
無論是今生來世,與你的一切,都無關願不願意。
只是命運罷了。
我們注定要相見,也會注定別離。
命運將我們對折,也會將我們攤開,甚至撕裂。
51會員
112內容數
一些創作的掉落,外加閒聊自己的生活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