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好好觀照自己的內心,比外在成就更重要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讀這本書?

前陣子在 threads 上看到有人推薦使用 Hyread 借閱圖書館的電子書,於是最近終於下載來使用。下載後因為不太清楚借閱方式,就上了文化部擴大電子書計次借閱網頁查看,進而發現政府為了推廣這個計畫請了一些名人推薦書單,無從下手的我點開了主持人曾寶儀的推薦書單,並從中選擇閱讀這本由她本人著作的《人生最大的成就,是成為你自己》。

這本書在說什麼?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主要是藝人曾寶儀透過她的人生故事與經驗去分享關於「愛」自己這件事。我會將主軸定義於「愛」自己是因為,在閱讀的過程中,你都能夠透過曾寶儀的文字與事件發生後的覺察中,間接地去療癒自己。

這本書給我的收穫!

讀完這本書後,我一直在思考這本書究竟帶給了我什麼?後來我將閱讀過程中標記的段落一一點開,發現那些文字都有一個共通性,就是提醒自己「要時時刻刻自我覺察這件事情!」,例如對生活大小事中的執著與期待所產生的貪、又或是在面對痛苦時刻時的心態,其實只要自我察覺便能突破當下的困境。

這邊分享幾個被我標記的段落給大家

“覺察就相當於一份警醒,時時刻刻去注意、去提醒自己,我為什麼這樣做”
“當我自己可以欣賞我自己、面對我自己,當我可以和我自己相處、對話,當我可以肯定我自己、找到自己的信心,我就不需要向外索求”

我的心得

在閱讀這本書的最近,我仍常處於因為工作班表被主管操控的不確定性而煩躁、無力、厭倦、甚至憤怒。

可當我翻閱這本書,發現作者在她繁華、光鮮亮麗的演藝生活中遇到的情境,其實與我並無不同,我們都仍因工作而困惑、因與家人的相處而煩心、因執著而貪求,也因此,當作者在事後悟出其道理時,也讓正在閱讀此書的我同時有了解答。

「啊,確實呢!」這成了我在閱讀過程中,內心最常出現的話。

其實好好照顧自己的內心,才是最最最重要的呢!






37會員
74內容數
這裡分享的內容主要會以三個面向為主,以交換學生和旅行為主的內容在「旅居女子」、紀錄打工度假種種的內容在「澳洲打工度假」、以生活為中心發展出的經驗心得感想放在「人生時驗室」,歡迎大家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