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幸福的路上,處處是驚奇

2021/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Saketh Garuda on Unsplash
打鐵趁熱的範例
雖然目送了差五十萬的幸福,心理上還是難掩失落。故事並沒有完結,我仍在通往幸福的路上,意料之中,仲介並沒有放棄我,據說,上次快速成交的案例激勵了其他的屋主,於是有了第二間承租中的物件開放看屋,此為打鐵趁熱之範例一。
勉強打起精神去看屋,因為是喜歡的社區,對物件也沒有太多挑剔,鼓起勇氣出手第二斡,仲介面有難色,倒也上演了下山到一半被機車攔截,仲介請示店長後同意斡旋的戲碼,然後打鐵趁熱,詢問是否直接去成交中心商談,這次,仲介恨鐵不成鋼,我沒有答應。
買賣方仲介持續地與賣方接洽中,"HOME",是我的嗎?
2020年什麼都可能發生,斡旋的過程中,首先登場的是驚奇...
  • 所謂的坐立難安:這應該是我人生中最靠近成交的一刻,原來,幸福靠近的時候是那麼呆萌,做事情、想東西,忘東落西,魂不守舍,深怕一不小心就成交,又怕到最後不成交。
  • 喜歡是有程度上的區別:有了前面一個物件做價值定錨,知道什麼要件是我的陽光屋的重要特質,這次斡旋我出奇的淡然,在心中做好了成交很好、不成交也罷的約定。
  • 殺價的藝術:我的合理價還不是賣方的,可是越談越像是同一陣線,誰的時間比較寶貴,就要讓讓,才能朝成交邁進。和仲介越談越和氣,我們都想知道,最後會成交在哪一戶?
  • 一個人一個故事:開始寫作之後,覺得每個人就像一本故事書,想要豐富自己這本的厚度。猛然發覺,透過仲介這本故事書,我聽到了好多成家的幸福故事,彷彿也有點認識未來的鄰居。我們討論的是物件買賣,建立的是彼此的信任感與同理心,體會了彼此的不容易。也許,我也是屬於他的"房仲王子"中的一段故事。
反正,不是買到,就是繼續寫下去...
2020.12.09
165會員
195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