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真的很重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這件事,但是中六那年我不知道為什麼選擇了history,當時我們文科只有歷史和地理可以選修,那時候我實在很討厭歷史,於是我去跟副校長討論能不能轉讀地理,因為我真的對地理比較有興趣。當時我幾歲?17歲?對一個中六學生來說,有勇氣走進校長室跟他說明我想轉科已經很了不起了,但是你知道我換來的是什麼嗎?他的那副嘴臉,他那副練了葵花寶典一百年的太監樣,我到現在還歷歷在目-
我:“我想轉讀地理,因為我比較有興趣,如果我一直讀歷史,高考肯定不及格”
副校長“你怎麼知道你讀地理就不會不及格?”
我無言。然後我就像一粒微塵一樣被他掃走了。我的勇氣和自尊,也被他掃走。
結果中七我的歷史真的不及格。
還有一件事也是讓我對這個人恨之入骨的。
我考美術會考是拿A的。當時我和幾個同學一起做的那份美術作品因為拿了A,所以被他在學校開放日拿來展覽,然後展覽完,他問也沒有問,就把我們所有的作品扔走了。他說“只是一張畫而已”
我人生第一次感覺到被侮辱就是這次。我用一個學期做出來的作品,最後連拍一張照的機會也沒有,就被人掉進了垃圾桶。還要被人嘲笑說只是一張畫而已。
畢業二十年之後我還為這件事難過。
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上星期阿香來了我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活本來就是很平淡無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年我還是很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奇怪我從來不想當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至副校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老師,說性即理的是誰?……朱……朱自清嗎?」好了,我的餘生,真的該躺平了。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昨天最後一週。 雖然因為講不完,下週還要線上補一下, 不過心情上,學期也算是結束了。 講到一段落,最後有一點時間, 想說將來也不太會見到了吧!所以我就跟大家勸世。 算是有感而發! 雖然這話我也說過了,但今年心境真的不同: 「請大家不要像我一樣,過這種失敗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rubo
2024-06-01
「老師,我買了生髮精華!」曾子說,你不要怨別人啊;只是我真的覺得,我已經老了。這是個悲傷的故事。 早上,在教室外面遇到「睡魔」(保障人權,姑隱其名); 她說: 「老師,我跟你說,我買了生髮精華!一瓶1800,買了3瓶!」 「呃……」 我突然覺得一陣傷心。 買生髮水的少女,那就是有掉髮困擾了;但是, 她竟然跟一個沒有頭髮的大叔聊生髮水…… 這到底
avatar
rubo
2024-05-16
老師,妳真的不要這麼kiang!不提補教業的辛勞了,這一次看看我在這幾年間犯過的傻吧😜洋洋灑灑打上三個小故事讓大家笑笑。 亮點1:聽到ㄗˇ ㄒㄧㄤ,你會想到什麼? 亮點2:能想像在課堂上有個不小心噴出髒話的老師嗎? 亮點3:穿高跟鞋走路,有什麼建議事項嗎? 點進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Elsa的嘮叨備忘錄🤍
2024-03-07
「你真的很可憐,輔導老師當成這樣...」-來自BPD實驗劇場的邀請函第一次面對BPD真的很印象深刻,仔細回想自己不知不覺花了許多心力在這段關係中,在互動過程中,感謝有被A刺到的那天,後來想想,那像是我收到A的邀請函,參與了他創造的實驗劇場,這也才讓我更能好好理解他們內在的劇本,還有他的人際處境...
Thumbnail
avatar
淮哥
2023-11-22
初階鋼琴教學-老師,視奏真的很重要嗎?兩年前,來找我的學生當時已學琴兩年,之前的老師使用的是鈴木教學法,他來之前我聽過但是我不瞭解實際的操作內容是怎樣的。而家長帶著孩子來之後,才發現其實孩子彈奏已經到了系統教材大約2B的程度,但是看到陌生而簡單的五線譜也沒有辦法順利的彈奏
Thumbnail
avatar
大心鋼琴工作坊-鋼琴教學筆記
2023-08-26
感覺真的很重要:次感元的改變在這幾堂NLP的課程,大量練習次感元,大量的感知自己內在感覺,與自己潛意識溝通,我覺得真的蠻爽的,可以異想天開、講一些自己腦海裡神奇畫面,然後眼前的同學會超級認真聽,然後一同建構出你腦袋裡的畫面、聽覺以及感覺。 學伴:「那個感覺是在身體的哪裡呢?」 我:「我想救他上來」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2-03-12
avatar
愛文忙果
2022-03-07
【舊文重寫】Ep.30 很重要很重要的老師我們花了 20 年的時間只是付點錢,給別人鑑定一下腦袋,反而生活、情緒的樣貌會是如何,就只能靠自己擠點時間,奇蹟般的在成年一切都會明瞭。
Thumbnail
avatar
獵斯特
2022-01-20
順從真的很重要?一段好的關係,只有支配與順從就走得下去?很小的時候,我會以為支配與順從,可能是關係中的一點元素。甚至走入職場之後,也會以爲,這很可能是必要性的元素。 然而,隨時間演進,會慢慢發現,服從有的時後,是因為來自於支配的渴望,才變得重要。而服從,只有追隨己心,才是真實的存在。 沒有尊重,強迫式的要求關係中的
Thumbnail
avatar
好好寫字
2021-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