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國軍招募考試事件簿之一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關於為什麼我已經申請再入營了還要去申請考試
最主要的原因是,當初申請再入營的時候
後備指揮部就有說:【必須符合兵種及專長】
那時候我就很擔心,
都沒有我的專長位置的單位可以申請的話
這樣就沒辦法回國軍了,因此就想說申請考試好了
至於原因是甚麼,之後再寫篇日記跟大家說吧~

小結論

從報名到考試到公開結果到訓練到入職,【這段時間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
如果是想報考志願役士兵除非有特別偏好的軍種或是女性的話
不然我其實不太建議用考試的方式
至於一開始就要報考士官軍官的,就沒辦法忍耐一下吧

準備作業

我的流程可能跟其他人不太一樣,但我先建議大家
如果真的想考試的人,建議一定要去國軍人才地區招募中心先行諮詢
最好是現場跑一樣,找一個你個人覺得觀感比較好的招募員
我就直說了
有沒有一個好的招募員影響是非常大的。
因為體檢預約、安排考試時間、報名等等的
這些招募員都會手把手教學,因此找個好的召募員很重要
找完招募員之後,要完成三項作業
1.體檢
2.智力測驗
3.全門國防測驗
體檢簡單來說就是要從國軍的系統去申請
要自費,費用是$1400
至於智力測驗跟國防測驗都是由招募中心可以協助幫忙預約考試時間
有題庫,建議多少還是要看一下
尤其是軍士官智力測驗至少要100分以上,雖然全民國防測驗是加分項
但難保說自己想要上的軍種單位就差這個加分項
這邊就不用我多說了

招考入伍期程表

以今年2022年的簡章為例
4月25日~6月2日為報名期間
7月考試
8月放榜
9月徵召訓練
依照考試的不同,每個人訓練的時間就不盡相同
志願役士兵,大約訓練期間為兩個月
士官依照兵種專科,訓練時間為四個月到六個月不等
軍官則為六個月

結論

關於考試的部分我就不多說太多,因為我最後也是沒去考
只是一個留底方案,至於為什麼我說一定要找個好的招募員
就等之二篇再跟大家分享了~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