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天成為知識IP的行動日誌00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有人問,要 #怎麼找到自己熱愛 的事物或技能——

通常會藏在你習以為常的事物中,因為太過理所當然,導致你無法發現。

要如何發現它呢?

可以觀察哪些事物或技能,你會有「實際行動」,甚至出現許多「可視化產物」,比方說,你常做蛋糕、寫閱讀筆記、健身運動等等。

因為,輸入是很容易的,花時間學就可以了,但輸出卻需要將所學到的事物,進行加工整理、建立體系、內化記憶,你需要對各個知識點有更深入的瞭解,才能夠運用。

在深入各個環節中,你難免會碰到挫折與問題,你可能會放棄,而你也可能會因為熱愛,而上網查資料、拼命練習、詢問專家等等的,找各種方法解決…

若你生活當中,有件事物/技能可以讓你樂此不彼的沈浸其中,或許那就是你的熱愛所在。

❤️❤️❤️

也與你分享我的故事,我喜歡「解構」。

大約在2018年,我第一次擔任網站企劃,當時的案子是與外部廠商合作,要搭建一個智慧水耕農業網站。

然而,我待的公司與對方公司尚未談定某些費用,合作合約尚未簽訂,導致對方老闆不願配合提供網站的相關資料。

但我最後完成了這個網站,網站也運作至今,我是怎麼做的呢?

1. 我先去查其他人的網站架構,用心智圖列出網站架構,以及細部的分頁標題,接著裡面打上需要的網站內容。

2. 我先根據對方老闆與我方老闆開會內容,以及對方公司DM資料,用Axure描繪網站首頁的大概線框稿。

3. 我與對方開會時,直接打開心智圖,問對方老闆,這個地方是他要的嗎,接著把他的答案給填進去、並也給他看線框稿讓他一頁頁確認。

4. 印象很深刻的是,他不願意告訴我IOT在水耕農業的運作方式…我就看了IOT的書,去瞭解IOT如何收集數據等等,先畫了大概的流程圖,追著他確認。

最後網站順利完成,後來這家老闆用我當時薪資的1倍金額挖角我,當然啦,我沒有去,我有想做的事。

現在回想、會感到不可思議,原來很早很早以前,我就做著熱愛的事,也因為熱愛才會堅持,堅持才有成果。

感謝你的閱讀,如果可以的話,也歡迎分享,你與你熱愛的事的故事給我 🔥

#企劃的第一個網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圖解讀書會後的文字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哪一款大叔老伯是你的菜?筆下人物角色設定集!(持續施工中~)哪一款大叔老伯是你的菜?筆下人物角色設定!(持續施工中~) 歡迎留言你最喜歡哪一款大叔老伯!
Thumbnail
avatar
catheterbear
2024-06-16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由?在獨裁國家中的自由vs.民主國家的自由, 哪一個是真正的自由? 真正自由的人,不論身處哪裡,都是自由的 在獨裁國家和民主國家中,自由的概念有著不同的含義和實現方式。 獨裁國家中的自由 在獨裁國家中,自由通常被視為由國家或領導人賦予的權利和特權。這些權利和特權可能受到嚴格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sunnielei
2024-05-25
哪樣算是舒適的黑色?關於深色系網站設計的五個技巧「黑色是一種最有態度的顏色」By 山本耀司
Thumbnail
avatar
筱涵|Hannah
2024-05-17
哪裡可以找到免費法律諮詢?注意線上諮詢的陷阱遇到法律問題,想找律師諮詢,因經濟因素,不免俗會有當事人尋求免費法律諮詢。本篇文章將說明哪裡有免費法律諮詢的資源,並提醒線上法律諮詢的可能問題與注意事項。
Thumbnail
avatar
馮鈺書(鳳梨酥)律師
2024-05-02
哪個時間你會成為性能力最強的人導讀: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性慾在一定時間內會呈現有趣的規律,具體可以分為四類,即一生的、每年的、每個月的和每天的。美國某性研究所建議,性生活不和諧的夫妻可以利 根據美國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男人性慾在一定時間內會呈現有趣的規律,具體可以分為四類,即一生的、每年的、
Thumbnail
avatar
Corey Hughes
2024-04-19
【個人知識管理系列 6】別成為知識的收藏者,先決定自己想研究的母題在我分享多篇關於Obsidian與個人知識管理文章後,有許多人來信問我:「朱騏,我按照你的方法建立了名詞筆記與觀念筆記,一開始看到一個主題逐漸累積資料這種感覺蠻好的。但隨著時間增多,筆記連接已經多到爆炸啦!我到底要如何整理這些筆記呢?」這篇文章和你分享個人知識管理中的重要概念 - 母題
Thumbnail
avatar
朱騏
2022-05-22
【職場心態|覺知】如何預言哪些恐懼會成為我們成長的判斷?知道這些,你也能成為印度神童。H.P.Lovecraft在<文學中的超自然恐怖>中寫道:「最古老最強大的情緒就是恐懼,而恐懼之中最古老最強大的一種,就是對未知的恐懼。」 恐懼,是我們人類皆有的心理,因為人類早期常會遇到一些突發狀況,這時需要有恐懼促進行動,所以經年累月的基因延續,我們就養成遇事時,心中自然生起害怕與不確定感。
Thumbnail
avatar
特助的經營筆記-查理說
2022-04-12
如何讓知識成為自己的競爭能力?當我們提到學習,很容易就會連想到要去學校報到,藉由學校的教育系統讓我們懂得比別人多一些。
Thumbnail
avatar
超越困境
2022-03-24
30天成為百萬Giphy藝術家 卻因為一張魷魚遊戲的gif...10 月 3 日,身為 Giphy 藝術家,我的瀏覽量達到了 100 萬次。 在過去的一個月裡,我每天上傳 1 個 gif 並獲得了 100 萬次觀看。 但是現在,僅僅因為1個魷魚游戲gif,一天內的流量...
Thumbnail
avatar
船長Kangbo
2021-10-12
危險與書|危險的不是知識,是這個世界。當書成為反照現實的載體,淺談《1984》《動物農莊》邁入現代與後現代化社會之後,人們知識水平儼然提高,但是焚書坑儒已經遠離我們了嗎?統治者眼中的危險分子消失了嗎?事實上統治者的權力只是轉個彎變化罷了。英國左翼作家喬治歐威爾創作的反烏托邦小說《動物農莊》中以動物擬人化的手法,講述一群動物合力脫離壓榨他們的農莊主人,興高采烈的動物們認為能夠成為自己的主人
Thumbnail
avatar
嘎拉嬉皮GALA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