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跟職涯有什麼關係呢

2022/07/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純粹,想說」單元,希望分享生活中讓我感興趣的觀點,並且我認為這些可能對大家有幫助,希望讓認同我服務理念和想法的人可以有共鳴。
純粹,想說:投資跟職涯有類似的地方,明牌可以聽,但不要完全相信,學會自己判斷利弊得失,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這幾年來,物價飛漲的速度跟不上薪資漲幅,很多專家、名人(如:大人學podcast、Dan lok)都鼓勵要透過投資來對抗通膨現象,當然也包括投資自己。以投資股市為例,不管是新手、老手,都很難抵擋「明牌」的誘惑,尤其是一群人在討論要投資甚麼好的時候,我們很難忍住不受影響,生怕自己錯過賺錢的大好機會,然而,投資真的能只靠明牌就好了嗎?
這很像有很多朋友會找我聊聊關於:要不要換工作、要不要繼續做某件事情、要不要學某項技能等等,害怕不確定性,想聽別人的建議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因為我們擔心自己做錯決定、太忙沒時間做功課...。事實上,我在給建議的時候總是非常謹慎、小心翼翼,我很樂意分享自己的觀點,但影響職涯成敗的因素太多太多,除了「決定」之外,後續能不能堅持、當時的環境有沒有配合、甚至是運氣好不好...等等都有關係,假如結局不如人意,要由誰來承擔呢?
遺憾的是,承擔的人只有自己,就像投資明牌一樣,漲了很開心(但你也不會分紅給我啊,哈哈),那跌了呢,肯定會懊悔為什麼要聽信朋友,最慘的是,還可能就少了一位朋友。
總而言之,我覺得明牌可以問(人的天性嘛),但不要完全聽信,要學會自己會判斷、學會自己分析其中的利弊得失,因為後面隨之而來的喜怒哀樂,都是自己要去面對的呀!
人生就像是一場比賽,輸贏要到最後才知道
要堅持到最後一刻
我是Cary,好的原創文章需要您的支持!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記得訂閱、按愛心、留言。 想看更多關於求職、就業、助人工作、個案服務相關的議題,歡迎寫信給我,非常歡迎! [email protected]
追蹤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peiwensister/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0會員
127內容數
我是職務再設計專員。職務再設計是政府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中高齡或特殊的對象能夠更好的融入及適應職場而推動的一項重要的政策。前面提到的這些對象,只要在找工作、或是正在就業的過程中,遇到任何工作適應上的困難而可能透過輔具、改善工作流程、或是改善工作環境...等方式來克服的時候,就是屬於我能服務的範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