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35)-【剛剛好的優雅】─志玲姊姊的修養之道-林志玲

2022/06/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Benjamin,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在這個衝突不斷的世代,志玲姊姊的剛‧剛‧好來的剛剛好】,金剛經裡的「空」字正好與「剛剛好」相呼應,這也正好帶給我們重新省思自己的為人處事之道。
林志玲—喜歡把話說小,把事做好,一直以來是她的做人做事準則,是個有正向影響力的公眾人物,2011年成立「志玲姊姊慈善基金會」,從事公益活動不斷,她的優雅,不僅僅是我們眼見的外在,更是有一顆赤子之心。
優雅的典範—透過此書凝視志玲姊姊的內心世界,句句真言,充滿愛的力量…
【微笑的標籤】微笑不需花費,一個真心的微笑,是面對人群、解決問題最好的利器—過去我在職場上常常不時的微笑,客戶或同事總是問我為什麼每天都在笑,你在笑什麼?我總是開玩笑的說,難道要哭嗎?正在閱讀此書的你,有多久沒有笑了?笑一笑,或許很多事沒有那麼複雜的…
【自律才能自由】自由無價,但是從古至今在自由之前都需要付出代價,只有自律的人,才能擁有真正的自由—我每日的生活很平常,早上05:10起床,晚上09:30前就寢,一天的規畫就是提早記錄在行事曆裡的活動。好友常說,你的生活也太規律了吧?或許我的生活很單調,但就如同持續運動一樣,建立好習慣,你想達成的目標自然而然就在你不經意之間心想事成了👏👏👏。
【願意看見他人的美好】成就他人,就是成就自己。當你用正面的眼光來看人時,你看到的對方都是充滿優點;當你用負面的眼光來看人時,你看到的對方都是充滿缺點,然後不自主的會放大他的缺點,其實最終受傷的是自己。多一點信任,少一點懷疑,與人為善,對方會與你站對邊唷😘😘😘…
【墜馬的故事】:2005年志玲姊姊在大連拍廣告時發生意外,當時她騎的馬突然不受控制的往森林的方向奔馳,而志玲姊姊當下選擇跳馬來保護自己,結果,那是一次嚴重的傷害—當所有人都在究責時,志玲姊姊躺在醫院選擇放下,「請大家放手,我會自己好起來」,放下的勇氣、解決問題的智慧,都值得我們學習,下次遇到難關,想想志玲姊姊墜馬的故事,也許就沒那麼難了❤️❤️❤️…
書中40則小品,看似簡單的道理,可能是用盡一生都無法完全領悟的功課,遇到疑惑時,翻一翻這本好書,志玲姊姊會教你剛剛好的優雅唷…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61會員
148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