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噴泉

2022/07/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閉上眼,這就是一個沒有邊境的世界,一路上只能聽見一種聲音:孤獨!
我無法分辨任何事物,因為,我的宇宙連接著:從黑暗到暗黑。
那個境界,像顆定音鼓,永遠發出同樣的寂靜,我像顆隕石,靜謐地飄浮在這虛空中,一直沉睡…。
小傑,別動嘿!我幫你把濕透的尿布換掉,一夜的尿騷夾雜著藥味,隨著尿布掀開,呼吸已被麻醉,轉頭把濕尿布裝進垃圾袋,拆了件新的,一回頭,…... 一道......溫水......噴上......我的......臉,下意識地快用新尿布堵上,一手擦著今天起床的第一把洗臉水…。
剛進門的護理師、整房的人都笑了!
姑姑懷孕時因嚴重感冒,讓藥物影響了小傑,視力微弱到僅能分辨明與暗,牙齒有前後列,還參差不齊,每天都得請清洗大樓外牆的清潔人員,從鼻孔吊掛作業到牙齦處,才能一顆一顆清洗乾淨。
十多歲的小傑無法言語,腦膜炎的症狀,讓他整日都昏睡。抱著他到檢查室打針時,怕他亂動,得把腳抓得緊緊的,打完針後,護理師看著我滿臉通紅,雙眸泛著淚光,問說:又不是打你,幹嘛痛苦不堪的樣子?
我側過身來,哀怨地秀著左手臂上,流著口水的齒痕……。
幾年後,再去探視小傑,他已完全失明,脊椎側彎嚴重,還穿著鐵衣。辨出我的聲音後,小傑用外星語招呼我,像鋼鐵人忘了啟動飛行器,躡手躡腳地帶領我走到秘密基地,打開冰箱,解救了我飢渴乾癟的細胞。
之前,小傑被姑姑囑托的好友褓姆照顧,後來,照護的過程中,竟被褓姆摑掌傷及眼睛、又推倒在地,變形金剛從此隱居。
完全失明後的小傑,幾乎都與父母在家,極少外出。觸摸成了探索的最佳體驗,什麼東西,該在哪就定位,都非常堅持,如果錯放位置,也會有脾氣上來,會亂摔東西。
姑姑為了避免影響其他子女的婚姻,還特地到醫院做各種基因檢測,證明小傑是受藥物影響的。但,最放心不下的,其實是…小傑的餘生,該如何妥善地照護下去?
這天,手機簡訊噹起:「小傑在五月走了......」!
…...我們一起演的戲,你卻先殺青了?
每回去探訪姑姑,總會提起:小傑知道媽媽要出門,一定會在門口親自幫我穿上鞋子、綁好鞋帶,這失明的小孩,竟是如此貼心。
為了怕姑姑一直陷在小傑逝去的悲傷中,我安慰姑姑說:小傑很孝順!他怕妳一直牽掛,所以,選擇先結束旅程;讓妳能放心安享餘年,無牽無掛地繼續自己的旅程。
一段三十多年的生活時光,享受著母親無時無刻的陪伴,乘載著無盡的母愛離開,是幸福的!
在醫院陪伴你一個多月,深深覺得你真的多麼幸福,不需寫作業、不需考試、不需參加比賽、不需升學、不需交女友、不需找工作、不需為了賺錢而活、不需看著花花世界受誘惑……,就只要專心地在心中彩繪「生命」!
孩子〜
媽媽臉上的刻痕,是你無數次撫摸,素描的臉;
媽媽銀白的髮絲,是你跌倒時無助,牽掛的線;
媽媽用晶瑩剔透的淚水,想流走對你的思念,
將你撒在花園裡,讓蝴蝶都來跟你道別,
來生,我們一起在迪士尼樂園…再見!
睡夢中,天使噴泉朝我沖來,驚醒後…看著東方乍白,老婆依然在身邊沉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當自己一直被靈性的事物吸引時,生命就開啟了內在宇宙的航程,跟著直覺的羅盤前進,找回拼圖般的人生旅程。阿卡西紀錄不只是這段旅程的航程日記,祂就像是跨時空維度的平板電腦,可以隨時連上不同維度的自己,或航程中的專業導師、摯愛的人,享受這段既冒險又療癒的英雄之旅。而我,也將以解讀師的角色,陪您一起翻閱、解譯,在相互療癒中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