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詹詠然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 詹詠然Latisha Chan
很慶幸看到了近期以來一本能讓我感覺到療癒的書,會知道這本書也是無意間知道的。其實我對於網球的世界是陌生的,在看這本書之前甚至不知道詹詠然是誰,很意外這本書跟我想像中的內容完全不同,而且文筆極佳,整體讀起來能感覺到滿滿的力量與溫暖。
很開心能透過這本書的文字了解、學習、療癒到很多很多,每個章節都讓我很喜歡。
其中這句話我很喜歡
「人生的精彩,在於你累積多少故事。有故事可說,就是美好的人生。」
這段話跟我的人生理念其實很相似,一路跌跌撞撞,經過很多事情後才走到今天。我也有太多故事可以說,我也認為經歷過越多不順遂後,最後都能吸收變成養分,去成就未來的自己。
年輕多吃苦、多體驗是變成一個完整的人的必修學分,當你年輕的時候就想著如何輕鬆,那麼你人生就會過於平淡無奇。
透過這本書還了解到詹家父母對於孩子選擇的網球之路時的態度,感覺到尊敬,敬佩詹家父母的勇氣與願意信任孩子的態度。我覺得這不是所有父母都能有勇氣做到的。當一個10歲的小孩說出要選擇當職業運動員的時候,大多數的父母的態度應該都是會覺得,小孩才10歲能懂什麼?還是讀書比較重要吧!但詹家父母卻選擇全力支持。詹詠然有現在的成就,就如同她書裡所寫,感謝家人跟身邊朋友、夥伴們的支持、支援以外,我認為她應該也要好好感謝自己的堅持與不放棄,能用謙卑、溫暖的姿態去看待世界,在每天面對輸贏的日子裡,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在書的最後的一段話「一個人最大的修養,是知人而不評人,而做好自己,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別人的榜樣」真的是很高的境界。讀完這本書我反省了自己,近年我沒有好好堅守住「成為自己想要成為的樣子」,在現在歸零重整階段,謝謝這本書給了我安慰與鼓勵。
我覺得我不會把這本書當成是勵志的書,而是一本療癒心靈的書,我很喜歡詹詠然的文筆,開始讀的時候我就感覺到這應該是一位喜歡閱讀的人寫的文字,後來看到她有寫她最熱愛的興趣就是閱讀後,我就知道我猜對了!
謝謝詹詠然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你成功的成為了不只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選手,你還真的成為了一位具有影響力的人了!
推薦這本好書 「你已是你所需的一切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876092

喜歡我的文章嗎?喜歡的話歡迎追蹤、給愛心、給讚與分享!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贊助支持,你的慷慨可以累積福氣喔!讓我們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溫暖與美好吧!では、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帶自己出走Free of me.
Life is Live. 用盡全力感受生命,好好過生活。 高中到大學半工半讀,遇過職場上各種妖魔鬼怪。喜歡日文所以學日文,在這裡用生活哲學家的角度分享我的職場、生活、日本有關的各種心得。 帶自己出走的意思是走出自己認為的舒適框架,去看看許多的不一樣,期許自己能開闊更廣的視野。謝謝每位願意駐足的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