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跟朋友出遊三天期間有無數的對話,
其中有一段對話我到今天才確認真相;
她一直問我面對婚變我平靜的反應正常嗎?!
這平靜是真相還是伪裝?!
當下我想了一下回答我不需要假裝啊,
我不需要喬裝堅強,
朋友擔心我忘記可以顯現出脆弱面,
也是,有一個朋友建議我大哭一場,
那時我真的哭不出來...
我分析這個現象我看到:
這個關係的改變不是一朝一夕,
在我單方面的感受上婚姻已經有十年的冰河期,
我在心裡也無數次反覆演出分開的劇碼,
這一刻是必然只是時機的早晚,
所以我可以相對平靜去面對,
在第一時間一條條表列該處理的事項,
一件件依序完成一如我平常的行事作風;
早上在書中看到一個案例,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平靜面對的關鍵,
相對於生命中其他的挑戰經驗,
這一次離開婚姻關係不是最嚴酷的,
過去歲月裡的困難訓練讓我擁有面對挫折的力量;
二十幾歲靠自己擁有一筆可觀的資產,
卻在經濟風暴與大地震的打擊下資產憑空消失,
這種打擊讓我午夜夢迴時淚濕枕頭找不到答案;
也是二十幾歲時跟合夥人因為理念與私人感情決裂,
還被從背後捅一刀狠狠地批評我的那些言論所傷,
那時躲在車上哭泣落淚找不到懂我的人傾訴;
還有在孩子剛出生時離職幫朋友創業,
卻在共事不到一星期就身心俱疲,
同時失去友誼與工作的雙重打擊;
相對於那些事來的突然與無人陪伴,
這一次我有一群人陪著我,
還有十年的時間思考與準備,
所以平靜如我一點都不是戲,
而是理所當然的歷練呈現...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表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苦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牢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老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K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切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024 0530 今日塔羅:沉著 冷靜 Equanimity2024 0530 今日塔羅:沉著 冷靜 Equanimity   明明,心裡有氣,也沒展露出來。 明明,心中嘀咕,也沒表露出來。 明明,看透對方的疏離,還要維持面上不動如山。 明明,看透對方的藏私,還要維持表面和和氣氣。 明明,看透對方的心機,還得不動山水若即若離。 明明,看透對方的
    Thumbnail
    avatar
    Alyson ~ Dream Catcher
    2024-05-29
    基督般的沉著 有次門徒與基督在船上遇到很大的暴風雨,門徒驚慌不已,叫醒在船上睡著的耶穌說,主阿!我們喪命你不顧嗎?門徒中有好幾位是漁夫這樣的暴風雨他們不是沒見過,但仍舊讓他們害怕得非叫醒基督不可!主醒後問,你們為何小信呢? 人生的風暴確實叫人害怕,有時很羨慕門徒可以看見主與主同
    avatar
    曾小姐
    2024-05-14
    沉著老闆主管帶領部屬,老是無法沉著緊張慌亂,工作如何推動?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10-24
    沉著---老闆主管帶領部屬,老是無法沉著緊張慌亂,工作如何推動? 想要爬得越高,就要不斷學習,培養更大的膽識,跟Guts。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08-18
    陳柱《公羊家哲學》讀書筆記陳柱《公羊家哲學》摘要。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3-07-09
    【沉睡的茱麗葉】第十七章—四強賽與混亂的街(一)「克勒斯,你這個和神明使者勾結的混蛋……」 「再不去找盧埃林大人切掉和惡魔之間的契約,妳會死,妳想丟下妳兩個女兒嗎?」 「丟下?只要她們結婚後懷了皇子的小孩,我就不會死!所以仙杜瑞拉必須消失!」
    Thumbnail
    avatar
    艾雅/碧天
    2021-09-28
    隨著《海洋幻想曲》(Song of the Sea)到都柏林遇見愛爾蘭神話《海洋幻想曲》是由愛爾蘭導演湯姆.摩爾所導演,故事並不複雜,但是因為串連許多凱爾特神話在情節與情節之間,於是對於我們這類異文化的觀眾來說,宛若觀看一幅長篇的藝術卷畫,隨著角色的遊歷在充滿奇妙抽象的世界,甚至還會迷失在愛爾蘭的文化迷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09-27
    沉默荒原  我雙手不停的套弄我的老二,和他們一同在莿草邊上看著沙灘上做愛的情景,記得在童年時的某個燥熱的午後,我也和一群孩子們一同觀看馬路上骯髒野狗的交媾。牠們屁股不停的上下擺動,霎那間,我身體感到騷動在身上流竄,或許他們也一樣好奇,因此我們竊笑那不齒的畫面,但仍然圍繞著看著牠們相幹,也沒有任何一個孩子驅逐
    avatar
    TAO
    2021-09-27
    執著於頭銜和名份會為我們帶來什麼?真的好痛苦好想辭職,但我又想待滿兩年,才不會被質問, 之前的公司面試過的公司就問過我。 上禮拜剛過完中秋連假,和好久不見的老友相聚,不意外的總是會稍微聊到工作上的事情,我很幸運也很努力的前陣子終於找到適合自己的職場,所以目前算是一切都在軌道中;但當初分享職缺訊息的好友就沒這麼舒心了,她依然處在不適合
    Thumbnail
    avatar
    Bai白
    2021-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