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筆記-薩提爾自我療癒之路(張天安著)

2024/02/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人生的憂傷是因為心裡有一個結,閱讀本書,會驚訝發現原來一個念頭、一句話會對一個人造成那麼大的影響。


這也是為什麼一個人的童年經歷如此重要。一個人的童年經歷對養成自我價值感非常重要。


#自我價值感 就是我對自己的看法和感受。


童年缺乏自我價值感會影響一生,不管幾歲,內心都還是住著那個脆弱的 #內在小孩 ,認為自己不值得被愛,不配擁有。


想要改變現況,就必須探索挖掘最深除得自己,覺察、接納,#療育內在小孩


你有做到 #一致性表達 嗎? 溝通時是否同時關注 自我、 他人、情境。你的溝通方式屬於 #討好 #指責 #超理智 還是 #打岔 ?


練習做到一致性表達,可以更有效的達到溝通目的。


讀完本書,我們都將成為更柔軟,更願意接納自己與他人的人。

自我成長-KKJane
自我成長-KKJane
喜歡冒險與挑戰、自我成長、神祕學,希望可以活出自己的理想人生。任何意見或想法歡迎與我交流討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