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後的蛻變!

2023/04/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當媽之前,我怕昆蟲,我怕黑,我怕生,我怕麻煩,我怕累,我怕睡不夠,我怕吃不飽,我更害怕自己一個人。
不管要做什麼事,總是很擔心,孤零零的我會做不成。就連獨自坐在餐廳裡用餐或喝杯咖啡,也都是我不敢嘗試的事。
我總以為,我不是有能力照顧別人的人,我只是需要被照顧的公主罷了。
我也以為,我的力氣小到背不動太重的東西,所以包包總是在另一半身上。
我更以為,這個世界是會繞著我運轉的。
當媽之後,我解鎖了好多我不曾想像我能做到的新技能。
我能徒手把13公斤的妹妹一口氣舉到肩上坐著;我能把姊姊帶回來的菜蟲養成蝴蝶(雖然最後Rabbi破蛹失敗了,下輩子有緣再相見);我能在孩子們入睡後關了燈的房間摸黑收拾衣服;我能主動跟新認識的朋友聊開來。
我必須不怕麻煩,不斷對孩子們重複一些事來教育她們。我也不能怕累,因為她們總是需要陪伴。更沒有好好睡飽過、吃也都是等餵食秀結束後才輪到我上場。
最大的轉變是,我變得好勇敢。
凌晨四點帶著三歲的女兒跳上Uber直衝兒科急診,
背包裡,裝載著一堆濕紙巾、尿布、水壺、保久乳、充電線、行動電源、衛生紙、消毒用的乾洗手,擦臉巾、換洗衣物、皮包、鑰匙⋯
抱著妹妹,加上媽媽包的重量(大概有五公斤了吧),還要拎著一台yo-yo推車,徒步到上車地點等車(還笨笨的帶了全新未開封,超重的濕紙巾!)。
一對母女在急診室,要先讓醫生看到快篩陰的結果,所以得先步出醫院找便利商店買快篩。凌晨五點天還沒亮,好不容易買到快篩,在急診外頭空曠處幫妹妹挖了鼻子(一波又一波的爆哭聲,讓路人以為我在虐童咧)
挖完快篩哭慘了的妹妹,變得更喘了…不要坐推車,只要我抱著。沒有病床可以讓孩子躺,所以從凌晨五點一直抱到11:00,終於得到一張賞賜的床位可以讓妹妹平躺睡覺。
打針之後的妹妹又狂哭(血管還太細,第一次打不到),我也只能抱著她走走(同時背著背包,推著推車,全身家當都還在身上);想上廁所(偏偏這種時候最適合大便了)時,只好推著妹妹到廁所門口(偏偏兒急那裡的廁所沒有殘障廁所或親子廁所),我逕自的進茅房解放,一邊跟外頭的妹妹說話讓她不要害怕(好多人來來去去,應該都覺得我看起來太狼狽)。
睡醒的妹妹想吃東西,於是再度帶著所有家當外出覓食,再趕回來吸蒸氣(便利商店永遠是我們的好朋友),到下午兩點終於可以辦出院,這期間我一刻也不敢闔眼。
每一個瞬間,我都告訴自己「這些都是小事,我做得到」
上次帶著姊姊住院不也是這樣度過了嗎?(不過上次一開始還有好朋友陪!我是多麼幸運啊)
直到回到家,梳洗好我們母女,我才開始感受到疲累,一股睡意直衝腦門。
到了晚上,才發現我的肩膀跟腰已經不堪負荷,痛到現在抽筋了⋯
我不是單親,但是隊友的工作幾乎排滿也無法請假,所以我就成了比過去的自己更強大的真正媽媽了!(謹向所有單親爸爸或媽媽致敬!)
為了孩子們,我長大了!
我變成了我以前不認識的人,雖然時不時還是會很想念年輕時我的嬌縱與美貌(咦?)但是我仍舊以能身為母親為榮!
可是我此刻只想告訴我自己,
我!
好!
棒!
I am so proud to be a super mother!
-----
歡迎來我的傳送門逛逛唷 https://portaly.cc/DPhoebe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57內容數
愛笑愛聊天的燕燕醫師,在探索自己人生的路途上,花費了不少心血,卻也收穫良多。想用正向意念的方式感染每一個看到我的文字的你/妳,陪我一起走在自我覺察的路上吧!享受人生要為我們帶來學習的課題。體會、接納、並勇往直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