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理解的職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能一頭栽在自己喜愛的領域那真是在幸福不過的事情了吧!要理解自己的天賦與喜愛卻不見得是件容易的事,許多人終其一生都在找尋,而更多的人根本沒發現這有多重要,我知道在找尋與思考過程一定會有代價,但也唯有體會過這種代價才會有覺悟。
喜愛自己天賦與自我存在的認同感是有著高度共鳴,兩相呼應,挖掘並且理解自己的天賦所帶來的滿足與找到自己契合的另一伴的喜悅是如此相似,互動過程中不只是簡單的喜歡而已,所付出的每一步都會讓自己感到生命更為完整,而能體會到更多的存在意義,這樣的快樂會讓彼此都能夠抵禦更多的世俗痛苦。這就是職人精神嗎?那麼互為伴侶的職人又是何種境界呢?

很可惜我只能瞎猜,哈哈,該睡了。

0會員
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米諾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3/12/3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就是愛吃而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愛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致未能到達的永無鄉最近發生了一些事,不知為何就很想抒發一下 剛畢業,來到了職場,被前輩說了 『這學妹很會社交。』 很會社交⋯⋯嗎? 我從沒想過會被人這麼說 因為我每天晚上都會反思自己一整天是不是有什麼地方說錯話 深怕一不小心就得罪別人 家裡人也一直教育我要跟人打好關係 以免被人穿小鞋 前幾天
avatar
照夜的天空
2023-11-03
對立違抗的叛逆學生,內在藏著大人未曾理解的溫柔大人們醜惡又愚蠢的嘴臉,在他眼裡,全都可笑至極,欠嘴又欠嗆。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11-03
「未能如願的財富自由之路:挫折與再次嘗試」在追求財富自由的旅程中,挫折常常伴隨在左右。它們像是遙遠天空中的烏雲,偶爾遮蔽我們的陽光,讓我們的目標似乎遙不可及。然而,我們不應將挫折視為失敗,而應看作是我們成長和進步的機會。在挫折的背後,蘊藏著無數的歷練和智慧,可以幫助我們重新思考,重新定義,並在最終找到屬於自己通向財富自由的道路。
Thumbnail
avatar
四十而已
2023-08-16
成為能夠堅持到底的人人生就像一場跑步比賽,有些人一開始跑得很快,但可能因為太過急躁而放棄比賽。而有些人起步較慢,但他們能夠不斷堅持,最終成為比賽的贏家。 在人生路上,我們都會遇到挑戰和困難,有時候可能會失敗或受挫。但我們不能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和目標。就像跑步一樣,即使跌倒了,我們也要快速地站起來,繼續前進。只有堅持到
Thumbnail
avatar
J個桃
2023-03-27
未能命名的彼此超甜,甜到蛀牙的文章 我寫的都親身經歷不然就是友人的故事雖然很瞎但我沒有半分造假(除了劇情需要)
Thumbnail
avatar
2023-03-18
未能更新觀念、面對挑戰 人人都可能成為一中呂老師韓國作家沈熙正所著的「不必口吐荊棘,也能自信鋒利」這本書,書中金句「溫柔堅定的表達,遠勝咄咄逼人的不安。」覺得很適合呂老師及我們這些職場老鳥思考。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2-03-14
未能事人,焉能事鬼?子路問孔子:「夫子,如何服侍鬼神呢?」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12-13
《味能世紀》序章、新的開端    「嗄…嗄…」      昏暗的通道上搖曳的燭光,映照着拾級而上的兩人。     走在前的少年滿身傷痕,戰鬥過後帶來的疲累感、與未知盡頭的無力感,匯聚成沉重的壓逼感四面襲來,精神的透支已遠超身體所能承受的,但他仍勉力撐起疲弱的身軀,為了走到頂端並救出「那個人」。      拭去額上的汗水,勉強
avatar
昰鋅
2019-06-14
《味能世紀》前傳提要、八年前的香港 在還未易名為味港之前,這個地方、被人們叫作香港。 一個居於沙田的普通高中學生鄭汝天,因對家庭與社交關係的失落,決定把自己沖進馬桶之中,親手了結自己短暫的人生——這是一切的開端。 自殺失敗的他竟發現,沖進馬桶原來可以引起蟲洞效應,在身體重組的過程中、混入了異味的自己竟能使出異能! 與好友袁思迪、諸葛博
avatar
昰鋅
2019-06-14
那些未能傷害你致死的 都將使你更強壯常常有人問我,我的男(女)朋友要跟我分手,我該怎麼辦? 在看過這麼多例子後,我都會直接告訴她(他),你一定很想問為什麼,對方也一定會跟你說很多要改的地方。請你一定要相信,絕對不是因為你不夠好,單純只是因為,"愛"不夠了。
Thumbnail
avatar
藍色格子
2018-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