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過孩子的女人就該無所畏懼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把外褲跟內褲脫下,等一下屁股坐在白紙上,好了再叫我。」
年紀約莫五、六十歲的女醫師用講過無數次的平靜語調跟我說,隨即拉上簾子。
我想也沒想到,原本沒有預期要做的檢查又被趕鴨子上架,但往正面思考至少不用跑兩趟,也算是替自己節省時間吧?!
我光著屁股坐上女醫師要我坐上的位置,雙腳很自然打開直接放到內診椅的兩側托腳架上,女醫師則是打電話請護理師過來準備協助檢查,掛上電話後女醫師隔著簾子請我稍等一下,接著打開簾子看到已經準備就緒的我,趕緊請我把腳收回,告訴我等正式開始再踩在托腳架上即可。
約莫一分鐘後,護理師進來了!這代表著檢查即將開始,我的心跳開始加速,但也配合醫師指示躺下把雙腳張開,護理師在一旁請我不要緊張把雙腳張到最開,即便已經做過幾次內診的我依舊很難真正放鬆,時不時要提醒自己忍耐別夾腳,這時女醫師緩緩說了一句:「妳不是有生過小孩嗎?」我回答:「是的,但我還是很害怕內診。」
同樣的這句話,我至少聽過三次,似乎生過小孩這件事很容易被直覺認為已經有過類似經驗,所以應當無所畏懼,事實上每個人對於害怕的事情都絕對不可能因為曾經經歷過就輕易克服,相反的還可能造成陰影而更加懼怕
還有另一個角度的思考是關於母職的形象,似乎大眾很容易認為一個當媽媽的人就應該具備勇敢的特質,可能看到蟑螂不會尖叫、再重的東西也能扛,事實上成為媽媽後確實是無形中多了一些膽量,但多數是在孩子受到威脅的時候挺身而出,但並不代表媽媽就是真的無所畏懼,媽媽也會有害怕及脆弱的時刻,不應該也不能被視而不見
或許脫掉性別及身份的框架,我們都能更客觀去評價任何人事物
圖片來源:unsplash
177會員
900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世界上最傷人的話莫過於他沒有家了在看完《那些少女沒有抵達》之後我對吳曉樂這個作者的興趣有增無減,我的直覺告訴我,她有我人生想探求的答案,或者,她很靠近我的追求的疑惑。 所以我繼續借了《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這是作者的第一本書,她的體材更像散文,我不能說它是小說,根據事實所記述應該是散文。 作者深諳學生和家長之間的關係寫出
Thumbnail
avatar
温某的小日子
2024-06-02
創辦人心聲|我和孩子爸一起走過的歲月和夢想天使心家族的創辦人雅雯分享了基金會創辦經歷和遇到的挑戰,以及新使命愛奇兒家庭發展中心的理念和募款缺口。他們透過愛心和關懷,致力於讓愛奇兒家庭可以活出喜樂和盼望,並呼籲社會大眾對愛奇兒家庭的理解和支持。
Thumbnail
avatar
友好天使
2024-05-29
好書推薦|要讓孩子贏過誰 - 重視溝通,真正聽到孩子的聲音進入青春期的孩子處於壓力之下,父母需瞭解如何適當溝通。楊陽老師的書籍提供了深刻的討論,父母應重視孩子的情感需求,並避免以負面言語攻擊孩子。面對升學競爭壓力,父母應重視孩子的健康和心理狀態,而非只關注成績。這本書能幫助父母瞭解孩子的壓力來源以及應對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4-05-28
向孩子學習走過悲傷的生命力:《姊姊住在壁爐上》如何面對深不見底的悲傷?如何適當地愛著傷心的人?《姊姊住在壁爐上》故事裡的孩子們,教會了身為大人的我們。
Thumbnail
avatar
陳冠穎(冠冠老師)
2024-05-12
《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淋過雨的大人,可以成為孩子的傘《受傷的孩子和壞掉的大人》作者陳志恆以輔導老師的角度探討親子關係,指出父母焦慮、委屈及教養負擔導致孩子受傷。書籍從觀點、改變和學習角度探討如何建立互信關係,讓孩子發展獨立自主。文章觸及家長內在需求,呼籲放手信任孩子。對於教養挑戰,提出思考與改變之路。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4-03-26
該如何教孩子認字? 從生活中引導孩子認字的好方法孩子在學前,許多爸爸媽媽希望孩子能早點學會認字 會購買一大堆識字卡、練習本給孩子練習~ 但其實這些充滿文字的書籍,對於他們就像文字天書一樣抽象 💁‍♀️作伴小編要來與你們說說不同年齡層的孩子認字的好方法 一起好好善用孩子的「識字敏感期」來引導孩子學會認字
Thumbnail
avatar
作伴 ZuoBann
2022-03-21
青梅竹馬的JK能互相♀♂戀愛嗎?(6) 我認為壞孩子就該好好懲罰!凜然的淡紫色髮絲在夕陽餘暉下閃閃發亮,光是站在那裡就散發出令人無法忤逆之英氣,那就是北村山高中的現役學會副會長-花笠小兔姬。 小兔姬進入女廁瞪視著三人組,同時右手藏在背後用鑰匙將門把給轉了兩圈。 「放開她。」 「噫!」 語調低沉冰冷,嚇得福原伸芽和蘆澤若衣慌忙鬆開禁錮小萩的手。 咖嘰咖嘰- # #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2-02-09
《酒鬼都市的女人》:不是酒甜,是生活苦,酒就甜了比起言語,我們更相信乾杯。 《酒鬼都市的女人》成功的地方在於它像一面鏡子,映照著你我生活的酸甜苦辣,也像是一杯酒,各自都能品出不同的滋味,就如同《浪漫的體質》一樣,帶著對生活的自嘲反諷,同時又擁有不甘被擊倒的倔強,看著三位女人的生活型態,先撇開那可怕的酒量,就好像看著每一天努力活著的自己。 讓人羨
Thumbnail
avatar
緒語
2021-12-02
【職場讀書人選書】轉型正義的最後一哩路 加害者的孩子該如何自處—《納粹的孩子》「子女該為父母的罪行受到懲罰嗎?」多數人的答案或許會是否定的,但許多現實場景卻不是如此,而二戰後的德國,更是其中的經典案例。經歷紐倫堡大審,希特勒身邊的高官淪為戰犯,有的遠走他鄉,有的則在監獄度過後續的人生。然而,在犯下滔天大罪的同時,他們大多也為人父母,而當自己一夕之間成為流著「惡魔血液」的異類,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11-05
212追蹤--當你服務追蹤的孩子超過追蹤年齡之後,追蹤就只能停止了嗎?追蹤 當你服務追蹤的孩子超過追蹤年齡之後,追蹤就只能停止了嗎? 課業輔導的最終目的是希望弱勢孩子脫離貧窮與犯罪,因此博幼基金會將機構的定位定在「脫貧的機構」,而不只是一個「課業輔導的機構」,因為課業輔導是協助弱勢孩子脫貧的方法與過程,而不是目的,最終目的乃是「脫離貧窮與犯罪」。
Thumbnail
avatar
吳文炎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