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雖然神經發炎還要幾個月來修復,但我已經可以白天不用吃止痛藥,醫生說我恢復得算快了(天哪嚕!這樣算快喔?!為得過皮蛇泡疹病毒的人們默哀一秒鐘...XD)。
四五年不曾再失眠的我,老公走後,二三天就一天失眠,所以身體的免疫力才會變差,再加上頭腦這個最佳豬隊友發揮神奇的力量,把我都以為已經忘記的“美好回憶”,什麼當年戀愛的啦,全家一起出去玩的啦,一家四口吃大餐的啦...等等等(馬的都變成是搬磚砸我的!誰叫人類還有幾個黑暗陰影叫“自責”、“愧疚”、“罪惡感”,真的是見鬼的美好!),都跑出來了,幸好多年的靜心靜坐幫忙了我,痛揍頭腦豬隊友!(立馬發現人勤勞就有賞,人懶惰就現世報)
最好人生感受只有這些屑屑沒有其它,最好生活只有一起吃喝玩樂不用柴米油鹽,最好別人都很完美只有我是垃圾....,這真是最佳豬隊友可以創造出來的最大謊言了。
當我們還沒辦法從這些黑暗情緒裡走出來的時候,多給我們自己包容和愛吧,但一定要誠實面對自己的所有感受,否則一旦用頭腦說服和逃避這所有感覺,不但痛苦感受會拖長,身心的壓力更有機會因此而拖垮。
當我不再要求自己為“關心我但讓我感覺不舒服”的人說好話以後,周圍空氣瞬間清新,再也沒有這樣的白目來打擾,又恢復到從前的到哪都遇到“好人”(真狹隘的定義對我就是!怎樣!)。
現在不會常常掉眼淚了,我知道,我都是哭我自己,畢竟以前我是人懶真好,現在是人懶墳上會長草!摔筆!他回來我夢裡,都嘛是說他很好(完全恢復到生病前健康的狀態)!還跟我說什麼回來陪我們一下啦,帶我騎機車去逛一下啦什麼鬼的,就沒幫忙做家事了是逛屁逛!不知道老娘我最討厭做家事嗎!可惡!
算了,人嘛!逃的過的不過是智障(頭腦豬隊友罷工),逃不過的可都是業障(畢竟豬隊友總是上工)。
很感謝一直陪伴支持我和孩子們的大家,愛你妳們。
介紹這張照片的來處,是一本新書,關於在安寧病房的工作者,對於所照顧的病人們,在最後的時光,最在意,最想去做的是什麼的一篇篇故事,我翻開的第一頁就是這裡,很有感觸。
「簡單」,真的是可以帶來最大滿足感的一個“代名詞”。
~書名:和自己說好,生命裡只留下不後悔的選擇:一位安寧看護與臨終者的遺憾清單
THE TOP FIVE REGRETS OF THE DYING
作者: 布朗妮‧維爾 ~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