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人之心不可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聽到雷聲了嗎
如果你坦蕩蕩
天塌下來也不用怕
你知道我在説什麼
那些見不得人的勾當
不要再幹了
對孩子跟你的另一伴都沒有好處
天天算計別人
不能花點心在老百姓身上?
你的按鍵
才是你最該好好珍惜的
他們是衣食父母
「泰山崩於前而色不變,麋鹿興於左而目不瞬,然後可以制利害,可以待敵。」
#不要再惡搞別人
#她的苦從來沒有對人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單傳猴男孩之母,愛煮愛喝咖啡不愛碎念。希望成為孩子一生的朋友,永遠的後盾,不管你在哪裡,媽媽永遠在家裡等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彈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旋轉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全聯好物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時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欺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障眼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約翰·斯圖亞特·米爾(John Stuart Mill)自由論一書中『害人原則』之現代意義『自由的界限,應當是他人的自由開始之處。』~ 約翰·斯圖亞特·米爾 米爾是在其的名著《自由論》(On Liberty, 1859)一書中詳細闡述了“害人原則(Harm Principle)”。其核心思想是,個人的自由只有在其行為對他人造成實質性害處時才可受到社會的限制。
Thumbnail
avatar
世安哥的人資『跨界思考』
2024-03-24
闇黑人性下的光明 - 芥川龍之介(一)要說臺灣人對日本的大文豪的認識,除了一些比較正經的課文或讀本,絕對就是從動畫「文豪野犬」來的吧,其中又以芥川龍之介、太宰治那種最受人們歡迎。但在現實中的那個人到底是什麼樣子呢,讓我們一起潛入那位「短篇小說之王」芥川龍之介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伯享
2024-01-31
害人的想法,是難免會遇到的理想進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但害人之心卻藏在防人之心裡,於是最美的給予,也因此變得不美麗。 所以「為什麼你應該思考如何害人?」這句話,其實是在保護著經歷這段過程中的美麗。
Thumbnail
avatar
始力拼達人
2023-12-13
我讀<千萬別惹我>:聽似安詳的「母之安息」小鎮,實則隱含駭人聽聞的意義。(傑克)讀完這本書後,印象最深刻的是李奇到處問人家:這個小鎮為什麼叫做母之安息?所以就拿來當標題了!
Thumbnail
avatar
曦粼
2023-11-13
不傷人害人,別人不敢試的事情你可以考慮試試看,有機會被你發現了致富的路徑,資訊差就可能此刻誕生發生在一個月前! 我以為我找到發財致富的方法 (真的要看完,因為我在分享黑暗面) 説來我真的愚蠢嗎? 8點上班,上班時間裡面只要有一點空隙,我就自學行銷、網路工具、拍攝、剪輯影片、等等之類⋯ 回家吃飯10分鐘,開始繼續研究到半夜4.5點,完全不間斷,平均一天睡兩三小時。 一天工作將近
Thumbnail
avatar
呂濬翰
2023-10-06
政府關心大家不打疫苗,卻忘了有一群人,不能打疫苗……我們好像隨便就可以把命交代這疫情的任何時候. 公司後來諒解了,而我想為我們這些人發聲一下. 不打疫苗的我們,好像隨便就可以把命交代這疫情的任何時候,只能生死由命,我們只能更小心防護,我們不是刁民.我們只是連個基本保護,都沒辦法承受而已. 壞掉的大人逍遙法外,受傷的人還在努力活下去。 狀況描述: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4-18
翻譯之作:不可忽視的12種令人害怕的夢有12種令人害怕的夢境,你不該忽略,又該做些什麼事來因應。 你是否曾經做過栩栩如生的夢,以至於你覺得就真實發生著,不像有些夢你一旦醒來就忘了,這類型的夢在心中過了好幾天、好幾個星期,甚至好幾年都不會忘記。 然而這些夢會留存心中比較久,是有其原因的,這是用來提醒你清醒時有些重要事要注意的指引。
Thumbnail
avatar
Grace
2022-03-03
有良心的人都該投四個不同意美豬公投: 美牛萊劑使用更普遍,我都已經吃那麼多年,說美豬是食安問題根本假議題,反倒是傷害台灣貿易,其目的就是為了破壞台灣經濟好藉此圖利中國,國民黨提這個本來就是包藏禍心,有良心都該投不同意。 核四公投: 核四還沒運轉就已經被批評為全球最危險核電廠,根本是弊案,何況核能是目前最貴污染最嚴重、碳排放也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1-12-14
我們都是不足的人,但有用心的愛,都能感受到有一陣子常常想到剪刀手艾德華這部電影 他很想跟人接觸跟觸碰 但是雙手都是剪刀 太靠近人只會劃傷別人 他只能想辦法做他可以做的事情來付出他的愛 每個人都有他的的極限跟他的無奈 但是一份心意 自己能付出什麼 是可以用心想的 我覺得這種細膩的愛 只要有用心 他人都可以感受到 你們覺得呢?
Thumbnail
avatar
Anita(希塔療癒,人類圖,寵物溝通,塔羅,解夢)
2021-10-29
齊人之福不是福——《絕色公主的後宮遊戲》、《女皇的後宮們》之前也有說過女性向故事裡面,過程雖然可能會跟許多的男性有所牽扯,但結局基本上也只會有單一對象,且那個對象一定是能幫助主角打敗敵人的關鍵。但,如果這好巧不巧,這是一部「逆後宮作品」,這些韓漫裡的主角們,又該如何自處? 「我都要」哪能那麼簡單。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1-0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