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以防你今天心情很糟糕,我準備了四部電影給你看:)

2022/06/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還記得年初有一陣子,我每個禮拜五都會給自己一個時間躺在床上看電影,發誓要把Netflix上所有宮崎駿的動畫都看過一遍(之後應該會寫成文章),我把它稱為我專屬的【週五電影夜】,只要看完電影後,就會有一種全身都充完電的感覺。
我總覺得有時候的難過只是需要給自己一些休息的時間而已。
所以看完這份部落格以後,請你在一個禮拜中找一天,下班、下課後順便去全聯買個零食,然後自己一個人躺在沙發上挑一部電影看吧。

山寨公主/蒙地卡羅 Monte Carlo

左為Grace、中間為Emma、右為Meg
當初在Netflix上看到這部電影時,完全只是衝著Selena Gomez 有演才看的,畢竟山寨公主這樣的名稱超級令人卻步。電影描述著一直想去巴黎來場旅行的女主角Grace,在高中畢業那年終於存夠錢,準備和友人Emma出國時,卻得知父母要求她同父異母又掃興的姊姊跟去,一行人在糟糕的旅行社安排的糟糕行程下正式宣告期待一生的旅程毀了,卻意外發現Grace和一個英國富家千金長得一模一樣,三人假冒成有錢人、就此展開了一場「神奇」的觀光行程,然而隨著謊言越來越不可收拾,許多問題也浮上檯面。
這部電影是改編自由Jules Bass所寫的Headhunters小說,據說原先是要給妮可基曼飾演主角的,電影也不會是由青少年主角擔任,故事會較成穩一些;但因為劇本的變動,最終才會改為由這三位演員主演。
這部電影的寓意就和其他故事一樣稍微有些老套、一趟旅行帶回滿滿的收穫,雖然我們不能期望一個禮拜的旅行能帶給我們什麼巨大的改變,但在電影裡面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看著主角群在蒙地卡羅學會很多事情,就會有種也想拋下一切重振心情的感覺。
下面這首歌是電影裡一個橋段的配樂,雖然我還沒有認真聽過他的歌詞,但光是旋律就讓人心情超級好,推薦給各位。

高年級實習生 The Intern

左為Ben(Robert De Niro飾演)右為Jules(Anne Hathaway飾演)
音樂家不會退休,直到他心中沒有音樂為止。而我心中仍有音樂,這點無庸置疑。
高年級實習生是一部講述年輕的時裝公司創始人Jules 和已經退休男子Ben 在一次公司招募的老年實習生活動下,以老闆&實習生的身份見面。身為一個事業有成又年輕的母親,要兼顧雙重身份的Jules壓力比一般人都還要大,原先以為Ben是要來增加她的負擔,卻沒想到這位因為妻子過世、不希望接下來的人生空轉的爺爺能用被我們成為「老派」又穩重的方式幫助Jules度過許多人生難關,兩人也成為要好的朋友。
這整部電影的奇妙之處在於,雖然Ben和其他同事都身處在空一個空間、同一個畫面之中,卻總能讓人覺得有兩個不同的時空在運轉,Ben雖然不擅長新科技、卻總是能用禮貌和貼心來贏得大家的尊重,他堅持要穿上西裝打好領帶,因為對Ben來說,最重要的事情是態度。然而生活節奏快速又忙碌的Jules雖然能力強大,在18個月裡就把公司經營的有聲有色,私生活卻一團亂,這樣兩個全然不同個性的角色在互相扶持的過程下,連觀眾也被他們的友情感染、看到後來覺得這部電影真的是溫馨的最佳代名詞。
推薦給所有在職場遇到困難、或是單純想看純真友誼的人。

曼哈頓戀習曲 Begin Again/ Can a Song Save Your Life?

左為Dan(Mark Ruffalo飾演)右為Greta(Keira Knightley飾演)
這就是我喜歡音樂的原因,日常中最平凡不過的一幕在音樂的襯托下變得如此美麗又有意義。
女主角Greta是一位獨立作曲人,她和男友兼創作搭檔Dave到了紐約市工作,眼看Dave即將簽下唱片公司的合約、成為成功的音樂人,卻被Greta發現他和助理外遇,遭到背叛的Greta收拾行李來到了東下城的酒吧,被安慰她的朋友推上台去表演她自己創作的歌曲,台下的觀眾看似對表演感到無聊,前唱片公司的高層Dan卻確信自己找到他一直以來都在尋找的那個具有淺力的創作人,並在排除萬難後,決定一同創作專輯。兩人也在創作的過程中成為好友,Greta更是放下了前男友Dave,是一部浪漫音樂劇情電影。
曼哈頓練習曲對我來說的特別之處遠勝過「描述兩個追求夢想的人」,電影中Greta和Dan的友情令人感動,他們是透過音樂這種語言互相溝通,因為彼此的喜好和命運成為對方生命中重要的人,是那種最純粹的喜悅。
這部電影在各方面來說都很優秀、也在我的人生清單裡面,追求夢想的電影總是很華麗,但這樣單純角色和劇情反而最能帶給觀眾共鳴,也是我認為這個清單裡面數一數二看完以後給我那種無法抽離的感覺的。
最後,這畢竟還是一部音樂電影,如果音樂本身不好的話就會是一大敗筆,但主題曲《Lost Star》無論是歌詞還是編曲都沒讓人失望,不管你有沒有看電影,都能被稱作一首優秀的歌。

魔女宅急便

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 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
年滿13歲的女巫琪琪離開家鄉,準備出發去尋找地方落腳,才能在15歲前修行成功。她帶著爸爸的收音機、媽媽的掃帚和一隻貓出發去,最終決定在看得見海的街道定下來,並接受麵包店老闆的幫助,開始自己的宅急便事業。
宮崎駿的動畫總是帶給我最不一樣的感受,他的動畫能讓人體驗到最純樸的幸福,不是中獎或買新衣服的那種幸福,是將雙腳踏入海水中那種暢快的感覺、吃剛出爐的麵包時入口即化的口感、閉上雙眼體會微風滑過臉頰的感覺。他的動畫不會有角色在自言自語、不會有誇張的劇情或交代完整的結尾,看著琪琪獨自一人在城市生活,你不需要透過語言就能感受她的心情,是期待、是害怕、是孤單,然而就算如此她依然跟隨著自己的心,13歲、最衝動行事又勇敢的年紀。
To me, “FEARLESS” is not the absence of fear. It’s not being completely unafraid. To me, FEARLESS is having fears.——Taylor Swift
對我來說,「勇敢」不是沒有恐懼、不是不會害怕。真正的無所畏懼就是接受恐懼。——泰勒絲
琪琪就算在修行的過程中遇到了無數困難,他卻總是安靜的尋找方法,看這部電影會讓人不自覺得問自己「我也曾經有過那樣不顧一切追求夢想的時光嗎?」
魔女宅急便並不只單純是給兒童看的動畫,他固然具有教育意義,但在看懂琪琪的想法後,這部電影又添增了一份不一樣的意義。
(我找不到官方的影片) 另外,久石讓的音樂也是所有吉卜力動畫的精髓之處,光是聽著音樂回味就感覺好像重看了一次電影,以下是我最喜歡的一首《看的見海的街道》
今天的推薦片單就先到這裡,不知不覺寫的有點太長了,這四部都是我個人珍藏的電影,看完以後會有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電影總是讓人期待未來、引人省思。也歡迎大家看完以後將電影的主題曲加近歌單裡,就算沒有時間重看電影也能仔細回味當時的心情喔。
驚恐的土撥鼠
驚恐的土撥鼠
發現自己的部落格作業是後天要交以後,露出驚恐表情的土撥鼠 同時也是地底民族的國王,臥底在人類世界數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