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溝通:狗狗患有糖尿病,狀況越來越糟,家人還能為牠做些什麼?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是Alison,一位友善的靈媒。
透過內在體驗,分享不一樣的觀點,傳遞光與音的能量給喜歡看故事的人。
每篇故事較長,盡可能保留原始對談,請帶著開放的心,有意識的閱讀它們吧!

人物介紹
毛小孩:陽陽
主人 1:麻麻(媽媽的諧音)
主人 2:拔拔(爸爸的諧音)
溝通者:Alison

毛孩患有糖尿病,但狀況似乎越來越糟,媽媽想跟毛孩聊聊天,看看還能夠為牠多做些什麼?
陽陽

Alison:你怎麼了?
畫面:陽陽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我,不敢走過來。
陽陽:頭重重的,有點暈,手腳無力。
Alison:還有哪邊不舒服?
畫面:陽陽面前全都是食物,陽陽低著頭有選擇性困難。
Alison:你胃口不好,吃得下嗎?還是你肚子很餓?
陽陽:我很想吃東西,可是吃不下。
Alison:感覺陽陽目前可能有點反胃,食慾不佳,牠的頭腦裡想著吃。
主人:牠很愛吃,昨天早上開始,就吃不下了。
Alison:
畫面1:看著媽媽手上的一包零食,但我看不清楚包裝內容。
畫面2:陽陽低頭看著碗裡的食物,我看到有一塊及一條一條的白色食物,我猜可能是雞肉。
主人:對!雞肉條。
畫面3:另一碗只有一顆一顆的乾飼料,因為顏色太單調了,所以我大膽假設那是乾乾,陽陽猶豫要不要吃。
主人:對!乾飼料。因為有糖尿病所以一天只能吃早晚兩餐,昨天醫生發現牠尿道有結石,所以排尿有問題,醫生有幫牠處理。
想問陽陽是因為尿尿不舒服的關係所以吃不下嗎?
Alison:感覺陽陽比較喜歡吃新鮮的食物,而且來者不拒。牠看別人吃東西,眼睛都很專注。
陽陽:太好吃了,麻麻都會偷偷餵我吃。
Alison:不是偷偷餵你啦,是麻麻疼你。
主人:哈哈哈!我真的是偷偷餵牠的,因為都不在牠該吃的時間餵牠。
陽陽是對雞肉條跟乾飼料吃膩了嗎?
陽陽:我喜歡雞肉條,吞不下乾乾。乾乾的飼料,我吞的時候喉嚨很不舒服,很口渴。
主人:那我再問醫生看看能不能都餵雞肉條。
Alison:你尿尿不舒服吼?
陽陽:很多尿在那裡 (畫面:膀胱)。
牠的膀胱有結石,所以牠現在還尿的出來嗎?
陽陽:我很想尿尿,可是肚子好重。
Alison:因為陽陽的尿道生病了,所以要吃藥治療,會好的。
陽陽:真的嗎?我好擔心麻麻丟下我。
主人:我不會丟下你的。
Alison:不會!麻麻很緊張陽陽,她一直找我跟你說話,想知道你怎麼了,怎麼可能丟下你。
主人:昨天看你這樣,我很擔心,也很難過,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Alison:毛孩目前不太能吃乾乾,牠只要吃這些就會指數升高,牠只能只濕食,難怪牠的口好渴,但身體又脹脹的。
主人:!!好,濕食是什麼?
Alison:濕食是指人的食物,但要去除調味料,最快的方法,買清淡口淡的罐頭然後加多一點開水。詢問獸醫,毛孩現階段可以吃的食物比較安全。
主人:好,沒問題。
陽陽:我想吃蛋糕、麵包。
主人:蛤!哈哈哈哈哈!我今天問醫生叔叔。
Alison:不行!你現在都不能吃零食、麵包、乾飼料,麻麻會問醫生你可以吃的,等身體好一點,才可以吃零食喔。
畫面:陽陽很無奈的趴在地上。
主人:真可愛!
你會比較想要待在三樓,還是想要麻麻抱你下來二樓房間跟弟弟們玩?
陽陽:我想跟大家一起,我不要單獨。
主人:好,麻麻每次都會帶你下來。
麻麻還有兩個小弟弟要顧,你會不會生麻麻的氣?
陽陽:不會,有麻麻在,我都不怕。
你最想要去哪裡?
陽陽:想要麻麻帶我去公園。
主人:好,麻麻答應你。
Alison:畫面~有其它狗狗、騎單車的人、好像有河流,陽陽傳來的畫面我感覺是河濱公園。
主人:我家外面的公園。
你會不會討厭包尿布?
陽陽:我不愛尿布,卡卡的,而且尿尿會害怕。
Alison:怕什麼呢?
陽陽:尿不出來。
Alison:不要擔心,尿布可以接住。
陽陽:會磨到我的皮膚,而且會卡住。
Alison:你的腳無力,尿布是幫助你的。
陽陽:我尿在尿布裡很丟臉。
主人:怎麼會丟臉,可愛的孩子,因為我怕我沒有辦法一直帶牠上樓廁所,所以就幫牠包了尿布。
Alison:陽陽的心情我懂,我溝通過人類的想法,跟陽陽很像。
我想知道如果真的面臨選擇安樂跟順期自然的離開,陽陽會希望哪種選擇?
Alison:麻麻,請等我,我來問陽陽後續的方式。剛才我跟陽陽提到死亡,我告訴陽陽:麻麻也很害怕失去你,她想知道你的想法。
陽陽:我很害怕死亡,如果我離開麻麻,我一定會在家陪她。
Alison:可以陪麻麻一段時間,但時間到了就必須得離開,不然你會影響麻麻及全家人的身體健康。
陽陽:我不想在醫院。
Alison:剛才傳一個畫面給陽陽:類似打一針,躺在手術枱上,離開人間,看起來陽陽還沒接受離世的想法
畫面:陽陽更驚恐。
主人:那就好,是不是代表牠還會繼續陪著我們?我們可以陪著牠度過很多難關。
Alison:我鼓勵陽陽:回家好要乖乖吃藥,吃飯,身體有力氣,就可以陪伴麻麻久一點。有聽到麻麻的心聲嗎?
陽陽:有!我要留在家裡,跟你們在一起,你答應我要帶我出去的。
畫面:撐起身體,搖尾巴,很開心。
主人:麻麻答應你,你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要乖乖的吃飯。
陽陽會不會生氣我,懷孕生下弟弟時,將牠帶來阿嬤家?
陽陽:不會生氣麻麻,很想趕快回家,不想一直住在阿嬤家,想要麻麻陪我。
你會不會討厭拔拔?每次看到拔拔,陽陽好像都躲的遠遠的。
陽陽:我不會討厭拔拔。
畫面:拔拔只會看著陽陽,沒表情。
主人:有一陣子 陽陽看到拔拔都跑掉, 拔拔內心很受傷。
Alison:陽陽傳來一個畫面,拔拔與牠有一點點距離。
這種感覺似乎沒什麼情感連結,拔拔不討厭陽陽,但毛孩感覺得出來,拔拔不像麻麻會跟牠說話、餵牠吃東西、摸摸牠。
對不起,如果我的感覺錯誤,請您原諒。我解讀到陽陽的內心感受,牠對拔拔的情感是有距離的。
主人:對!拔拔就是這樣,但拔拔知道陽陽生病不舒服時,也很難過,也是拔拔第一時間帶陽陽去看醫生的,您的解讀沒有錯。
陽陽:拔拔曾經講過~養我會很麻煩(類似這樣的敍述)。
Alison:怎麼會?陽陽誤會了。拔拔很想跟陽陽培養感情。
陽陽:但是牠不會像麻麻主動跟我說話。
Alison:但是我有看到拔拔用手摸你啊!
陽陽:拔拔真得喜歡我嗎?我只有麻麻陪我,跟我說話。
主人:有!拔拔講過,因為陽陽之前半夜都會吃大便,然後廚房地板都是大便痕跡,又剛好兩個弟弟的出生,拔拔怕我清理太累,但陽陽也還是繼續吃大便,所以拔拔就講過類似的話。
Alison:孩子的心情是沈重的。
主人:拔拔很喜歡陽陽,只是拔拔以為你不喜歡牠。
Alison:你有聽到麻麻說的嗎?拔拔只是不太會表達自己的情感。
陽陽:真的這樣嗎?
主人:真的是這樣。
Alison:是啊!請相信拔拔,牠很想在跟陽陽一起去玩的。
畫面:有一個小帳棚。
主人:拔拔以為你不喜歡,牠很難過。
Alison:請問您會帶孩子及毛孩在外面搭遮陽小帳棚嗎?
主人:沒有欸!有在家裡搭過帳篷😂
Alison:對不起,若畫面或內容錯誤,請您原諒
主人:不會,沒關係。
Alison問陽陽最後一句話:你願意再給拔拔一次機會嗎?
陽陽:.......
Alison:毛孩遲疑了一下。
主人:⋯⋯⋯是什麼?
Alison:我繼續鼓勵陽陽,多一個人愛你,你以後的身體會更健康啊。
陽陽:可以跟全家人在一起更久。
Alison:對。
畫面:陽陽張大眼睛的回答~~~好
Alison:我傳送一個畫面給陽陽:拔拔很輕聲的跟陽陽說話,鼓勵陽陽。
主人:拔拔跟麻麻等一下就去醫院接你回家了。
Alison:雖然我不知道拔拔的長相,但是與毛孩溝通時,孩子會理解。
陽陽:我希望拔拔愛我,帶我逛公園。
Alison:很好!就是這樣,學習說出心裡的感受,也是幫助爸爸疼愛你。
主人:可是你不愛牽繩,拔拔會擔心。
Alison:牠的腳較無力,若現在不上牽繩,會容易被其牠狗狗攻擊。至少其牠狗狗靠近,拔拔或麻麻也能及時協助陽陽。在家裡訓練牠,用食物引誘。陽陽是非常想出門的,牠還想像自己單獨行走在公園,我回答:不行。
主人:對!但是牠用牽繩牠就不走,直接定在那邊,所以我們都不敢帶牠出門。
Alison:陽陽的體力很好的,而且很調皮,現在身體不舒服,難面體力受影響,若出門不上牽繩,也許可考慮推車,定點找到安全地方,再讓牠下車,踏踏草地或走走。腳越無力越要走,增加肌力。
主人:好,我們會調整照顧陽陽的方式,多帶牠出去走走。
Alison:糖毛的照顧要很謹慎,一碰到乾乾,就會發病。陽陽也需要固定服尿道炎的藥,牠才會正常上廁所,心情才會好的。牠跟我說:牠很喜歡出門。
主人:原來是這樣,其實我們的獸醫沒有說不能吃到乾飼料,所以我們想說飼料加雞肉條給牠吃。
Alison:不行的,狗與貓都是如此。乾乾有很多營養,但牠一吃就發病。
主人:尿道炎的部分,我晚點去跟醫師了解一下,看是不是有什麼口服藥。
Alison:糖毛社團有很多醫學知識,麻麻可以多看多問。麻麻一定要搭配主食罐頭,加開水,也要攝略其牠糖毛主人都怎麼照顧孩子的知識。

陽陽是固執的小孩,但是牠的優點是不記仇。
拔拔的事情,需要拔拔親自釋出善意,陽陽會接受的,牠只是膽小了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黃姐姐,全方位轉譯者,友善Vegan靈媒。 •擅長帶領人群開發感官、直覺與大腦潛能。 •專職轉譯處理物質界、靈界與宇宙大小事。 •現任講師及生活教練,分享如何與內在溝通及自我療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