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槍菜鳥的破曉日記|第1天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魔物獵人崛起:破曉在6/30(四)的時候發售啦!
這次玩的是PC版,主要有兩個原因:一是我的朋友同樣也是PC版的魔物玩家,二是PC才能享受高畫質的遊戲體驗。
不過由於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Switch上玩的,PC版除了打完天慧龍外,裝備備有齊、護石沒有刷,甚至翔蟲技能很多都沒解,所以只能用破破的裝備進破曉開荒。

東湊西湊

總之先做進資料片前的健檢吧,這次要用長槍進行開荒,除了是老人專用武器穩中穩外,聽說長槍在這次改版之後,不管是傷害還是動作值都有強化,前期開荒來說應該不難。
不過我發現我連我的轟龍長槍都還沒強化到最高等級,但我現在也沒什麼錢了,從裝備搞起好了。
最後把七零八散的裝備組一組後變成這樣。
配裝的重點在於把防禦性能與防禦強化拉滿,防禦性能到四等,防止一些強力攻擊導致的後仰動作;防禦強化只到一等,因為只是要他變得可以擋住一般無法阻擋的攻擊的能力,當然防禦強化是越高越好,因為可以減少傷害,但因為我的素材和裝備太缺了,只能到一等。
會選擇這兩個為主要技能是因為我是真的菜,沒辦法像Youtube上的高手能夠靠迴避性能墊步躲過攻擊,所以至少這兩個技能,可以讓我可以透過按R2舉盾就可以擋住危害性命的攻擊。
第二重要的就是弱特和超會心了,弱特可以靠帝王冠和痛擊珠解決,超會心只能透過天慧龍手解決,剩下沒有二級洞了,點到兩點超會心也算是可以了,不會差到太多。
另外我的護石太爛了,於是隨便找了一個有兩個兩級洞的護石套上去了,僅供參考。
裝備完了,出發吧!

大名蟹

資料片的第一隻怪要和大名蟹單挑。
長槍的最基本玩法沒變,就是戳戳戳。然後如果敵人有比較大的動作間隔時,就用橫掃斬打傷害。
不過長槍打大名蟹時比較難應付,除了是大名蟹比較軟的肉質部分位置偏小外,長槍的橫掃斬會打到比較硬的腳和外殼白白損失斬位,所以必須常用走位調到正確的位置戳它。
做為第一隻怪,大名蟹的動作還是很好判斷的,大多數可以透過防禦反擊及流轉突次附帶的防禦判定,在防禦成功後進行反擊。這種你打我防禦,再來換我打的回合制遊戲,就是長槍獵人的核心遊戲體驗。
大名蟹比較難處理的可能還是它的小攻擊,因為不會被擊飛,而且會一點一點削減血量,有點煩人,不過習慣了它的動作後,都可以靠防禦反擊解決。
有時候大名蟹會用雙手防禦,若成功防禦成功,大盾蟹會進行反擊。不過還好有迴避距離上升LV1,我可以在攻擊大名蟹往後跳躲避它的反擊。
大名蟹的大絕招,遁地之後從地心鑽出!只要抓好時機撲倒就可以了。
剩下的螯攻擊和噴水水也能輕鬆躲過。
抓回家囉!輕鬆解決~

主線劇情

打完之後就開始跑主線啦!
透過王國騎士菲歐利尼的口中告訴我們,王國地區的交界出現了一個大洞,推測是這個大洞是爵銀龍的巢穴,也是因為如此,神火村的周遭才會開始發生異變,王國的魔物都跑來神火村了。為了阻止異變發生和打倒爵銀龍,村長傅賢派我們這些苦命獵人前往前線的觀測據點艾爾卡多,一同協助王國的人。
但想了想覺得不對勁,直接派村長去不就好了?我們獵人砍雷神龍還得一下一下慢慢砍,村長大人您一刀就可以把雷神龍砍到倒地,若是您出場的話,爵銀龍什麼的三兩下就可以打倒對吧?

觀測據點艾爾卡多

來到前線啦!這裡的前線基地的風格有點像前作世界的星辰基地的感覺。
而我們也從獵人等級HR(Hunter Rank)變成MR了(Master Rank)了,老傳統。
百龍飾品......?
總之就是新種類的鑲嵌槽吧,希望這鑲嵌槽要素不要太農,我不想再整天刷什麼護石還是什麼聚魔之地的鬼東西了......但根據卡普空的習慣,總有哪個要素是得刷的......
再稍微看了一下大名蟹的胸甲,防禦性能給到竟然給到三!之後應該就會穿上這件了。而大名蟹的手有給防禦性能二和防禦強化一也很誘人,但天慧龍手的超會心太誘人了,只好痛心割捨。
之後再去學了高速更換,這下終於不必為了交換技兩者之間的選擇障礙了,總之透過高速切換,所有的交換技都可以帶上出發。
逛完一圈了,把交換技的任務去解任務吧!先拿鐮鼬龍王試刀~

鐮鼬龍王

好,卡普空真有你的!因為鐮鼬龍王本體太爛,所以強化了旁邊的小弟是吧!
鐮鼬龍王本身沒有變,但旁邊的鐮鼬龍小怪強化有感,現在不但可以常常把我們打飛打斷輸出時機,在打死之後還會繼續叫出來,而且看起來還是無限次數。卡普空啊,我們長槍黨不是太刀那樣那一刀對所有小怪開砍,請求手下留情啊~
不過經過一番努力,鐮鼬龍王還是成功帶回家囉~畢竟是一星任務,難度還是很低的。

卡普空,真有你的!

另外可以提到卡普空在這一次改變做的良心改動,除了讓素材可以給狗狗攜帶,能夠帶更多材料回去外,最重要的就是這個採集標記功能了。MHW的小地圖上有什麼素材以及在哪個位置都寫得一清二楚,不知道為什麼MHR小地圖就是不會顯示!是要怎麼蒐集素材!
而有了採集標記功能,可以把勾選出來的指定素材顯示在小地圖上(以藍色點點標示),總算是在上解決了這個大問題。更棒的是,採集標記在標記後之後還能繼承到下一場,我覺得除了已經算是把MHW的小地圖搬過來外,還改良了MHW的小地圖的ICON過多擠在一起的問題,讚嘆卡普空!

搔鳥大失敗

接下來就是老朋友搔鳥了!
搔鳥早就在MHW交手過不知道多少次了,跟他打的要訣就是在它拿起奇怪的東西時.......
直直往它身上走過去!
......?
出...出了點問題...
不過搔鳥確實在拿起東西開砸的時候確實會造成大量傷害,也是很多人會在打搔鳥時誤判的地方。雖然我覺得是因為我都沒在強化裝備防禦力太爛的關係。
殺人償命,納命來!
雖然發生了一些曲折,但還是過了。

青熊獸X2

接下來是兩頭青熊獸!
青熊獸到是有幾點比較難應付的地方,一是它的屁股攻擊,要看到它屁股後做出防禦的動作,對我這種老人來說有點吃力。
二是它的攻擊是分很多段的,若單用長槍單純的防禦反擊,也只能防住一下然後被打飛,因此得用強力防禦擋住全部攻擊後再戳,不然就是用流轉的位移直接閃掉後補上傷害,或者是直接用盾蓄力跟青熊獸對幹也是可以。
不過總體而言青熊獸也就是個大胖子動作緩慢,給新手練手的,easy啦!

在河童蛙面前收刀的長槍

與MHR本體一樣,完成幾項精選任務後得去打緊急任務。這次打的是河童蛙。
還好我在DLC之前為了鐵壁珠打了一大票河童蛙w,至少我還是知道怎麼打的。
河童蛙也就跟青熊獸差不多等級,比較麻煩的是它跳到空中用它的體重想要壓扁我們的招數。因為我們是長槍黨,所以只要輕鬆的按住防禦按鍵......
我靠!我怎麼在收刀!
......
我終於了解了,原來我是長槍黨的恥辱,面對敵人的強大攻擊,第一個想法竟然不是向後跳,也不是按住防禦,更不是用流轉突刺閃人,而是收刀!?
不過若沒有裝防禦強化的技能又沒有翔蟲的話,這招還是得收閃人就是w。
玩爽了吧!總之給我睡!
第一次的緊急任務結束了,剩下的,明天吧。要去打FF14的每日了~

第1天的進度

前往觀測據點艾爾卡多、完成第一次的緊急任務(河童蛙)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Jelly Hsu 菜鳥遊戲家
個人部落格:jellyhsu-acgm.com 文筆拙劣,但熱愛電影與ACG的遊戲玩家,正努力朝著遊戲製作者的道路前進。 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