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快樂就遜斃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常常在不經意時看到藏著過往曾經的物品而陷入回憶漩流,只是生活空間裡前一段婚姻留下的東西實在少,少到幾乎是零,除了角落一台沒搬走的掛式燙衣機,還有牆上電燈開關擦不掉的污漬。
這是悲哀嗎?也許還是幸福。
如果這一輩子已經註定沒有人疼惜,就得靠著自己更勇敢而快樂著了⋯⋯。晚上一不小心多喝了幾杯威士忌…..這不是計劃,只是不得不....醒後換來了宿醉頭痛總讓人後悔不已,喝酒和最終不得不走向結束的婚姻似乎有極大的相似。
年後買了新平板,還在學習適應中,一個錯誤的操作,以為可以同時在手機和平板使用line,結果聊天室裡面所有的文字資料、相片瞬間都清空了….,著急忙慌心跳加速身體冒汗,立刻向兒子大呼求救,結果就是沒有任何方法可以救回來了。
(幸好最後是群組的相片、記事本都還在。)
然而我卻在那ㄧ刻恍然憬悟,如果有一天,也一定會有那麼一天,一生所有一切都被一鍵清除,這時是會慌亂難過不甘,還是應該滿足微笑鞠躬退場?我承認關於死亡的課題仍會恐懼想逃避,唯一深刻體悟的是生命確實短暫,珍惜而認真是必須的。
人生如果不能快樂到最後一刻不是虧大了,而是遜斃了!虧,是因為沒有贏的遺憾,遜,則是因為對人生不透悟。這句話已經成為我生命的修煉,追求快樂是最高準則,物質享受不強求,不與人計較勝負高下,對事用心做生活恬淡過,就算有時還不能真正舒暢坦懷,也要用笑容撫平皺紋舒展愁眉。
2022.05.20 我愛你,愛那個一直學習愛的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樂與老馬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酸不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開始寫作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關於真實與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密集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平凡的我只想得平凡的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不快樂,怎麼知道這工作適不適合我?」 最近不約而同收到好些朋友轉傳,黃仁勳先生分享的一段「你在工作中不一定會快樂,但是這並不妨愛你熱愛工作」的影片 這讓我想到經常被問的一類問題:「我怎麼知道要不要花時間投入這個工作(或繼續下去)?」或是「我在現在的工作中覺得很苦悶,我還要繼續下去嗎?」
    Thumbnail
    avatar
    Wisdom
    2024-06-01
    短篇文你越活的不快樂你就會越短命想活得長壽就是吃的健康活的快樂。你覺人生中最有意義的是什麼,以我來講最有意義的就是活在當下做自己喜歡的工作,不用被資本主義資本公司控制當一個機器人,每天都做著別人要求你的事,每天都過著同樣的生活,每天都活在同一天,因為每天都在別人的安排下做事,別人說什麼我們就照做。 完全沒有自己思考的餘地,你想要脫離資本家的魔掌,你就要自己創業
    Thumbnail
    avatar
    韓俊碩
    2024-04-11
    工作不快樂的分析指南當覺得工作不快樂的時候,不少人就會開始產生想換工作、想轉職等念頭。但首先還是要先釐清是什麼導致工作不快樂,才能對症下藥,不然換了工作之後也還是會進到類似的迴圈裡。
    Thumbnail
    avatar
    Open Career
    2024-04-06
    不快樂的人我們去看海不快樂的人 我們去看海 現在就用掉你的加班補休 說走就走 走到太平洋隔壁喝酒 喝到陷入她的舞影婆娑 比週一藍 比眼圈深 比車蓋下的黑貓神祕莫測 一蹶不振的時候 我讓她隨意吞吃我的噩夢 只留下想唱歌的念頭覆煦盤旋 像是天堂 不是沒有試過 慫恿她悄悄漫過整顆地球
    avatar
    沙丘鶴
    2024-01-07
    不快樂症候群 你是一個快樂的人嗎?你的生活快樂嗎?所謂快樂,就是一個人過著健康的、正常的、和諧的生活所感受的快樂。 現代人大多生活得不快樂,童年過得不快樂、長大過得不快樂、錢太少過得不快樂、錢太多過得不快樂、在國內過得不快樂、出國了也過得不快樂,彷彿中了不快樂症候群。 有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3-06-24
    黃金獵犬離世主人傷心提不起勁! 離世溝通:媽媽不快樂 就會臭臭的呦文:柚子貍 今天溝通的主角是一隻離世的黃金獵犬,祂不等我問祂好不好就先自己破題,說祂受到媽媽心情的影響整個變得懶懶的,「我媽媽現在像小孩一樣令人擔心,我們都走了,她的心空空的,阿姨,怎麼辦,可以讓媽媽把心打開嗎?」 溝通後媽媽跟我分享,她會努力振作,因為不想被狗女兒嫌自己臭臭的。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04-26
    極簡生活問答 # 06:有錢生活、欲望也低,但就是不快樂?節目內容 46歲是中高齡?年紀很大了? 就是不想上班了,但擔心以後可能後悔? 有存款、有股息支應生活,每天也過著低欲望的簡單生活,但還是焦慮? 和恐懼、焦慮相處的3個步驟 B&W對勞健保的看法 因此,我們要如何界定「後悔」?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2-25
    想通了,就快樂多!分攤式人生-04 魷魚遊戲,上流戰爭等韓劇 都凸顯現在社會各種階層的人性黑暗面, 以及貧富差距的霸凌狀態樣。 想想其實人到頭來,還是避了不了一死, 有一種是天注定,有一種是自尋死路。 一點都不用計較他,但是人往往是隨著時間的演進, 才有辦法做到這一點。 就像是以德報怨之類的 是需要經過時間的洗禮,以
    Thumbnail
    avatar
    稽核長的理財與生活
    2021-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