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頭髮好麻煩

2022/06/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夏天到了,要再來把頭髮剪短了(其實一直是短髮)。剪頭髮對我來說一直是個考題,我不是一個在意髮型的人,大概都一兩個月去百元剪短一次,但不知為何師傅幾乎每次都不同(即使相同也不認得),於是都會有點擔心剪得跟之前或想像會很不一樣,事實證明「擔心都是多餘的」,每次理完我都很滿意~
常常會很希望,頭髮是不是能固定長度,一旦符合心裡所想的樣式就不要再變。想想期待這樣不變動的不只頭髮;指甲啦,打掃過的地板啦,種種自然界的一切,只要是喜歡的模樣就最好就停留在那一刻。但其實也都知道這一切的規律是一種保護機制
當哪天頭髮缺了一角,卻無法再長出,那時就會恨不得頭髮是會長不停的;指甲若受損不能再長出,那它的功用也就消失了...
事件本身沒有意義,一切取決於我們怎麼解讀,我們習慣只接受我們喜歡的,對於厭惡的就趨而避之,有趣的是大腦反而對於負面的體驗印象更深。所以如果越是努力想忘記不好的回憶,那麼好的記憶可能反到先遺失。唯有「好壞全盤接納」,認真面對那些憂愁、悲傷、憤怒,才有可能不再深陷情緒的泥沼,得以做自己情緒的主人。
Enjoy
Enjoy
我是名心理諮詢師,邀請您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感謝你我的相遇,讓我們一同創造更美好的世界。 //一個寶貝的爸爸/天地間的旅客/某某里志工/被電商的營管/曾經科技Y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