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核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不同品牌的甜品,可以嘗一嘗。
空間壓縮,那是一場災難。
我爬回去,我的東西還在,我撿起我自己的核桃巧克力,很好吃。
有一個老人家走過來,也許,他是看守這個空間的誰。
他指著被我忽視掉的商品櫃上的核果零食,告訴我可以吃吃看。
我不太有興趣,那不是我的東西,即使災難之後被丟棄,也不是我的。
他讓我吃吃看,有種不希望我拒絕的意思。
我便沒有拒絕,拿了一個包裝精美的零食打開,聽他說,那是這裡最好的特產。
很好吃,非常美味,不是我的核桃巧克力可以比得上的那種滋味。
他顯然看出我吃得很美味。
笑著,慈祥地。
何不品嘗更多的美味?
我眼神黯淡下來,為什麼這樣形容?因為我的視線變得昏暗了。
我重新睜開眼睛。
傻了吧。
那又不是我的東西。
不管多麼美味,那都是其他事物的留存。
儘管想要就可以得到,那又怎麼樣?
醒過來之後我依然什麼都沒有。
「抱歉壞你氣氛,不過你那個核桃巧克力我也沒有啊。」
既然你知道我在營造氣氛,能不能配合一下?切。
「吃吃吃,就知道吃,那裡似乎是個很有趣的地方,結果就光吃東西。」
是因為你只在乎吃好嗎?前面不是帶你遊覽了好一段時間?你都忘記了!
「啊……我說就知道吃的是我嘛。」
「話說回來,這也就是說你到處撿垃圾,其實沒什麼用囉?」
也不是啦,經歷還是能登錄的。
就像是去餐廳吃飯那樣,還不用自己下廚、洗碗,很方便。
「什麼啊?你說得很可憐一樣,結果就是去吃白食。」
那也是人家請我吃的嘛……
「不對,就我印象中,你根本不確定那個老人家是不是真的管理那裡的人吧?」
咩。
「……?」
他開門讓你進去的咧,少說有看管權。
「這麼隨便的嗎。」
無所謂吧。
反正我只是去把我的東西收回來。
「那些東西也沒有辦法帶回來吧?」
一個概念而已。
「我不太懂,不過也沒什麼影響就是了。」
-------------------------------------------------------------------
常說人們懼怕未知,但我總覺得,人們並不懼怕未知。
他們懼怕的是未知所帶來的無法掌控的情狀。
未知反而是讓人相當期待的一種願景。
「沒有期待就沒有傷害,這是一把雙面刃。」
「我們下意識想要掌控一切,即使我們很清楚我們沒有那個能力,還是會在瞬間遺忘自己的無能,膨脹過頭,然後爆氣。」
「我們感到憤怒,就是因為我們無法掌控我們自己所處的環境。」
「越是無能、越是易怒,一直到看清自己的弱小,向這一切投降。」
你總是這麼說,但我也沒看你投降了什麼。
你更多的是包裝和演譯。
「我是真情流露,我想,我應該是真的對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心力交瘁。」
你想?
你清楚你自己在說什麼嗎?
之所以我會這樣提醒你,就是因為你所演繹出來的情緒,跟你收斂精神之後的表態並不如一。
你憤怒,裝做自己很在意某種事情。
然而當我問你在生什麼氣時,你卻一臉莫名其妙。
如果你沒有帶入在其中,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讀取哪種意識。
「這有什麼關係嗎?」
沒有,這屬於隨你高興的範圍。
我們談論上一刻的你,總還是要確認你是否有在狀態下。
不然容易雞同鴨講。
狀態一直在切換,你的來意有時候我也搞不清楚。
你想說什麼?
「你說的沒有錯。」
嗯?
「我害怕無法掌控,而我也知道,一切都無法掌控。」
「所以我害怕一切。」
嘶……
你確定這種情緒是害怕嗎?
「怎麼說?」
我認為,你這只是藉口。
「當然。」
很好。
所以你希望我附和你嗎?
認同你是一個膽小懦弱的傢伙?
「我不知道。」
你在塑造和修飾你的人格。
你要做甚麼?
說說看你的目的,我再幫你加固狀態。
「我想要有點變化,但是方向沒有太明確的意象。」
哦?
也就是,你單純想要轉個角度?
「可能吧。」
──他想要更沉默一點。
呦?
「也許?我自己沒甚麼方向。」
──再耳背一點。
這樣子啊。
──風再刮得大一點。
……嗯哼。
──水蒸氣凝結成雨,蓋過一切的嘈雜。
──你知道你是個弱小的人。
──既然無能,就不要開口說話。
──除了應答,不要有自主的意見。
──因為你無能為力。
──跌倒,才能顯現你曾行走,爬不起來,讓他們看你笑話,那麼他們會憐憫你。
──雨水灌溉,使你腹背受敵。
──你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是你的自以為是,以及盲目。
──愚昧、無知。
──這些並不是未知,而是你,看不見。
──你無從判斷,便無法掌控,於是,摔落。
「然後醒來。」
──希望這樣有幫助到你。
「謝了,這需要一點時間來檢視。」
嘖,原來不是來找我的,是要找道君聽福音啊。
──不到那個階段。
哼。
所以說,你還是沒有要直視太陽的意思啊?
「我嗎?」
對啊。
「我的話,直視太陽眼睛會瞎掉呢。」
我又不是問字面上的含意。
「我知道,不過我也不需要改變回答,的確是會瞎掉的。」
你果然在找藉口。
「是呀。」
你……
但是未知終究會到來,像是連綿不絕的潮水。
「如果不小心被湧浪沒頂,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你可以不要站在風口浪尖。
「我沒有。」
那哪來的浪?
「大概是颱風帶來的吧?」
……真是油嘴滑舌。
「呵呵。」
你這種狀態,被道君念一番有什麼路用?你依舊自大而狂妄。
「我要這些言語,又不是現在就得派上用場。」
「等到需要用冷言冷語降溫的時候,才是這些話語出場的時機。」
「我只是先把台本準備好。」
你要「出狀況」?
「說不定喔。」
陰。
「嗯?」
你要有點分寸,我們守著的。
「這是威脅嗎?」
不是,是「協調」。
「啊哈。」
你有聽進去嗎?
「持平囉。」
甚麼?
「你和道君的話,我都收錄起來了。」
「在狀況出現的時候,你們各憑本事吧?」
喂。
你認真的嗎?你在塑造的……
「無傷大雅啦,別擔心。」
「這只是對你而言,無法掌控的狀況而已。」
「你會因此發怒嗎?我拭目以待。」
我現在已經有點火氣了。
「哈哈哈,那我很成功囉。」
……
「我很不高興呢,因。」
「他擅自表露出我不是很喜歡的態度,想到就厭煩。」
「以為自己是甚麼東西啊?蝦?」
「你們給了他多少錯覺,讓他覺得他可以變更我的指標?」
──你在生氣他沒有受你掌控嗎?
「是呀。」
「對於我們而言,失去掌控權就是很麻煩的事情。」
「而他竟然還敢用無能狂怒來嘲笑我。」
他沒有嘲笑你的意思吧,他甚至沒有辦法分辨你和他實際上的分際點。
就連不知不覺回應你的指令都不知道……
──話說,你做得不錯。
──陰,你沒有失敗啊?
「你跟我天真甚麼?沒有失敗也是無能的一種。」
「正是他漸有起色,我才要醒過來。」
──……是我多嘴了。
我搞不太懂,雖然我知道你的意思,但如果你認為做得好不是件好事,那麼他其實也沒有做得多好。
應該還在有能與無能之間徘徊,符合你的指標吧?
「我把陽壓下去了,他繼續在上面,會阻擾我。」
「這個進展是誰推動的?應接的很詭異。」
還能有誰……
陰陽。
「……」
──看來是你們樞紐組的內部問題。
──我就不介入了?
「你都被借話了,還敢置身事外啊?」
──不是你借的嗎?
「不是。」
──……
──我也分不太清楚你們。
別說你,我現在也不知道陰陽搞這齣是要幹嘛?
你不要一直跟陰對答。
──好吧。
……就說了不要跟陰對答。
──我是在回應你。
「他也有陰。」
──……
「呵呵。」
好了,他離開了。
我大概知道你的意思了。
趕緊處理掉。
「沒事別接碴。」
沒你這麼陰險的,我又不知道他的來意。
陽呢?
「甚麼事?」
好樣的……
行啊。
我明白了。
──我不明白。
你不是走了!
──我覺得你們支開我的方式太蹩腳,想了想還是給點面子。
煩欸。
──不說話了?陰?
「叫你那區的靜一靜,沒有輪到他們的時間,不要耍心機。」
──看來你的來意其實很明確。
──你是針對我來的。
「是。」
──……唉。
──好。
──便摔落吧。
陰是這個意思嗎?
「誰知道呢?」
「不是。」
……
別跟我說你搞砸了。
「我出手,能有不搞砸的事嗎?」
呃啊。
「無法掌控。」
「哈哈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模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假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騰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存餘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滑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急鳴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ZING Color 日日保鮮盒 500ml及1000ml | 日日便當 | 透明看的見,更輕巧、外出露營攜帶更方便!台來介紹一款,ZING Color日日保鮮盒;有500ml及1000ml兩種容量尺寸 集合氣密防漏 完美密封 台灣設計/原料/製造 安全可靠 台灣大廠食品級PP 無毒環保 可微波 可冷凍 多功能運用於產品!相當便利使用! 計畫外出野餐,1000ml保鮮盒我都裝原型食物,雞蛋、番茄、花椰
    Thumbnail
    avatar
    Hsiao wei chou (新竹林依晨)
    2024-04-25
    avatar
    黃懿翎 Yi-Ling Huang (令雨)
    2024-02-09
    台灣伴手禮 熊介巧 高規格製作的曲奇餅乾禮盒 台灣伴手禮高規格製作的曲奇餅乾禮盒 熊介巧曲奇伴手禮-是由日本烘焙技術整合制作管理行銷, 在吃膩坊間一成不變的烘焙食品後,決定創造最幸福美味的餅乾,使用天然的食材, 做出高品質產品,因而產生(熊介巧)這個品牌。 最好的食材、自然的配方、手工打發及低溫烘烤, 比別人多一點點的堅持,採用日本
    Thumbnail
    avatar
    李四
    2023-12-31
    【森川丼丼大橋橫町】台中超浮誇系日式料理!必吃超狂『廣島牡蠣元氣鍋』,肥美厚實牡蠣大到快要掉下來!台中西屯美食推薦~森川丼丼大橋橫町位在台中西屯區,距離中捷市政府站步行約五分鐘,店門口看板醒目,走過路過很難不注意! 森川丼丼大橋橫町是寵物友善餐廳喔! 森川丼丼大橋橫町讓愛無限蔓延,和伊甸公益餐盒合作到今年12/31。 店裡有吧台區、一般座位區及隱秘性較高的包廂。 菜單分為一般菜單以及隱藏版菜單,品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11-07
    淺談核心能力究竟一個人最需要的核心能力為何? 是行銷能力? 是管理能力? 是學習力? 在掌握這三大核心能力, 你將無往不利!
    Thumbnail
    avatar
    侃侃而談天天侃
    2023-08-25
    avatar
    Eudyptla
    2021-12-09
    核心中的核心肌肉,你覺得是誰?核心中的核心肌肉,你覺得是誰呢? 或許有些人認為是腹肌、有些人認為是足弓、有些人認為是...... 其實,你們都沒有錯哦!看從什麼角度來切入。
    Thumbnail
    avatar
    Andy | 運動防護員 | 訓練師
    2021-08-24
    “硬核”斜挎包橫空出世,全身猶如披上盾甲,小偷都無從下手夏季最重視的就是輕巧、簡單、舒適 畢竟在炎炎夏日下留點汗就會特別的煩躁... 所以大部分潮人出門前都會選擇短T、短褲 身上再背個既能裝東西又能拗造型的 腰包or挎包 小編身邊也有很多朋友,出門會隨身背一個輕巧舒適的小包,不僅能把手機、鑰匙、錢包等隨身必備小物放置其中,更能讓單薄的上身增加視覺重量,作
    avatar
    休閒斜背包推薦
    2021-08-19
    硬核知識補帖站:討論品牌如何誕生,打造區域指標產品的路徑這本書一開始就提出打造品牌,要以如何讓消費者"常用"為終點,打造持續的品牌效應,梳理了要解決問題和思路。這是一本很重要的指導手冊跟判斷路徑,看了一半之後就決定要努力整理好內容,也造就目前寫過最長(也是最硬)的一篇文章,也不管大家有沒有耐心看完專欄的文章(笑),對我來說是把認知框架搭好,希望未來自己可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