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實】國軍再入營事件簿之一

2022/06/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言

此篇記錄是以我個人再入營的相關經歷,做一個紀實
給有需要的人知道吧
也許每個地區的作法都不同,但也做一個參考吧

簡述流程及準備

再入營條件(士官條件)

1.退伍未逾五年
2.士官未滿40歲
3.退伍前3年內考績需甲等以上,品德分甲等以上,初任官年需乙等以上
4.符合原軍種、原專長

再入營前準備

1.必須體檢,體檢費$1400
2.如果有身心科項目,必須去開立診斷證明
3.退伍令影本(正反面)、身分證影本、相關診斷證明影本、體格分類檢查表(體檢後會有)

再入營時間表(大概時間)

1.體檢表:體檢完後10天,不含工作天
2.後備指揮部作業時間:大約2週~3週不等
3.軍種指揮部作業時間:大約一個月
4.會通知是否面試
5.面試結果通知時間不一定
小結論:從送審日期開始計算的話,約大概要等三個月左右會有結果

個人歷程

小結論

我先說個小結論,從我開始準備到最後確定回到部隊,整整花了【半年】的時間
如果真的有需要申請再入營的人,我想這個時間非常重要。

首次詢問

我大概是2021年12月月多的時候打電話給地區後備指揮中心了解關於申請再入營的各種事項,其中最重要的資訊就是,作業天數是20天,在那之前需要準備體檢尤其國軍的體檢是需要預約的,通常後備指揮部都會要求一定要有體檢表才能申請,所以我後來看了看,才預約到一月中的體檢日期
結果體檢完之後,剛好十個工作天卡到農曆年,所以我也只能在農曆年後才能去拿體檢表,而且偏偏體檢表上出現了個問題XD
就是我之前有失眠的紀錄,有去看過一次心理醫生,僅一次
而我在體檢表上有寫這件事,
我去問後備指揮部,他們就跟我說要去診所開診斷證明,
以我的狀況當然是不會有影響啦,只是說有這個紀錄可能會有瑕疵
另外我也想跟再入營的人講一下,雖然當初體檢的時候是可以不寫有這個身心科的紀錄,但是後備指揮部送審的時候會送去軍醫局調健保紀錄,如果當時沒有身心科診斷證明作輔佐,會直接被退回,這點要注意

第一次送審

我在2022年2月17日的時候送審,
其實在送審日期之前就可以去【後備軍人指揮台】(這是網站)裡面去找員額表,但是員額表並不一定準確
實際還是以後備指揮部那邊的員額表才會知道
申請的時候一定要是軍種、兵科、專長都要符合
我當時看到的專長,只有屏東一個單位符合,但礙於某些原因,
所以我還是送了屏東的單位
其實我當時才知道,原來單位的送審流程其實要2個月....
因此,最快的時間也是四月的時候才會有消息...
這當初我有誤判,而當時我還已經離職了XD....

等待通知

等待通知面試的這段時間,我先去打零工,之後覺得不太行了
還是有去做了保全工作
老實說保全工作又是另一段奇幻的旅程...之後會再更新
之後才在四月底的時候才收到面試通知,去面試的過程也是一段奇幻的旅程
(各種奇幻旅程?!)
面試是跟高勤官面試,也就是大多都是上校階,也是蠻緊張的
很剛好一切都順利,收到通知
最後就是七月一號正式回到國軍服役
這段過程雖然不算是一波三折,但是等待時間都完全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這樣也是蠻煎熬的
60會員
251內容數
因為探路客關站,因而漂流的人們共同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