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這應該是我迷惘時期最貼切的狀態。


大學畢業後,因為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工作,花了很多的時間在google搜尋"要怎麼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要怎麼找到自己的興趣?",大多數的方法就是嘗試新事物、多參與不同的團體活動,但我根本不知道要開始嘗試哪些東西,總覺得做什麼都不怎麼有趣,只好先做不喜歡也不討厭的餐飲內場工作,休閒時間就繼續閱讀、看文章,想找出我到底適合做什麼工作。


有一次,我忘記看到哪篇文章,上面寫說,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興趣、熱愛的事物,可以試著回想自己小時候最常做的事是什麼,小時候可以無拘無束、不用面對現實問題,做自己喜歡的事,我開始回想自己小時候最常做的事就是看漫畫、看電視、做手作還有畫畫,因為很喜歡看少女漫畫(當時超喜歡夢夢、甜心少女漫畫月刊,很可惜現在紙本已經停刊),其實我覺得漫畫劇情不是我很看重的地方,我最喜歡的是漫畫每一頁開頭都會有的插畫,當時還不專心上課,一直在課本或筆記本上畫畫,我一直從國小畫到了現在。你會不會想說,蛤?這麼明顯的興趣,怎麼會自己不知道,還花了大把時間在搜尋怎麼找到興趣和熱情,哈哈我就是這樣,就像明明戴著眼鏡,卻到處找以為消失的眼鏡一樣。


不知道自己的興趣和熱情在哪嗎?我覺得可以先做一些自我探索,或詢問身邊的親朋好友,覺得自己在做哪些事時是閃閃發光的,再來就是多閱讀多看文章,有時書中的一個小小問題就可以點醒你。我也開始計畫將創作打造成一份我專屬的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一點一點地朝理想前進。歡迎分享自己的興趣和你是如何找到的,如果有想問的問題歡迎找我!


3會員
11內容數
想讓創作成為自己有錢有愛有意義的工作,會分享一些創作變現、個人品牌、插畫創作、故事創作和閱讀筆記。歡迎創作者們的加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北極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的夢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