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降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聽不清楚他人在說什麼,那應該是已經沒有心思去聽。
蹲下去撿地上的銅板就能過活的話,你還會站起來領檯面上的資源嗎?
「我比較好奇的是,多找的部分怎麼樣了?有還回去嗎?」
在桌上的都是給你的,只是你覺得你不用拿那麼多。
雖然你還是拿了,但你放在不同的口袋,流到不同的時空去了。
「我問想要拿走的婦人,如果那真是她的,我可以給她。」
你看到她了。
她無法在你的視線下貪圖你的東西。
「那真的是我的嗎?我覺得並沒有拿的必要,感覺上只是不想被隨便拿走,才先領走的。」
那一點也不重要。
「這樣啊。」
「他們追上來是想跟我解釋甚麼?還是想要拿回去?」
不知道呢。
當你不想理會,他們怎麼說都沒意義。
你擅長直接用維度的切換來阻擋訊息,或是說,這是陰的拿手把戲。
關於這一點,建議你不要認為開了天眼是可以關閉的。
「我只是隨口說說而已,我在開玩笑。」
「而且……我有說錯嗎?」
「升降維就像是坐電梯一樣,我還可以直接跳下來欸。」
「十一叫我過去幹嘛?」
這你需要問我嗎?去十一那邊,目的大多是清晰的。
「可惜我記不住詳細內容。」
──你要是記的太清楚,對我們而言是災難。
「好久不見。」
──是你找我,有甚麼事?
「我今天聽到有人說,堅持是一件好事。」
「為甚麼作為天使的你,好像常常跟我說的是要學會放棄呢?」
──我兼職當惡魔,你想聽甚麼,我就說給你聽。
「真是乾脆的回答。」
──既然你找我,那就是希望我再告訴你,可以放棄了,是嗎?
「總覺得這是個陷阱。」
──你可以這麼認為,你知道十一的目的。
──他是最堅持之位,你得有所取捨,看你是要向哪邊靠攏。
「想不明白。」
「為什麼車掌安靜了?我並沒有對他做甚麼。」
你不需要對他做甚麼,你只要對他的判決不滿,你就可以行使否定權,讓他乖乖下去。
當你聽命於他的時候,我們也要聽他的,一旦你質疑他,他就甚麼都不是了。
那傢伙就是一個智能導航,可以輕易關上。
「所以,我會讓他關閉是因為?」
嗯……因為你提出了對於NPC的疑問,他就是你做為NPC的驅動程式,他不能承受那種質疑。
他可以封閉你跟我們的交流,就是因為他是不需存在背書的原生意識,一旦他的存在被質疑,他就不能運轉了。
你也是藉由他學習到原生意識的一些,我們不理解、但作為他能夠理解的事情。
「原來是可以重疊的。」
「就是說,我既是原生居民,也是你這個天外之物的一個化身。」
啊?這不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嗎?
早就說了,你最終還是會根據生物機能,在這個世界消亡啊。
作為這個世界的NPC,你是不可能離開這個世界的。
所以我們尊重你的自由意志,因為你才是活著的那個。
車掌很努力的引導你去專注於生活,因為他要對你的人生負責。
「呃,那我是不是應該再把他叫出來?」
「我只是最近太疲倦了,不想理會他的導航。」
那有什麼關係?反正需要的時候再叫出來就好了,他的導航很煩,不要一直掛著,聽著糟心。
──這是你得自己取捨的事,如同關掉任務指引的遊戲,你這樣做可能會活得亂七八糟。
說到這個,提點他,人生不須導航的,好像是你欸。
沒聽到剛剛他在虧你嗎?
──我的話語並不是那麼簡單的意思。
──你是知道的,我所說的,是人們並不一定需要完美的存在。
──或是說更多時候,人們更喜歡丑角。
「啊啊,這個我知道啦,我只是提一嘴。」
「那真的是天使的話語,以至於我根本不能用文字描述。」
──是,多說無益。
「你現在並沒有說話,也就是我還不需要聽到你的話語。」
──嗯。
「我感覺我好像很迷茫,但其實,我早已有了方向了吧?」
──可以這麼說。
不然車掌不可能被替下來啊,在你的執行核心,最少要有一個管理層在。
「可是我又覺得,我的方向跟生活沒甚麼關係,跟道君說的一樣,我這樣只會活得亂七八糟。」
看你要怎麼想,意識的決策從來不會主要考慮作為生物的樣貌。
像是玩遊戲的時候,主要在意遊玩時獲取的體驗,而非區區一個人物的條件。
如果你把生活過得像車掌所指引的,那就是一個模板人生,其實挺沒意思的。
玩家不會因為悲劇而拒絕體驗遊戲。
你活得好不好,那是你自己的選擇,我們所做的,只是與你共感。
體會你所體會,思量你所思覺。
──你自己要懂得衡量。
──就如因所說,我們不會因為悲劇而憐憫或拯救你。
──如果你走向悲劇的劇本,我們也只會看著,也許評點幾句,但還是會尊重你的「自由意志」。
這就是所謂的無力感吧。
你認為你的能力不足,所以對生活感到無力。
我們看著你,也跟著一起領會。
一個骰子有六面,你只能看到其中一面,我們可以看到全面。
但那又如何?只有你看到的那一面,會是你的「現實」。
有趣的是,你想從我這裡套到什麼?
「……」
儘管知道你只能接觸到一面,還是想看看其他面,是嗎?
「有何不可?」
啊哈。
難怪他們要用腦霧的方式阻止你看清楚想明白,可以用升降梯的你是個麻煩。
陰陽怎麼會這樣放著讓你到處跑啊?
「我又沒有做什麼事。」
我說,你是發現了吧?
跟我溝通,你就可以得到更多的「幻象」。
「你不說虛妄嗎?」
別咬文嚼字,我要是應和你,就會相對應的被你抓住小辮子。
用這種方式看到我們、往上爬……真有意思。
不愧是鑽漏洞的行家,陰。
「你可以不要叫我們出來。」
「忍不住了嗎?」
你們果然在啊!
「原來是釣魚。」
「呦呵,睡得飽飽的嗎?」
陰,你搞什麼啊!這都你弄出來的情況吧!
「沒甚麼奇怪的情況。」
「對啊,又沒有什麼狀況。」
──奇怪的定義是?層數往上了。
「這只是一種趨勢,你們不夠有趣,當然只能再往上找。」
「上去一下下而已,也只跟人家對眼一下下而已。」
──你們好像嚇到別人了。
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為什麼突然開那種玩笑?
「嚇到別人?不會吧,我們什麼也沒做,和平又文明。」
「哪個玩笑?」
──我覺得你們沒做甚麼,是因為行星的規則……
開天眼。
「噢。」
「你幹嘛糾結這個啊?那不就是一個無知之人所說的無意義的話嗎?」
你要不要回顧一下他都說了甚麼?差點到精神錯亂的情況了吧。
「不用這麼緊張。」
「就跟在這裡留的言一樣,都只能定調是胡言亂語而已,實際上我們也只是狂妄地在天馬行空而已。」
那應該只限於我們自己溝通,不要跟旁人多言。
他沒有能力掌控他所說出口的言靈。
「要求真多。」
「對呀,人家就只剩說話的權利了耶,還是那麼無傷大雅的話。」
「我們要塞多少的廢話,才能談論一丁點的訊息?」
「我們用他來跟你們交換資訊,你也挑三揀四。」
誰知道你們想要甚麼?我得防範你們。
「電梯被打開了,你的防範大概沒甚麼效用了。」
「十三維的鑰匙,叮叮咚。」
……
──原來如此,的確,如果是NPC的話,系統當然容易通過審核。
──倒因為果,因,看來車掌跟你,都被陰陽戲弄了。
我就說這兩個太陽很難搞。
算了,事到如今,你們會給我時間嗎?
「那就要看你有沒有用處了,因。」
「如果你有,我們自然會放行,如果沒有,你就安分的睡覺去。」
你們打開電梯要幹嘛?
「不幹嘛。」
呵。
「……嘿,搭電梯啊。」
──我這樣回想,這段時間還算平穩,原來你們一直在維持磁極?
「嗯。」
「只能走到一面實在是沒辦法,那都走到了,也要開個門。」
陰,開太多只會越來越亂。
「有開有關。」
「沒錯,只是預備一下,畢竟只要有電,手扶梯就會開始動。」
「我們拿鑰匙,主要是為了上鎖。」
「嗯嗯。」
誰會信你們?他可以用跑的,他是跳下去的。
「真巧,我也不信。」
「噗哧。」
……
──你別跟他們爭了,他們在旁敲側擊著甚麼,就等你自己發訊息。
話說回來,這些你都知道吧?道、君。
──靜觀。
切。
好你個守護靈。
你最好叫他嘴巴閉緊一點,別思想太囂張。
我們說好要壓制言靈奔騰的。
──知道。
「你可以壓制多久呢?要是我們把結界的門打開?」
陽,那不是好選項。
「但是你封不住世界以下的流動啊,因,這個環境,我們無能為力。」
「就算我們看得到骰子上的數字,還不是得看著骰盅被打開?」
「那看到的意義幾乎等於沒有。」
這是沒辦法的事。
──不需要擔心。
「嗯哼?」
「你有什麼建議嗎?」
──沒有。
……
──但,沒有天聽,就是最好的建議。
──道,還在。
「這傢伙打起啞謎真是誰都比不上他。」
「行行行,累了,睡覺去。」
晚安。
──……
──他在夢裡開口了。
「所以?」
──你們騙了因,拿到鑰匙,就是言靈得到權杖的時候。
「這可以請你靜默嗎?」
「道君呀~」
──……可以。
──如果你們希望我成為惡魔的話,如你們所願。
「沒這麼嚴重吧?」
「真調皮。」
──呵呵,他可是把桌面上的東西都拿走了。
「有問題嗎?」
──沒有,孩子。
──走你的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越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架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模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假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騰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存餘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44露【桃園復興|培雅境】在露營區爬斜網、走斷橋、懸空浮島、繩索滑降四月擔心地震影響,五月憂心遇到暴雨,延期或取消露營行程,最後六月終於順利成行。儘管出發前幾日陰雨綿綿,到了星期六早上往戶外探頭,街邊地面乾爽,陽光微露笑饜,似乎是個好兆頭。這趟挑選了桃園復興鄉羅馬公路旁的合法經營的《培雅境休閒露營區》,離家近不用趕、慢慢來,輕鬆優雅地享用早餐後整裝出發。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6-12
    火箭推升的澳洲房地產 前言 這幾年在台灣的年輕人最有感的肯定是原本已經高聳入雲端的房價,又再更高一層樓到連天上玉皇大帝也住不起的十重天闕。 確實,疫情後美聯儲開啟無限QE模式,逼迫全球央行跟隊印鈔,加上俄烏戰爭後的全球原物料價格高漲,使得房地產建築成本上升,資金溢滿注入房市,更帶動炒房客四處追逐好地段的房源,使得
    Thumbnail
    avatar
    金融人類學徒
    2024-06-03
    處變不驚,還是夢遊滑向戰爭?2022/8/22 在2022年8月共軍圍台軍演後,全球列強與東亞各國已更加認真地評估台海爆發戰爭可能的時間點與場景、規模。或許因為選前不希望「擾民」造成執政失能的印象,也可能是為了隱蔽或保留實力,臺北雖提升了防禦的措施與頻率,但社會面的準備尚止於口誅筆伐,市場與民生幾乎波瀾不驚。
    Thumbnail
    avatar
    Simon Chang
    2023-10-02
    火箭是怎麼撿漏了一個夏聯MVP的? 今天是拉斯維加斯夏季聯賽的最後一天,也是決賽的日子,最終的決賽在騎士和火箭之間進行。而在決賽開始之前,NBA評選出了這次夏季聯賽的MVP,火箭的新秀惠特摩爾當選夏聯MVP。 在今天決賽之前,惠特摩爾場均能夠轟下20.4分5.6籃板2.4助攻以及3搶斷。隨著夏季聯賽的進行,惠特摩爾算是越打越好。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18
    【墾丁SUP】滑向南國墾丁湛藍海洋 SUP立槳探索之旅【墾丁SUP】滑向南國墾丁湛藍海洋 SUP立槳探索之旅 📌全新玩法,安全防疫措施!精緻小班安心玩,全程活動教練比例1:4讓你站在大海上看恆春半島! 📌免費接駁!恆春市區民宿上門接送 📌免費加贈浮潛體驗,跳入清澈大海裡,享受夏日沁涼快感,與魚兒來場甜蜜的近距離接觸! ⬇️完整說明網址⬇️
    Thumbnail
    avatar
    Pp貓~愛玩愛美食
    2023-07-05
    投降 我投降 反正怎樣也逃不出這反覆循環 我想 只專注在我跟你的這條連結就好
    avatar
    白降丹
    2022-06-15
    雪降花|我愛你卻不能拯救你。那個愛她的男孩,死在他們相遇的那年冬天。
    Thumbnail
    avatar
    Arena
    2022-02-21
    降妖伏魔咒術師34位當代年輕咒術師從當時建豪出狀況時也過了快兩年,最近這一陣子「邪靈能力增強」漸漸的大家越打越吃力,竟然有一次打輸也就算了,4人差一點被「邪靈打死」,好在建豪媽媽及時出現,救了大家一命,據建豪媽媽所說,有一股「邪惡勢力興起」,以目前4位當代咒術師的能力還不足以應付,建豪媽媽建議大家從新修煉。
    avatar
    四封院夜一
    2021-12-29
    降糖方 【降糖方】 祝諶予(1914 年生,北京市名中醫,北京協和醫院教授,師承京城名醫施今墨) 〔組成〕 1.生黃耆 30 克 2.生地 30 克 3.蒼朮 15 克 4.元參 30 克 5.葛根 15 克 6.丹參 30 克 〔主治〕 氣陰兩虛型糖尿病。 〔用法〕 日一劑,水煎分溫服用。 〔加減〕 1
    Thumbnail
    avatar
    Maonjiang
    2021-09-22
    滑鼠手的救星剛開始工作,就是用滑鼠點點點,一天點上千上萬次,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很愛把滑鼠舉起來,所以我的右手手腕在工作一整天之後都蠻不舒服的,換了新公司後它配的是mac的滑鼠,那個滑鼠真的好重又很扁,我的手用他畫圖真的是連手肘小肌肉都在痛
    Thumbnail
    avatar
    小隻女孩跑跳碰
    2021-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