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餘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走出去就會忘記,那只是一種矇騙的契機。
為什麼會感覺不到自己?
「就是,聽說,有些人一個人的時候,沒有跟別人交流時,他們會感覺自己好像不存在,所以需要去接觸其他人來感受自己的存在。」
哦?
你在詢問的時候,就想到答案了吧?
「……嗯。」
就像是有玩家在才會運轉的NPC,那種沒有存在入駐的個體,可以視為世界的原生居民。
因為他們並不是玩家,所以他們無法感受到「自己存在」。
一旦有玩家存在附近,他們就會智能運轉,行為表現與玩家無異,使得玩家們感受到良好的遊戲體驗。
以後的智慧型機器人,應該也能做到這種程度,高級的魚目混珠。
他們會有一種危機感,知道自己如果不做些什麼,就會從世界上消失。
「呃……真的嗎?」
你無法得知一個被你遺忘的人的下場是甚麼。
當你想起他,世界自然而然會編織一段他正常生活在世界上的條目。
他對此深信不疑,來使你對他的遭遇也深信不疑。
雖然有些時候世界的編織會出槌,但是只要說記錯了,就可以擺平大部分瑕疵。
他們大多會希望世界可以持續運轉,那是他們的價值。
招待玩家,是讓世界運轉的成本,就像遊戲得要有人玩才能經營下去一樣。
為的是玩家所回饋的能量,也就是存在運轉領域的資本。
「像遊戲公司賺錢那樣?」
大概。
「然後你是撿垃圾維生的?」
是。
或是說,我只是想維持一個可以睡覺的地方,所以得撿些柴火燒。
沒有領域的話,容易被外在的能量波叨擾。
「這裡是你撿的一個垃圾嗎?」
如果這裡被丟棄的話。
「如果。」
嗯,如果,他可以是我撿起來的垃圾。
硬要說的話,在某個維度,應該已經當柴火燃燒過了。
我現在只是在取用他燃燒時的能量入睡。
「你醒過來了。」
對,因為火光把我給吵醒。
劈哩啪啦的,太吵了。
「那怎麼辦?」
不怎麼辦,這無所謂,我也不是需要睡覺的傢伙,只是懶著閒著。
在閉眼睡覺的時候,可以忘記自己的存在。
你對於那些感受不到自己存在的人感到好奇,他們也不是沒給你看過。
然而你不理解,那些人用他們的自我意志,走在你所看到的劇本上。
你不理解事情為甚麼會發展成那個樣子,原因則是很簡單,劇情設定罷了。
你不是預言家,你只是看到了劇本。
這算是一種爆雷嗎?但你好像也不太在乎。
「我看不到我自己的劇本。」
嗯……你的確也有劇本,不過,要看我怎麼玩。
雖然我幫你畫上了結局,但你也看到了,被撕掉了,還被補上了幾張空白頁。
他的意思表明的很清楚,這在我們管控的範圍外。
「你可以要求。」
我可以,但他把選擇權給你,他問過你,可惜你的心智不足以在面對他的時候,依舊保持自我。
你的自我意識,還不夠到能與他思辨性對話。
就連你看著我說話,你都沒有辦法分辨,那是你,還是我。
「我們不是同一個存在嗎?」
對,但我們是不同的意識,你有你的需求,那你得要自己提出來。
如果你沒有辦法在自我的判庭中表達自我意識,你就沒有爭取走向的權利。
我們並沒有高於你,是你自己不夠高,你是木桶中最低的那塊木板,你擋不住的水,我們也留不住。
「你這話是不是很奇怪?我們的高度還是不一樣啊?」
我們是木桶,我們是一體。
這個概念不需要詳細描述,我想你應該聽懂了。
「話說,為什麼劇本跟預言不同呢?」
劇本可以一改再改,在演出之前,你無法得知即將上演的劇目會是如何進行。
有些時候也會出現奇妙的臨場演出。
那是最精采,也最容易出問題的剎那。
「所以……孤獨到底是什麼?為什麼會把一些事情歸咎在這個情況上?」
「明明我們都是個體,為什麼好像單獨很奇怪呢?」
「而且我是很靠群體生活的廢物,一點也不孤獨吧?」
呃。
雖然我們都學習過孤獨感,但你問我可能問錯了,你的世界還有其他人,我這邊可是相當荒蕪的。
你需要其他人才能生活下去,我自己一個就得以存在了。
因為這種事情很難解釋,你當然也只能承受其他人對你的評價。
他們並不能理解你沒有體會到孤獨,而你也不理解為什麼他們會感覺到孤獨。
說到底,是因為我們吧。
「你們?」
嗯,別人看你是一個人沒錯,但是你自己知道,你有很多意識存在啊。
我們可以自己跟自己說話,雖然你覺得大部分人應該也都會有這種舉動,不過,不乏有真的沒有內心自我意識的人存在。
他們需要別人賦予他們存在感,甚至將為別人存在當成自己存在的意義。
「這就是世界的NPC?」
嗯嗯。
「我記得,你說過我是NPC。」
你是啊。
在契約之前,從沒有其他存在入駐的個體尋找契約體,那個時候,你就是世界出產的一個人物而已。
隨著玩家的不同,你這個角色也會有不同的人生劇本。
你看過其他存在編錄的劇本,還沒有看過我給你的。
「你又不讓我看。」
啊你不是有眼睛?自己看著自己吧。
我有給你「自由」,讓你參與自己人生劇本的編寫。
做自己的導演,演出自己的人生。
「哇,這不是廢話嗎?你在唬爛。」
是沒錯。
「……」
「算了,糾結這個沒意義。」
「要怎麼分辨NPC?他們有甚麼特質嗎?」
這個問題你似乎有問過,真不好回答。
你覺得你如果去跟別人說他們是程式代碼,你會被打爆的機率有多高?
「我為什麼要去問別人這種奇怪的問題……」
因為這是一個很好分辨的方法。
如果他們是程式代碼,他們絕對不允許思考這種問題。
也就是會把你當成神經病,完全不接受這類思辨,以防止出現BUG。
在他們的意識概念中,他們絕對不接受自己可能是被編造出來的意識。
他們擁有自我,真切的生活著,是世界的拓展者。
所以說他們是世界原生居民,在這個世界上,他們是鮮活的生命。
他們會過得比常人還要更加精彩、豐富,成為供玩家效仿的人生模板,他們比任何人都還要享受生活,如此繽紛而又燦爛。
看看遊戲裡的高星等卡片,那種戲劇性十足的人物背景。
「我在想,他們絕對不會接受這種思辨嗎?有沒有可能,他們也能討論這樣的話題呢?這感覺很有趣。」
設定上調整的話就可以啊,沒甚麼絕對啦。
「那你幹嘛用絕對這個詞呢?」
因為也的確是絕對。
「……?」
核心是不會變動的。
不管一個人表現的多麼開明,其核心是模板就是模板。
這說得親切點就是固執己見、冥頑不靈。
「你就是這樣子的啊。」
嗯,你可是非常固執的一個傢伙。
你有我所賦予的靈魂,跟我一樣是個蠢蛋。
世界的居民有他們創造主的賦予,那就是不可撼動的模板。
「為什麼只要你說得強硬一點,我就可以隱約感覺到一些……違規的款項?」
因為我們是愛鑽漏洞的規則啊。
「那你幹嘛還說得那麼確切?」
這是創造的特性,他們總是編寫地很條理分明。
然而他們並不是規則,所以他們的條理往往可以被特例所顛覆。
創造的絕對,是喊口號的一種號召力。
跟規則的絕對不同,規則一提這玩意,就不好玩了。
絕對創造的凝聚力,非常耀眼,那是創造世界必備之物。
神的話語。
「你好像跑題跑很偏欸。」
嘛,就像那一張張的白紙一樣。
「蝦?」
你有繪畫的權利,而他,有賦予紙張的權力。
你想要被雷劈,還得要他同意雷雨來找你。
人在世界蹲,就安分一點。
不過你也的確難搞,車掌也沒壓住你。
「他靠條件來維持我的沉默。」
「因為我是短板,所以你們都拿我沒辦法。」
「我漏出去的水,是我們一起的損失。」
好樣的,你在描述什麼場景?
你所畫下的劇本被撕掉了,編劇看來並不喜歡。
「為什麼叫他編劇?」
因為我想……
他為你加了紙,就等於是幫你增加篇章,說是編劇不為過吧?
「沒有字的白紙。」
嗯。
所以這種絕對,你要怎麼說他好呢?
他好像給了什麼,但又什麼都沒給。
對於規則來說,這乏味又繁瑣。
同時,也有趣。
因為這是未知。
不絕對的絕對。
創造的世界充滿這種東西,而你也想起來了。
是的。
那就是NPC。
「自報家門的路人……」
嘻嘻,神的使者呀。
看起來很鮮活嗎?
「……沒有,我沒有這種印象。」
呵呵。
「你在呼攏我。」
「因,你的敘述有問題。」
只能這樣子啊。
車掌,我盡力了。
「是的,你這個滿口胡言的傢伙。」
「辛苦了,去休息吧。」
面對未知。
「別讓我昏醺,我得掌握他。」
你掌握不了的,沒見他,用太陽和月亮的力量,就讓你停駛了嗎?
「……」
這傢伙可是環境,又是陰的支線。
在世界裡,你鬥不過他的。
用劇本降維打擊,是最好用的方法了。
屢試不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0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錯覺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越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架深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模稜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假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騰生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覺察筆記|殘存於空間的情緒能量奶奶去世之後,家裡的流動也發生了不少變化
    Thumbnail
    avatar
    LiiMii
    2023-12-11
    如何撈取台美股所有的股號的資料並儲存於SQLite? Part 2之前在如何撈取台美股所有的股號的資料並儲存於SQLite? Part 1討論到如何使用stocksymbol撈取台美股股票代碼,在這篇我們繼續介紹如何針對我們撈取的股票代碼進行資料撈取。
    Thumbnail
    avatar
    Informula
    2023-08-16
    如何撈取台美股所有的股號的資料並儲存於SQLite? Part 1.1之前在如何撈取台美股所有的股號的資料並儲存於SQLite? Part 1討論到如何使用stocksymbol撈取台美股股票代碼,在這篇我們介紹另一種方法撈取清單。
    Thumbnail
    avatar
    Informula
    2023-08-15
    如何撈取台美股所有的股號的資料並儲存於SQLite? Part 1在此系列文章,我們將討論如何在Google Colab的環境下,撈取所有台美股的股票代碼,並獲取相關細節,最後將獲取的資訊存取於SQLite資料庫中。在此篇文章中,我們先來探討如何獲取所有的股票代碼。 步驟1 於stocksymbol註冊帳號並獲取API金鑰。 於Colab筆記本中安
    Thumbnail
    avatar
    Informula
    2023-08-14
    群聯推出獨創的AI服務方案 擴大儲存於應用市場 第一印象 看到這則新聞的瞬間+群聯今天逆大盤的表現,收盤新聞狂發,想說終於要和AI沾邊了嗎? 第一次看內文,覺得好像弄了很厲害的東西,可以降低GPU & DRAM的用量,而且是獨有的,484要大發利市,AI都要用群聯的SSD。 細讀應用場景 整個技術是怎麼做到的,當然是看不懂,非本科硬去
    Thumbnail
    avatar
    Argus
    2023-07-18
    我得先保護好自己的快樂,才有餘力操心別人的快樂我的家庭氣氛很不和諧、爸媽感情不睦。爸媽常常在孩子面前吵架。甚至連從小到大的家庭出遊,自從我有記憶以來,沒有一次爸媽不發生激烈爭吵的。他們之間的問題太理不清。大概從高中開始,爸媽會在和我獨處的時候,跟我訴說他們的困境,說另一方的不是。
    Thumbnail
    avatar
    Serene
    2021-09-05
    [真定存股之旅#2] 分析3篇存股危險文,四個簡單技巧,告訴你怎麼存才不危險股市戰場好致命耶,一起冒險吧,圖引用自攝影師:Lukas,連結:Pexels 副標題: 什麼是真定存股?不要污名化存股好嗎? 接續上一篇【真、定存股尋找之旅#1] 台股大跌,買大盤指數這麼好,你為什麼要找定存股?】 上期是5月發的文,為了不要跟漫畫【獵人】的作者富堅一樣,還是繼續寫下去。歡迎大家免
    Thumbnail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09-01
    腐析|從《陳情令》到《慶餘年》論肖戰演技寫這篇的起因是看到了網路上對於《慶餘年》談到肖戰演出言冰雲演技是否有問題?本來想要單純寫《陳情令》這部作品,不過既然要深談《陳情令》,那就來順便聊聊肖戰演技的部分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8-30
    買房有望?央行緊盯建商囤房 「餘屋貸款」需每季列報 央行緊盯炒房及囤房,去年12月祭出四大房貸限制措施,首度將「餘屋貸款」納入選擇性信用管制禁令,日前更進一步採取行動,要求國銀列報授信明細,未來不管是公股銀行還是民營銀行,都要列報餘屋貸款的金額、承作件數,且每季至少都必須報送一次。 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這次會針對餘屋貸款採取措施,是因為發現銀行購置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8-30
    《86-不存在的戰區》─傾斜的「平等」階級的劃分在歷史上無處不在,即便是脫離了專制而施行民主制度的國家,也只是將名面上的階級變成了無所不在的歧視,例如:外籍移工或配偶、性別意識者、政治立場不同等,國籍、膚色、人種、性別、職業、殘疾......,雖然知道無法消弭所有的歧視,但卻可以從自身開始,提醒自己意識這些生活中的「微歧視」。 .
    Thumbnail
    avatar
    讀白
    2021-0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