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認清現實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決定去報警了”
2022年四月的某一天 ,在我輾轉難眠的凌晨5點,前一日還在跟知心好友借錢應急的狀況下,抱著不會是我..怎麼可能是我的心態,那個夜晚手機查了又查、查了又查...查到手機電池的溫度都可以拿來煎蛋了,查遍了所有詐騙的可能後,如醍醐灌頂,在不想面對但得接受事實的狀況下,馬上把這念頭訊息給好友,她很慶幸我突然的開竅,但我也痛恨自己覺醒的太晚。
在鼓起勇氣走進警局開口說明原因的當下,那種恥辱感是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的..
“共轉了多少錢?”警察這麼問著,我默默的計算著..天吶!天吶!越算頭皮越麻,雞皮疙瘩都起來了,好白癡好白癡好白癡...這念頭無限循環,拜託有誰可以來痛毆我一頓,我一定忍的住!雖然一部分懊惱自己的弱智,但一部分才發現自己原來有這麽多錢,難怪人家說“你不理財,財不理你”...那也太不理我了吧!
因為警察杯杯對資訊化的生疏,在做完兩個小時筆錄後,我差點忘了我來這的原因,就只差幫忙打字了..而在走出警局的時侯,那陽光異常燦然、依舊刺眼〔雖然那個月每天都是如此〕,但我的心情卻也莫名的輕鬆起來,真的..輕鬆的太早了..
1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蔣境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遇到了些不好的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明明跟父親沒有血緣關係卻被認領了,該怎麼辦?▌洪宗暉律師母親未婚生子後,就把我交由外公外婆照顧,後來她跟現在我身分證上登記的父親結婚,在外公要求下,跟我沒有血緣關係的父親,到戶政事務所登記認領我。但我從小就跟外公外婆同住,與母親及無血緣關係的父親幾乎沒有接觸,現在因為母親過世加上自己生病,想要申請低收入戶補助,沒有血緣關係的父親收入,卻影響了我的申請資格
Thumbnail
avatar
律師不是魔法師
2024-06-12
【超閱讀觀點101】認同、肯定、溫情,不只媽媽,爸爸也該懂的溝通技巧--《媽媽的說話練習術》關於教養的書籍,西恩之前分享過《一本你希望父母讀過的書(孩子也會慶幸你讀過)》跟《高情商媽媽的說話術》。這次看的《媽媽的說話練習術》是韓國擁有17年資歷的國小老師尹智映所寫,雖然有多年的資歷,作者卻也曾被女兒說過覺得學校的老師「教得比較好」,原因是學校的老師不會生氣,媽媽會。 《媽媽的說話練習
Thumbnail
avatar
滾石西恩
2024-05-25
該不該認真?親子圍棋大挑戰∣即時精選(親子與教育)五歲的兒子,在幼兒園學習圍棋有好一陣子了,但我從來也不知道他學得如何?只知道他學得很開心。
Thumbnail
avatar
Betty
2024-05-14
不是不能輸,做錯就該認賠!這世上並沒有所謂的最強或是最完美的交易者。包括追求最完美的交易也是一樣,就算偶然有,那只不過是你成千上萬筆交易的一小部分,你也並不會因此而停下腳步...
Thumbnail
avatar
阿Sir.艾斯
2023-09-23
《不可能的任務7-致命清算第一章》,阿湯哥飛車一躍後,劇情又該降落何方?2023年最讓人期待的動作鉅片,動作特技誠意依舊,劇情節奏卻失去重心。
Thumbnail
avatar
槑有想法
2023-07-10
細讀【誰殺了唐吉訶德】-「現實」如同一場戲,太過認真就輸了曾幾何時,我們也想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情,不想混入這是非不分的社會大染缸。而往往,別人也把我們當成唐吉訶德、當成傻子一樣看待。
Thumbnail
avatar
宥影評
2022-02-10
原獨火塘|夏末小結:改變,從認清現實開始我們大概都可以同意,差異很大的雙方在溝通的過程中,一定都有不滿或不安,任何一方都沒有必要對這種人之常情過度苛求。然而若有一方始終用自己的想像來替代現實,並以假的現實來支持不友善甚至敵意的政策,那就不能責怪他方的憤怒了。
Thumbnail
avatar
原獨俱樂部
2021-09-02
認清現實「我對於投資很有興趣,目前手頭有X萬的閒錢可以運用,預計每年扣除各種開銷花費後,可以多投入Y萬作加碼…」 這個X萬的初始本金(和之後每年Y萬持續注入的現金流),決定了你與財富自由之間的距離,以及你所適合的投資標的選項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咖啡柚子
2021-08-04
認清現實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的人都是來磨練彼此的修行吧,最近很有感。
avatar
喬安納
2021-07-19
培養思考力:認清一種現實,千萬種觀點|區分觀點與事實我們在討論一件事情的對錯時,可以先想想,這件事情有對錯嗎?還是價值判斷上的不同而已?像是愛情、自我認同、價值觀等等,這些沒有客觀統一的標準,是沒辦法去爭個對錯的。 都是主觀的,如果大家都基於事實的理解而判斷,那在你們的世界,你們說的都對,剩下的就是價值上能不能認同而已。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