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7月29日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588/7/29無敵艦隊沉沒
  1588年,不可一世的西班牙敗家子腓力二世1吃著腓力牛排對英國發動「聖戰」,號稱「最走運的無敵艦隊」,你看這flag立的2。結果,無敵艦隊果然走運地遭到英國皇家海盜調戲、火燒連環船、被風暴吹到全軍覆沒。經此一戰,西班牙逐漸變成我們熟悉的樣子,剩粉3,而英國也開始了她征服大海的旅程。對於海島國家來說,大海看似屏障,實則不然。要不是無敵艦隊覆滅,西班牙人完全可以從任何一個地方登陸,就像英國當年在鴉片戰爭中對中國做的事一樣4大海其實更像一座橋梁,永遠向更強的海軍開放。這下知道為什麼臺灣陸軍活像乞丐兵團了吧,因為經費都被海軍、空軍瓜分掉啦!
1921/7/29牠的奮鬥:希特勒成為納粹黨領袖
  一戰結束後,失業的希特勒好不容易成為政府的臥底,被派去監視一個可疑的新興政黨,每天的任務就是聽人鬼扯。終於有一天,阿希真的受不了了,就在台下隨口吐槽了幾句。原以為會被轟出去,沒想到居然大受歡迎,最後還成了元首??
1 見1/16。
2 網路流行語,通常用在一個人剛說完一些比如「我感覺優勢很大」、「真是HIGH到不行」、「這場仗打完就跟你回老家結婚」、「幹完這一票我就金盆洗手了」、「我最討厭你了」、「我跟他只是朋友」、「我不會愛上他」、「老夫只需一席話語,管教諸葛亮拱手而降,蜀兵不戰自退」或者「比較敵我的實力,無論就哪一方面而言,我們都占有絕對的優勢…我欲如何,即可如何。時間到了,成熟的蘋果自然會墜入我們的懷抱。」這種振奮人心的話,就馬上遭到打臉,類似於老人家所謂的一語成讖、烏鴉嘴。
3 諧音「聖粉」,此梗出自聖結石,此處指西班牙酷愛使用天主教聖人的名字命名地方。
4 見7/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用輕鬆詼諧的口吻與你分享歷史故事 。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