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關於《生命宇宙手搖茶》的編輯建議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編輯這件事啊~
身為小小的品管,實在給不了太多建議。
畢竟是短篇故事,能夠把想要講完的故事說到一個段落,我覺得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
所以,比起建議,我想談的是「自己覺得故事哪裡沒說完」。
在路上遇見的小白鷺,有一種難以言喻的帥氣感。

《人外人、天外天、茶外茶》

我覺得最後結尾的惆悵感可以再重一點,這樣可以讓「宇宙茶」這個事件,顯得更荒誕不羈。

《黑珍珠》

角色人物如果可以更鮮明立體一點,故事對話會讓人更有印象。

《在太空中能做手搖茶嗎?》

個人不太喜歡時間線跳來跳去的寫法,因為覺得看得很辛苦,要自己拼湊故事的前因後果,真的挺煩的。
不過,這是我個人喜好的問題。
所以,這部分我給不了意見。

《縱使到了世界末日也要外送手搖茶》

末日議題,一直以來都是我不太喜歡的科幻元素。
也許就是因為我缺乏想像力吧~
對無秩序的末日設定,我總忍不住想要整理出一套規則。
所以,這部分我也給不了意見。

《在一年的最後搜索魔王》

我希望主角的感覺可以再更帥氣一點。
畢竟,從事這種少人去做專業庶務,個性鮮明一點讓人會有更有代入感。

《貓將軍咖啡廳‧後後後記─我的手搖茶裡有著宇宙的香氣》

這真的是科幻故事嗎?
奇幻的元素感覺還挺多的。
但是所有的奇幻元素都可以用科學的方式去解釋,那就應該是科幻吧-
畢竟手搖茶是化學和物理共同作用下的產物。
至於,喝了以後,為什麼到其他次元空間?老實說,看到後面我已經不想深究。
因為已經不小心看完了,所以思考什麼的,都不重要啊~

~若還有其他有興趣的地方,也麻煩看看作者方的回應囉!~

……………………………………………………………………………….
我是顏絮,一個喜歡三不五時逛圖書館的普通人。
有時間的話,會陸續分享不一樣的作品,給大家認識一下。
期待你和我有不一樣視野,讓所有故事都可以被看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253內容數
庸俗是很重要的,因為任何偉大的事物,都從最庸俗的地方開始,而任何庸俗的事物裡,總是能掰出最偉大的地方。在從庸俗變得偉大,或是從偉大裡發現庸俗之前,就先獻給自己能夠誠實面對自己吧。 那個庸俗簡單又隨時可能變得偉大的,庸俗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